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泰語 1407 康康的炫耀文

《泰文期末考》 BY 1407康康同學 去年7月生日前夕,給了自己一個生日大禮, 就是開始在目的達學泰語, 一直到去年12月底, 我正式從會話初級畢業, 今年1月展開字母的課程, 一直到4月為止學完所有的字母, 而我又給了自己一份大禮, 當做是學完泰語初階聽說讀寫的期末考, 就是到泰國去自助旅行! 想想喜歡泰國也四年多了, 只有在兩年前去跟團了一次, 很好玩,也非常的享受,也讓我更愛泰國, 但是,跟團的行動限制, 使得我覺得好像還是少了什麼東西, 好像沒有看到真正泰國生活化的一面, 只看到旅行團要給我們看的制式化的層面, 所以讓我更加確定這次我要完全自由行的決心。 豈料,在出發前三天, 因為台灣天氣突然急轉直下, 溫度順間變低使得我發燒, 除了發燒還連帶胃痛, 讓我在出發前的興奮感瞬間煙消雲散, 只剩下不斷冒出的擔心以及緊張感⋯。 就在好好的休息了三天後, 帶著行李跟朋友到了機場, 心裏覺得:就是今天了,等了兩年又七個月, 我又要再次踏上泰國的土地, 不管什麼樣的挑戰全都來吧! 我要好好的玩! 這樣才對得起我付的學費(?!)! 還有我那顆熱愛泰國的心! 過了三個小時的飛行後,我們終於抵達泰國, 而當我們搭上機場快線要前往飯店時, 沿途的風景突然使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也許是終於做到了,又或許是又再次看到這熟悉的景象, 畢竟兩年又七個月對我來說有如隔世之久, 也或許是突然意料到我終於要去好好的玩了, 心中突然情緒千百種湧上來, 讓我啞口無言。 有的時候,把事情想的太過困難, 當你跨過去的時候,就會恍然大悟, 原來如此是的簡單! 這次的泰國自助行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這趟旅程有好多時候, 在還沒辦到之前,都會覺得可能會跨不過, 但是當我跨過去的時候, 才覺得,原來是那麼的容易呀! 而這大部分都要歸功於語言, 因為會泰文的關係,讓我能在溝通表達上, 比其他的外來旅客有更多的優勢, 也因為會泰文的關係, 感覺跟泰國人的關係又更親密了一點, 不管是在點餐、結帳、詢問事務…等, 總是能聊得比較深入,也因為會泰文的關係, 覺得好像不太會被坑、被騙, 也被很多的泰國人誤認成本地人, 甚至有人問我是不是混血兒? 心裡除了覺得為自己感到驕傲跟高興外, 還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覺得自己的泰文還沒有那麼的好。 泰國的人民大概是我遇過最愛笑的一群人了, 不管是潑水的時候、買東西的時候、 路過的時候、打招呼的時候、 逛了很久卻沒買的時候…, 他們都會投以你最開朗地笑容! 讓我這一趟旅程下來, 也不知不覺地被他們感染到好像無時無刻都在笑, 也使我更有自信地用泰文跟他們閒聊! 經過這次的自助旅行後, 讓我更加確定, 愛上泰國這個國家實在是一個非常正確的選擇, 泰國人民的善良;泰國風景的壯麗, 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我只知道我會更愛泰國下去而已! 而經過這次旅行, 我給自己的泰文期末考分數是70分, 因為大部分的時候都能順利的溝通, 也能清楚的表達, 甚至還使用了一些比較難的單字, 但是有的時候對方講太快或是講太多的時候, 我還是會聽不懂, 這就是為何我只給自己70的原因, 剩下的30分,我要繼續在目的達補回來! 我是個巨蟹座的人, 而巨蟹座最大的特點就是戀家, 這趟旅程最後一天的時候, 我一直覺得怪怪的,有著濃濃的鄉愁感, 以為我開始想念台灣了, 但是當我回到台灣後,突然發現, 我那天其實是不捨得要離開, 恍然大悟,我戀的家,是泰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