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水燈節 泰國旅遊局推「水之彩」觀光

【本報訊】
2012-11-17 15:02:59
http://www.udnbkk.com/article/2012/1117/article_101515.html
泰國國家旅遊局局長素拉蓬昨天(16日)宣布,今年水燈節期間(24日至30日),國家旅遊局將在包括曼谷湄南河畔新觀光夜市Asiatique在內的全國8個地區舉行盛大的「水之彩」主題傳統水燈節活動。預計今年吸引國內外65萬遊客參加活動,創造8億1700萬銖的收入。


素拉蓬介紹,國家旅遊局將舉辦傳統水燈節活動,向全世界介紹泰國高雅的傳統文化民俗。今年國家旅遊局的8個主要活動地點包括:
1、曼谷市的Asiatique夜市廣場,湄南河功吞大橋至一世皇大橋一帶。24、28日晚上,在Asiatique還將有盛大的煙花表演。
2、素可泰府,將舉辦「燃燭、玩火」以及地方特色放水燈活動,活動時間為24至28日,主要活動地點為直轄縣古城鎮的素可泰歷史園林區;3、來興府方面,將舉行「100盞水燈成串漂流,爭奪泰皇杯」的水燈比賽,活動時間為24至29日,舉辦地點為拉達納哥信200周年大橋附近。
4、清邁府的「億奔」水燈節風俗活動,活動將在兩個地方舉行,包括直轄縣昌堪路於27日至29日的活動,以及湄卓縣24日至30日舉行的活動。
5、大城府方面,將於24日至28日在邦賽職業技能中心舉辦;
6、龍仔厝府,將與28日晚間在安帕瓦二世皇園林舉行;
7、素攀武里府,將於26日至28日在素攀武里河(又稱塔金河)河岸舉行;
8、宋卡府,將舉行南部特色的水燈節活動,地點為合艾市挽哈碼頭附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