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來玩兒吧~ 英語聽力指導--by Helen

前兩天收到ㄧ封mail (算是求救信吧)
說她急需要會說英語
這幾天比較閒, 於是好奇回信問一下
這麼緊急的話, 就請她帶著她目前的教材
讓我看看她的問題在哪裡
今天下午非常冷, 坐在教室裡, 她應該是請假跑來的吧?
從CD裡放出來的幾句英語對話
連續放了幾次要她說出任何一個她聽到的單字
竟然說不出來(可能也是很緊張吧?)
於是告訴她耳朵要先打開, 回去應該怎麼唸
她顯然受到很大的衝擊
回去後應該會努力猛K吧
約好十天後再來見個面, 讓我再看接下來的問題在哪裡
(我覺得非常愉快是我跟她說有效果的話學費隨便給, 沒效果就不用付)
所以今天是純指導, 看得出來她很感激....


好久沒教英語囉~
要不是最近不忙, 應該也是直接回信說沒開英語課了
今天教完後, 想到這個社會有好多這種
對聽&說英語有“重度心理障礙”的人
想說要再來開個英語聽力課之類的
也可能是教泰語太久, 換個東西新鮮感又來了吧~


希望大家程度ㄧ致, 也就是針對那種完全開不了口的
要不然還要分班, 沒那麼多時間了
從零開始~ 過年後三月吧~ 人數不要太多
大約8~10位, 每月的第二四周周六下午(隔周上)
採取自修為主, 指導聽力訣竅的方式教學,
可是每次上課老師我會逐ㄧ追問自修學習的進度喔
(最好是好好準備, 能夠回答得了我的問題)
學費無所謂啦,
很用功的話就收少一點, 不用功的話就多收一點
哈哈~ 這樣知道自己該不該報名了吧?

25 則留言:

  1. 我可以裝做我開不了口嗎???

    回覆刪除
  2. 週日出現的......暗光鳥~2013年1月18日 清晨7:22

    週六.無緣分~

    回覆刪除
  3. 上課地點一定在台北吧!!!淚奔~~~

    回覆刪除
  4. 嘴巴貼膠帶也開不了口,可以報名嗎?

    回覆刪除
  5. Helen老師:
    雖然說英文和泰語是不相關的語言,但真的可以同時學,並學好嗎?就像我們從小學習國台語那樣!
    我的英文聽和說總是2266的,雖然工作上用不到,但還是希望有一天可以說一口漂亮的英文!!還是Helen老師要不要造福人群,開一場"如何訓練英文聽說能力"的演講呢?就算收取場地費也無所謂啦^^y
    讓我們快快擺脫"聽到英文~恍神!看到外國人~閃人!"的窘境吧>

    回覆刪除
  6. 同意 kid 的說法!~
    上了泰語課後,真的發現一件很可怕的事!~
    泰語真的太好學了!~
    泰國一直在跟我招手!~
    英語根本從腦子裡驅逐出境了!~

    回覆刪除
  7. 有同學來說
    這樣學費很難給ㄟ
    那就6次課收個場地費1000好了
    這樣才不會對老師期望太高, 要求太多
    大家也可以心情輕鬆

    回覆刪除
  8. 忘了說~
    我也才可以不用壓力大

    回覆刪除
  9. Helen老師
    台中班有考慮開英文聽力班嗎?自己準備自修的書,程度怎分?是要70~80%聽懂的書(大家說英語)還是40~50%(空中英語教室)還是10%(彭蒙惠英語)請Helen老師指點迷津丫!

    回覆刪除
  10. 老师能不能把自修英语的方法教给我们这些想自修的人,我们这还不能自助行台湾游,所以去不成啊,

    回覆刪除
  11. 关注老师的博客好久了,真的好想让自己的英语进步啊

    回覆刪除
  12. 抱歉
    這幾天在網路失效的地區旅行
    現在才能看到

    方法以前跟來問的人都說了
    可是就像給一本游泳的書一樣
    步驟詳細清楚
    但沒法照著做

    回覆刪除
  13. 所以才需要邊練習
    邊看每個人的問題是卡在哪裡

    基本上問題
    都是在耳朵的辨識力太弱
    或者耳朵是完全關閉的

    回覆刪除
  14. 老師,我的程度完全符合您的需求!我要報名〜〜〜〜〜〜

    回覆刪除
  15. 听力我现在还在练,但是接下去怎么做就不知道了

    回覆刪除
  16. 老師~要怎麼報名呢?

    回覆刪除
  17. 請用部落格私密回應留資料
    並敘述目前情況及學習期望

    回覆刪除
  18. 請問Helen老師.聽力指導的課程哪時候開始上課呢?謝謝

    回覆刪除
  19. 因最近事務較多
    本課程延後到五月初開始喔

    回覆刪除
  20. 報名人數已滿
    還要參加的同學請寫明特殊理由

    回覆刪除
  21. 請記得通知我喔

    回覆刪除
  22. 忙太久都沒上樂多, 今天看到了~ 希望能報名啦老師!!!

    回覆刪除
  23. 英語課通知已寄出
    已收到的回信確認開課人數喔

    本課程為公益課程
    僅收場地費1000元

    回覆刪除
  24. 明天4pm
    請報名同學出席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