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一路玩到天亮!曼谷‧芭堤雅_新書188

泰國在地人眼中的夜晚休閒好去處 夜遊好店 設計潮店


泰文書翻譯過來的中文曼谷旅遊書 跟一般景點大同小異的旅遊書很不一樣喔

跟曼谷『250家小吃』ㄧ樣, 本書訂價 299, 成本價188 開放目的達同學訂購, 本週訂書, 下週取書 台中3/15(六)上課現場購買



================================= 玩到天亮之另一種「泰悠閒」 By Doris Wang

這是一個真人觀測報告,我很認真的從早上六點開始實測曼谷的氣温。會做這麼無聊的事,大概也是因為泰國的熱把一個很怕熱的人給逼瘋了吧!而我做試驗的結論是,早上六點的曼谷真是舒爽怡人,九點開始直到下午四點半,就是一直熱熱熱,然後開始緩慢「散熱」,過了晚上十點以後又是舒爽怡人,實在太適合出去玩啦!

原來,曼谷就應該是玩晚上!

得出這樣的結論,又自覺太好笑了,難道來曼谷只玩夜店嗎?不是夜店咖的晚上只能乖乖回飯店睡覺,白白錯過氣温舒適的曼谷嗎?

果然,吃喝玩樂這種事,真的是問在地人最準!當這間專出旅遊書的泰國出版社拿出這本《Chill@Night คืนที่ใช่ สไตล์ที่ชอบ》時,完全推翻我自以為是的結論。晚上想續攤吃東西,從超道地消夜小吃到頂級美食餐廳,全都有介紹,還附QR code方便找路!內容還包括別具特色的風格餐廳、Lounge bar、夜店、超夯夜市、購物商場,我最驚豔的是,連拍漂亮夜景的地點都有,想要很浪漫地散步曼谷街頭、晃公園、踢足球也可以!曼谷的夜晚竟然有這麼多地方可以去,絕對不是只有泡夜店一個選項!原來,這才是一般泰國人的夜生活。


我自己則偏愛書裡介紹有戶外坐位區的風格餐廳,在晚上可以很舒服地坐在泰式花園裡,有些餐廳還有無敵夜景可以看,這樣的泰式悠閒,還有光看照片就肚子餓的泰式好料......當下我只能嘆息為什麼一個人來出差,好想「落人」去啊!


所以,我又開始打主意一定要把這本「自肥書」變成中文!而且「自肥」的範圍從曼谷擴展到芭堤雅,因為芭堤雅的風格餐廳更讚了,從黄昏到晚上,美好的落日海景到大海夜空的點點繁星,這樣的悠閒,怎能不「好康相報」呢?

中文版內容編輯了兩本泰文書《Chill@Night คืนที่ใช่ สไตล์ที่ชอบ》《Pattaya พัก เที่ยว กิน ช้อป พัทยาเฟี้ยวฟ้าว》,在地人帶路,晚上也能吃吃喝喝玩樂指南《一路玩到天亮!曼谷‧芭堤雅》!就在中文版送到印刷廠要開印、即將上市前夕,回家看到新聞,曼谷因為抗議活動居然要宵禁!宵禁耶,從晚上十點到凌晨五點,泰國政府居然要求人民待在室內!天啊!那還怎麼一路玩到天亮,只能回飯店睡覺了!


問我的泰國客戶擔不擔心抗議活動,每個人都說這没什麼,好像就我這個外國人太緊張似,事實證明果然市中心的示威舞台突然拆掉了, 曼谷似乎在一瞬間又恢復平常的擁擠與氣氛, 台灣媒體報的那麼可怕的示威, 對泰國人來說, 似乎也是另一種「泰式悠閒」。


對於我來說,泰國一年三季真的是「ร้อน」, 「ร้อน มาก」, 「ร้อน มากๆ」(熱、很熱、非常熱),所以打著如意算盤出版這本「自肥書」,讓我這個怕熱、不跑夜店的人,也可以在晚上趴趴走玩曼谷, 最近看新聞, 泰國的抗議活動果真如泰國人自己說的,那没什麼,很快就過去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