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泰有成就感之泰國行心得(上) --by 1202 ihung

我是Khon Dai wan不是khon Thai~~

By 0506初二班依虹

DEAR HELEN老師:

要和妳分享我這次去泰國的經驗和心得,從5/2飛回來到現在我一直都還是處於興奮的狀態,所以趁著記憶猶新,趕快寫這封信來向妳道謝。

今年過年後我和朋友安排了四月底到泰國自助的行程,因為這個決定也讓我興起學泰文的念頭,上網搜尋了泰文補習班,找到了救國團的泰文課程,但是卻因人數不足無法開課,還好又讓我找到了目的達泰語教室,而且,上課的兩個月時間剛剛好在我出國前就結束,再加上教室離我家走路居然不到十分鐘,妳說,這是不是上天的安排呢?哈~




當初本來只是想單純學學如何殺價,還有一些風景名勝的泰文講法罷了,沒想到,初一學的每一句泰文都讓我在泰國派上用場了,無論點餐、問路、問價錢、殺價、買票甚至聊天等等,每一句都是初一上課學過的泰文單字及句型。每當我開口說泰文時,看到他們驚訝和稱讚的表情,心中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有一種充滿驕傲、虛榮且飄飄然的感覺,講白話一點就是很爽啦!

讓我印象最深是考山路一家賣飾品的老闆,當結帳完畢我回了kob khon ka時,他笑著和另一個店員說Khon Thai,一聽到我馬上告訴他我是Khon Dai wan,好難形容當下我的那種滿足感喔~~~~~~~還有還有,走在考山路上也會有人跟你說日文,那時我也是驕傲的回說我是Khon Dai wan,接著你就會聽到奇妙口音的「你好」、「謝謝」,真是很有趣的經驗。在ASIA HERB ASSOCIATION按摩時,櫃檯小姐也說你會泰文是不是因為有泰國男友啊?我回答了 mai mee,接下來要講的話我就不會說了,海倫老師,我要學「妳幫我介紹」這句泰文啦! 〈羞5555~~〉

六天的自助行,我都強迫自己除非聽不懂,不然盡量不說英文,能講泰文就講泰文,所以,才學了兩個月泰文的我,在泰國算是geng mak囉!!一方面要感謝海倫老師和助教細心有趣的教學,讓我可以自然而然地pud phasa Thai、

fang phasa Thai,也因為這次泰國曼谷行的特殊經驗,讓我更想充實我的泰文,所以我會繼續認真學習我的初二、初三….,等到明年再組團去泰國其他地方練習我的泰文,目前我已經開始找朋友要預約去清邁囉,算是很有實踐的動力喔!

最後最後,謝謝Helen老師,也希望大家都可以跟我一樣開心學泰文~~

圖說:在Central World遇到走秀模特兒Jor,鼓起勇氣跟他助理說我要和他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