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蛤! 什麼? 你幹嘛去學泰文? 學泰文要幹嘛?

聽到學泰文大多數的人一定會說~ 蛤!什麼? 你幹嘛去學泰文? 學泰文要幹嘛?
沒有為什麼,也沒有想要做什麼,純粹是我喜歡這個國家, 我喜歡他們的音樂、電影、文化,所以才想要去學泰文,日語我又沒興趣,韓語就更不用提了(我不愛 韓國),so…


在上課之前的兩個月,我在網路上拼命的想要找學泰文的資訊,打了「學泰文」這三個字,出現的竟是「目的達」,這係啥毀? 於是我認真的看了這網頁的介紹、同學的分享,心裡想著~
Helen老師有這麼厲害嗎?上過課的無不稱讚?
而且標榜學語文是要先「聽」而不是先學「字」,
這顛覆了台灣填鴨式的教育呀!
不過這樣的想法我喜歡!(我們幼稚園以前不也是沒學過注音就會講 話?)本來是5月要上的泰文初級會話課,因為人數不夠所以延到6月中上 課,我心急的打給Helen老師問6月會開課嗎? Helen老師竟然是冷淡的回答:還那麼早時間還沒到, 等上課前一個禮拜再確定嘛! 然後….就這樣結束了這通電話,那時心想…有沒有這麼屌?


然後就在這等待的一個月期間, 我上網看了很多來這裡學泰文的同學的心得,(多多看看、多多比較總是比較不會出錯嘛!)不管是目的達網頁上的、上過課的同學blog,大家都說Hele n老師就是這麼酷,不愛講電話比較喜歡mail往來,所以我稍稍的能理解了啦~~哈 哈


直到6月中終於開課啦! 我真的是抱著一顆很緊張而且很慎重的心來上課~本來以為頂多就十個人左右吧,沒想到大約有二十位的同學耶! 而且大家的年紀應該都跟我差不多XD (謎之音:妳已經老大不小了XDXD)沒想到原來台灣還是有不少的人跟我一樣想要來學泰文(大家都應該 是跟我一樣喜歡泰國才來的吧?) 然後就在Helen老師活潑、爽朗、直接…的說明了一下之後, 開始進入正式的課程啦!


這裡真的是強調「聽、看」,一堂課有兩個老師唷! 前面的一小時都是Helen老師在上課,後面的一個小時就有請真正的「泰國人」, 美麗的助教老師來幫我們複習,Helen老師不喜歡學生做筆記,所以我們上課只要負責專心的「 聽」和「看」,聽老師發出來的聲音,還有要仔細看「嘴型」喔!發音的部份嘴型也 是很重要的呢!就醬子一整堂課裡ka來ka去、mai來mai去、mak 來mak去的,哈哈!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泰國人講話不出五句,一定會會一直聽到k a、mak、mai的了,


上完了一堂兩小時的初級課程,你問我泰文yak mai~?(難嗎?) 我在上之前可以跟你說我覺得yak mak(很難),但上完了第一堂課之後,我覺得是maiˋkoiˋ yak(不是很難),最重要的是恆心和毅力! 上完課之後突然發現自已三不五時嘴裡會開始念念有詞, 有時是在客運上有時是在路上,如果有天你看到我嘴裡念念有詞,卻又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時候, 就代表我在複習泰文啦!
今天就寫到這了~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上課的心得嚕!pob gan mai

3 則留言:

  1. 謝謝小桃子來信
    不好意思 來信已經一個星期了
    現在才貼出來

    本文全文請見『小桃子的異想世界』
    本文其實非常長
    寄來的部份只是有關學泰文而已
    前面還有ㄧ大堆泰國影視歌曲介紹
    就是人氣部落格疸特色
    一篇文章有很多照片跟有趣的內容~
    http://blog.xuite.net/trbb1109/happy/60823007

    回覆刪除
  2. 我想說上次寄了可能yahoo的信箱漏信了
    也就不好意思再寄一次了XD
    結果老師今天上課突然提到,我熊熊想不起來~哈哈
    我寫了太多廢話了啦,之前都只有寫遊記而已
    沒有寫關於泰國電影和泰國歌的事情,
    想說順便寫一下,結果就寫了一大堆跟上課無關的事....
    老師妳說笑了~我的部落格沒什麼人氣啦^^
    但突然想到~我怎麼沒印象我有貼網址寄出去哩

    回覆刪除
  3. 瀏覽人次超過百萬的應該都可以歸類為人氣部落格吧?
    瞧瞧這個樂多
    人數還不及你的 20% 呢
    所以“人氣部落格”應該說對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