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你好,泰國》 By: Cody

1、本文 他上個月去泰國的畢旅遊記 看起來比較像泰國跟泰語的推薦文^^ By: Cody Dai (目的達學生)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cody-dai/%E4%BD%A0%E5%A5%BD%E6%B3%B0%E5%9C%8B/10206404099886798 其實啦!我寫這些東西只是想趁我在還沒進入遺忘階段時所做的一些紀錄。 2559年,也就是西元2016年4月4號,我踏上了這個我極度熱愛的國家,泰國。說到泰國,我想先從我愛上泰國的最初起點說起,那是去年的三月,沒錯!一年多前,有一天,我先來無事租了一部鬼片名叫《水男骸 》(ฝากไว้..ในกายเธอ),也就是下邊這張兩個肌肉男中間夾著身材很好的女鬼的海報,三個人分別是Tor、Kao、March,但是這部電影為什麼會讓我瘋狂迷上泰國呢?原因並非是他們顏值100%或是女神(女鬼)太可愛,而是因為整個故事劇情,讓我看完整個眼光泛淚,原來愛情是這麼偉大的啊!還記得最後女鬼出現時播放起的音樂ฝากไว้,我馬上雞皮疙瘩四起,雙眼看著女鬼那份真摯的眼神,我突然覺得:我靠~這啥歌來著?也太好聽了吧!聽了聽我覺得他是英文歌,只是我不懂為什麼我一個字也聽不懂卻覺得他是英文歌,反正就是美得讓人喘不過氣來,整首歌幽幽的,搭配電影運鏡的唯美燈光,可以說是完美契合,好了!就這樣,我愛上了泰國,之後的什麼《擁抱幸福擁抱愛》、《荷爾蒙》、《淒厲人妻》又都是另外的強心針了,我也就不多說。


ฝากไว้..ในกายเธอ 很神奇的,我因為一部電影、一首歌,愛上了泰國,以前總覺得泰國是個非常落後的國家,但是看了這部電影,第一,他是高清的;第二,他的運鏡效果非常美麗;第三,他的鬼片充滿教育性質,還有好多點,只可惜我的文筆能力無法一一敘述出來,此外,這首歌真的非常有味道,聽了會跟著情緒起伏的那種,而且完全沒有印象中泰語的那種啞子音,而且我也第一次注意到,原來泰語可以寫的那麼像拉丁字母,你不覺得右邊這張海報的片名很像是寫winh lunieiiso嗎?好啦!你覺得不想就算了,但是你不得不承認乍看之下,你可能不會注意到他是泰語,就這樣的,我發現原來泰國是個先進的國家,正在一步一步追上台灣,我甚至覺得,他的電影產業以及娛樂產業絕對已經超越了台灣的技術,再繼續深入的研究,我發現泰國居然有捷運,而且全東亞地區最大的百貨公司居然就在曼谷。除此之外,我看到了泰國的佛教文化,因為佛教,泰國整個是以禮儀為基礎的國家,說謝謝、打招呼時,都還會合十拜一下,非常可愛也讓人感到親切。基於以上眾多理由,我居然就開始上網找有沒有泰語補習班。 Google打泰語補習班,第一個冒出來的就是目的達(http://www.thai.idv.tw/),沒錯!我現在要來打廣告了,沒興趣的人可以跳過這段,但是如果你要走教育這條路的人我誠心建議你看一下! 目的達賣廣告賣很兇喔!怎麼一堆推薦文章?到底賄賂了多少部落客?答案是許多部落客花錢來之後回家自己自發性的寫下文章,有些部落客更是到了泰國遊玩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會的泰語已經這麼多了!這一切都是因為他的教法真的是與眾不同。我們上課沒有桌子椅子,沒有講義,老師第一堂課一進來就噼哩啪啦開始教大家熱、冷、辣、甜......的形容詞,從那天走出補習班時,微冷的天氣讓我腦子冒出了nao這個字,哇靠~這也太自然了吧!這些單字莫名其妙的就進入了腦海欸!其實,這種教法基本上就是小嬰兒學習的方法,他一定是先想辦法表達他會熱、他餓了等非常基礎的單字或者句子,而不是告訴媽媽說「我要讓梨子給弟弟,因為我在減肥。」這種句子,而目的達的教法正是使用這種嬰兒學習法,在不斷的聽、不斷的說,學生們自然而然就記起了這些單字以及這些句子結構,不要認為是因為我的語言天份本來就好(沒有在自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