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每週最期待的事--學泰文--by 1104 Peggy

每週最期待的事
每週日早午餐的時光,是上泰文課,現在變成每週最期待持續發生的一件事
老師的教學很有趣,以聽力跟讀為主,上課嚴禁筆記~wow!真棒


Thai conversation
泰文課上一個月了,每週星期天早上,總是先磨一杯"gafe roon"<譯:熱咖啡>吃個早餐,再穿美美的去上課。學習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啊~這讓我想起小學五年級時,我每兩天就期待去上英文課一樣的心情….


泰國,這兩個字,還是不斷在我腦袋盤旋著,感覺它其實就在我家隔壁這麼近,有時候,把在AUTHAYA<譯:大城,一個地名>拍的佛放在手機桌面,似乎又把我帶到那裡去,淺淺的微笑,慈祥的面容。


HELEN老師是一個教學非常有個人特色的人,我很少看到有人這麼挑戰台灣教學的制度,即使是補習班老師,也還是採用填充式教學,而HELEN老師是用自然教學在教語言。還記得人類是怎麼學說話的嗎?爸爸媽媽教的嘛,一開始一定都從聽開始,聽了五六年,上了幼稚園才學寫跟讀(當然,現在有許多小孩都已經神速到提早識字)。接著,複習,不斷複習(小孩子叫爸爸媽媽也是練習好一陣子才發聲正確的,是吧)

所以,泰文那蝌蚪字,我目前是個泰文文盲。BUT,我已經可以造句了!別驚,實在不難呀~
曼谷的玉佛寺,臥佛寺,四面佛,鄭王廟,CENTER WORLD;火車,公車,捷運,巴士,在哪裡,去哪裡,星巴克,麥當勞,漢堡可樂,咖啡,可可,涼拌木瓜(喔,這個早就會了~哈),酸辣蝦湯,豬腳飯,酸甜辣鹹,聽說讀寫,雞鴨魚肉牛豬,…
哎呀,已經可以點一桌菜了啦~!(翹腳驕傲著..)


下個月,要找個時間跟學生面對面來對話一下,希望明年回家時,可以跟泰國人聊天,順便拗到打個折之類的~哈哈。



原文請見
http://lopeichung.blogspot.tw/2012_05_01_archiv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