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祝泰語老師們~ 教師節快樂--by ㄚ法君

今天是教師節,不過在學校求學期間沒有讓我印象深刻的老師。六年前不小心到了「目的達泰語教室」學泰文到現在,朋友問說「你怎麼能學這麼久?」,我的回答總是「學泰文很好玩」。
學泰文這段期間是很快樂也沒壓力,可能是不升學不考試,也曾經想學英文跑不少補習班,但是都沒能讓我繼續學下去。學泰文持續了六年,要感謝在學習過程每個階段遇到的老師們…
Helen老師:泰語啟蒙老師。就是她讓泰語一學就上癮,上課太有趣了,教學方法讓人不知不覺就泰語上身,第一堂就能泰語呱呱叫,很奇妙非常有成就感。也不知道她哪根筋不對,還在部落格開個專欄放我寫的文章,記得國中的國文老師對我的作文評語是「文不對題」欸!哈哈哈~
Erik老師:泰文字母啟蒙老師。學泰語會話課時是用羅馬拼音,要進階就要會泰文字母,可是聽說泰文字母很難欸。第一堂字母課就被他收服了,講得好清楚也聽得懂,每堂進度安排得可以溫故知新循序漸進。
雖然他是正港的台灣人,泰文發音是很道地。年初跟他去一趟泰國,一開口說話泰國人都當他是同胞,就算聊了半天知道是外國來的,也要費力解釋真的沒有泰國血統,差點要把護照拿出來證明了。上個月泰國文化季有他即將出版的字母書樣本,期待新書的出版。
Sunee老師:泰文閱讀課老師,如果不是她,我的泰文學習應該是中斷的。因為會字母後要開始拼讀的過程有些瓶頸,還好她有耐心的慢慢引導,才讓我重拾學習泰文的樂趣。她的中文一級棒,翻譯可以用到成語,上課完全沒有壓力,就這麼跟著她念課文一課又一課、一期接一期、一年復一年。
Tan老師:泰語會話課老師。上課永遠精神奕奕,肢體語言很豐富,用的字彙很貼近生活,舉的例子常常讓全班笑翻天。因為要開始高級會話課,所以回去複習中級五,發現他越來越會演,中文根本就是台灣模式,台灣女婿不是當假的喔。目前是新手爸爸手忙腳亂撥不出時間繼續教課,希望還有機會再跟他練肖話(誤)呃~是練泰語。 謝謝老師們讓我有著一段快樂的學習時光,也祝你們一切順心,事事如意 教師節快樂!#學泰語
#泰語老師
#泰國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