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美琪要向Helen說謝謝~~Mudita geng mak mak!

dear ajan:


我是美琪~我好想念您~
這是心理真的這樣想:~~kid teng ter na~


我在會話初級三結束時趕來泰國渡假遊學,帶著不怕死的心情來泰國~本想待滿90天再回台灣
從宋干節一直玩,也自由行去過曼谷+清邁+清萊+金三角+大城+安帕哇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曼谷附近的一些地方...狂玩開心到不行~


說實在,在泰認識的朋友沒人相信我在台灣只有學幾個月的泰語,您真的很神~jing jing na~我想快回去您的懷抱繼續學泰語~


我想跟您分享:
在泰國時~我台灣泰語班的同學一起來玩宋干節,就像是來泰國驗收您教的成果~我不禁想說:目的達太棒惹~(我們幾個同學在這快要橫著走惹~)


後來我台灣的朋友來曼谷玩,我也盡朋友之誼~從機場接機一直陪到送機~我也有機會多多說泰語~最重要的是~幫朋友用泰語翻譯--買東西殺價~
真的超好玩~(妳相信嗎~我在台灣買東西從不殺價的咧)


更誇張的是~我曾經在路上遇到6位台灣人不會說泰語.想吃飯卻點錯不知怎辦~只是因為我幫他們用泰文點餐~之後他們就跟著我去大城玩~(路邊撿台灣人~555)


現在我閒暇時在BTS上偷聽泰國人說話~看看泰劇學語調~~站在路邊看泰字練拼音~另外也去AUA上泰文~
AUA的同學都不相信我在台灣只有學幾個月泰語~而他們有的很扯~來AUA學4年泰語還不到我會話初三聽的程度~叫他們說泰語..更是說不出來~有夠慘~


我也無法認同AUA的泰文老師教學方式:(只要我們聽.不准我們說~)難怪這些法朗說泰語的程度這麼差~(我上課時老師都叫我閉嘴.聽就好~我氣到心裡OS要翻桌惹)我真的想說ajan可以派人來曼谷教泰文~收貴5倍~照樣學生會很多的~整個就可以把AUA / UTL的泰文教學幹掉~~~jing jing na~


6月底我會快回去您的懷抱~繼續學我上輩子的語言~再說一次~Mudita geng mak mak~~ ^0^
ajan~kob khun na ka ~jing jing na
(附上3.3教過的~oi kao bak chang~我拍到惹~555)




想念您的美琪~~
====================
美琪如果還在台灣
應為1109--日初4
上完初級3 時去泰國待一陣子
(來學時說是男友在泰國工作
是男友叫她來目的達學的)
在台中上ㄧ期後就換到台北來上
宋干期間還揪泰語班同學成團
據回來的同學說
美琪就像個泰國“在地人”一般的招呼他們
而且很有趣

2 則留言:

  1. oi kao bak chang 55555
    希望下次去也可以拍到符合教材的照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