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身份要改為「公眾人物」了嗎? by Hele

在民宿挑高的長廊 被來自身後的聲音大叫「老師」~~ 高雄的情侶檔,只上3堂課就因考公職停了,停課至今快一年,她還是記得所學的,這次被帶去泰國朋友家,跟不會英語的對方父母用僅會的一些些泰語讓他們非常開心 (我當然不在現場,是從同學臉上綻開的笑顏跟興奮的音調判斷的) 她說去年考上高考三級,被派到南部某城工作,所以中斷了,不過一直想回來繼續學 她又笑盈盈的提高聲調: 「老師,我跟你說喔,考試前一天我還是去上課,結果寫考卷時滿腦子都是泰語耶~ 好開心,越寫越高興,結果還考上了⋯⋯」 我可吃驚了,是我的話,考高考前一天是絕不會去學什麼泰語的呀~ (目的達果然有許多很厲害的同學) 從事社工的她至今才工作半年已經感到非常挫折,南部的單親、隔代教養、暴力家庭比想像的多,站在原地談了許多這方面的問題,一晃半個多小時就過去了,約定好下個月回來上課~~ 下次出門 考慮要戴帽子、墨鏡加口罩了~ 不過,有聽說 光看身形、動作就可以被認出來了><
#學泰語
#泰語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