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4日 星期日

2006 五月留言

各位同學 各位朋友:
這是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新設留言區
歡迎留言

63 則留言:

  1. 哇...helen老師您真是泰棒ㄌ
    現在進化到有部落格ㄌ
    ㄎㄎㄎㄎ
    我這學期真ㄉ超給他忙ㄉ
    還好組長快退下來ㄌ
    所以之後會努力找時間去上課ㄉ
    我ㄉ泰語退化到只有在泰國時才會泰魂附身
    在台灣完全給他../還給妳/
    真是對不起您ㄉ敦敦教誨
    哈哈哈哈
    祝您身體健康(印象中您老好像身體不太好)
    ㄎㄎㄎㄎ

    回覆刪除
  2. Dear Helen,

    那個 相關連結 "阿奴歌本"
    真…真是…太棒啦。

    聽到不少今天教的單字哩。 (^_^)yy

    老師身體可要顧呀,別太沉迷網路了。

    回覆刪除
  3. 什麼身體不好?

    我從小身體就很好滴
    就只有"眼睛"不太好(這是自作自受)

    Keven 快回來吧
    好想念你喔........

    回覆刪除
  4. 呼~不錯嘛!有BLOG囉!
    嘿嘿......
    當我有什麼特別的靈感或好糠的,
    一定上來跟大家分享哦!
    ^_^...

    回覆刪除
  5. HELLO! HELEN

    沒想到你樣樣都精通,gin jing jing,每次都鼓勵同學,這次換我來鼓勵你,這個BLOG不能貼泰文,你要加油(su\ su\ su\)!^^

    回覆刪除
  6. Dear Helen,

    用貼的似乎行哩。 สวัสดีครับ

    回覆刪除
  7. Hi, Helen,
    You are very welcome!
    Thanks for the story. I enjoyed it very much.
    Your website is very rich and colorful---great job!

    from.... Houston,USA

    回覆刪除
  8. 在ettoday 看到下面的資料 就給他貼上來囉

    慶祝泰皇登基60週年,今年曼谷將有精采的泰國皇家船艦遊行。(圖/泰國觀光局提供)


    記者陳志東/台北報導

    早從6、7百年前的大城王朝開始,泰國只要逢到皇室出遊或是舉辦「Royal Kathin Ceremony」朝聖祭典,就會出現盛大的皇家船艦遊行,這種遊行,也成為當時平民眼中最華麗的景觀。2006年為了慶祝泰皇登基60週年,泰國從上到下也喜氣洋洋,而這延續了數百年的華麗景觀,將於6月間在曼谷昭披耶河上演。

    泰國觀光局表示,位於泰國中部的大城是一座完全被河川及運河環繞的島嶼城市,當地傳統居民大部份過著養賴河道生活的水上人家,一直到現代化之後,才開始利用船隻作為運輸及對外交通工具。以往在戰爭時,因為經常發生海軍戰役,因此有許多戰艦建造於大城王朝時期。

    當時泰國國王如果需要利用河道交通出遊,或是逢到舉行朝聖祭典必須運送各府神聖佛像前往佛印聖壇供奉,以及舉行歡迎外國使節來訪慶典活動時,都會用到船艦,慢慢的,皇家船艦遊行也就成為重要節慶時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一般會被誤解以為皇家船艦也會用在戰役中,泰國觀光局表示,其實船艦在戰役中確實有其角色,但並非是最重要的,因為通常戰地最前線的衝突主要都發生在地面上。

    由於今年適逢泰皇登基60週年,因此泰國全年都將有盛大慶祝活動,其中將於6月12日登場的皇家船隊遊行,今年總計將有52艘壯觀的船隊、2082位皇家海軍船員、100艘隨護小船共同參與,總計船隊形長1200公尺、寬90公尺,場面非常盛大,泰國政府也將邀請世界各地28個國家的貴賓一起參觀。

    皇家船隊遊行預計將在4月25日開始排演,接著包含4月28日、5月2日、16日、23日、30日等等都將有小演練,到了6月2日與6月6日晚上,還都將有大演練,這兩天的演練就如同正式演出,所有人員都會穿著正式服裝。

    演練與正式登場的地點都將在昭披耶河上。昭披耶河可說是曼谷之母,整條河流貫穿曼谷市區,許多的重要建築如大皇宮、鄭王廟等等也都沿河興建,平常的昭披耶河燈船漫遊,也是曼谷極受歡迎的旅遊方式。

    泰國觀光局表示,6月12日皇家船隊遊行正式登場,龍船及鳳船會從皇家船隊博物館出發,前往靠近國立圖書館旁的Tha Vasukri與其他船隊會合,等待遊行時間一到,即沿著昭披耶河慢慢前進,一直遊行到Wat Kanlayanamit,然後回轉最後停靠在皇家船隊博物館。在這期間,遊客可以從許多不同的地點免費觀看這次皇家船隊遊行的整個過程,沿途的觀賞點有Rama 8 Bridge、Somdet Phra Pinklao Bridge、Bangkok Noi Railway Station、Wat Rakhang Khositaram,以及Thewet、Rama 8、Banglamphu、Phraa-thit、Pinklao、Rotfai、Phrachan、Wang Lang、Maha Rat、Tha Chang、Thai Tian等等碼頭。

    另外,泰國觀光局也規畫了兩個特別適合觀賞的看台,並採售票方式開放。第一個地點是登船遊覽。遊客可以在昭披耶河上登上Riverside船上觀賞,船隻停靠地點為Nivatch Woradit碼頭,此處也是6月12日國王親臨及各國貴賓觀賞遊行的地點,在此區域可以看到最漂亮的燈光秀及清楚的船隊行進動作,船上也供應咖啡、茶、各式點心,開放時間為6月2日、6日、9日,共有2000個坐位,每張票價為3000泰幣,購票者可於每天17:00-18:00之間抵達Nivatch Woradit碼頭,18:00準時開船。

    另一個地點為Bank of Thailand銀行,這個地點可以非常清楚看到整個船隊行進過程,而且是樓梯式看台,所以不會被前面的人擋住,船隊會經拉瑪八世橋慢慢前進,對外開放時間是6月2日、6日、9日、12日,共有4000個坐位,每張票價為1000泰幣,有點心餐盒供應,購票者須於每天17:00入場。

    看台購票相關資訊,可逕洽官方網站:www.navy.mi.th/sctr/royal_barge_60/index.php
    或洽泰國觀光局:[url]www.tattpe.org.tw [/url]

    回覆刪除
  9. Afra

    這篇文章我早就重新編排(還加上了註解)
    只是想說等看船的票訂好了再一起公佈說

    好啦,
    目的達的網站經過十天的休養後
    終於重新開始了
    請按目的達泰語教室連結
    就可以進入了

    回覆刪除
  10. 請問偉大的目的達 何時會到台中開分部
    相信台中也有相當多人想學泰語呢
    希望你們早日向中部發展

    回覆刪除
  11. 哎喲,
    "偉大"不敢當啦....
    其實台中台南高雄都有人寫信來問過
    目的達何時要南下??
    目的達的答案都還蠻抱歉的,
    就是: 由於中南部人數恐怕不夠, 所以在目前的階段,
    要麻煩您坐2小時車來台北上囉,
    目前是有幾位同學每週從彰化啦員林啦來台北上課的
    也有人因為開店忙
    每週"坐計程車"趕來上課的(每週車費是學費的三倍!!)
    而這只能證明: 他們學泰語的熱誠,但是不能證明學泰語的人夠多
    因為學泰語的人口真的沒有你想像中的多.......

    回覆刪除
  12. 來即時分享一下剛剛發生的事件
    可見得 我中"泰毒"太深了

    剛剛聽朋友推薦我的一些歌
    發現一個團 blodulv 我很愛
    馬上在msn上跟朋友報告
    他說了一句"布拉豆腐"
    我馬上想到 bla daoˋ fuˋ
    於是眼睛一亮 沒想到我朋友居然會這一道泰菜
    還講的出泰文
    後來證明 我想太多了
    是這一個團的中文名字叫"blodulv 布拉豆腐"
    真的事無言以對阿..........

    回覆刪除
  13. Dear Helen,
    上了你的課之後,我終於可以開口說泰文了!好高興..我都會打給我男朋友說今天學了什麼,他也很高興我可以說!謝謝你歐!希望很快我可以用泰文和他溝通...還有,我5/30就會先去泰國了,早你們幾天,6/5回台灣..如果我們有時間,再到曼谷找你,可以嗎?

    回覆刪除
  14. 當然可以啊.....
    要不要一起來參加我們的6/2
    "湄南河上看皇家船隊表演"啊?
    從來沒想過上一個月就可以用泰語跟泰國人溝通的, 是嗎?
    是你自己聰明啦, 對每一個人, 我都是一樣用心教滴.
    每一次學生們興奮地來回報成果時,
    永遠是我最開心的時刻......

    回覆刪除
  15. 今晚屋外雨聲滴答
    屋內歡笑喧嘩,
    有人開流水席, 好傢伙們
    吃了些什麼好菜, 講了什麼好笑話
    還不趕快上來告訴大家.....
    我在講哪一批, 你們自己心裏明白的喲....

    回覆刪除
  16. 不敢曝光的路人2006年5月23日 下午5:57

    那夜 大家很認真的溫習泰語
    講義都拿出來翻囉
    所以 我們堅信 可以在談笑間學習泰語
    努力的實踐Helen老師的信念
    (要不要包場測試一番勒??)

    小胖說 很多菜色 我們能在台灣吃到 真的很有福氣
    所以 我們只管吃 壓跟忘了吃啥 名啥
    感謝小胖熱情的款待
    因為有上次的經驗 pi多準備了一箱bia sin
    不知 後來有多少人打地舖勒??

    Helen 我只能說 這樣的聚會
    得要親身體驗 才知其中的樂趣與心酸
    (心酸大家都不能參予60週年盛會啦)
    其他的 就等著他人分享 我也想知詳情

    回覆刪除
  17. FOR不敢曝光的路人:
              你們班呀!
              居然在我上課時,打電話來刺激我,
              尤其是那個叫王X聖同學,
              說什麼有很大的魚、很多好吃的菜、
              好喝的湯,氣!你給我記住啊!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18. 呵呵呵....來抓我阿~~ 呵呵呵~~
    唉喲..那是一種福氣的分享耶~ 改學姊
    說到魚,是不是想到bla !?
    說到我們喝的湯,有沒有想到dom\ yam gung\ !?
    在吃飯中依然不忘複習泰語..
    我們為了傳達那份精神給師尊 海倫 暨 各位學長姐們
    不畏電話費的昂貴...不理其他客人異樣的眼光...
    忍辱負重般地撥出這通電話...
    用.心.良.苦呀!
    以表示我們的心..早已"泰"化~ . . . .
    等等..
    我牙縫裡的蝦肉還沒剃乾淨勒~ 嘻嘻嘻

    回覆刪除
  19. 大家好啊.首先替班上的同學跟大家說聲抱持.害你們邊上課還在邊留口水.因為同學的無知舉動使得我們的學長學姐有點{不爽}了.學長學姐們你別這樣啦別生氣下回你們來我一定好好招待你們的放心.別生氣ㄛ生氣會不漂亮的.你放心我會幫你們教訓他的.
    最後為了還沒來過[台北曼谷]的同學.我王小胖特地準備貼心的小禮物要送給大家......就是我們偉大又美麗又漂亮又聰明又有智慧的海倫老師照片一張.老師不知道這樣的贊美夠嗎??集滿10張可換大型海報一張....ㄛ
    PS..我還沒跟老師要照片啦.不過有同學要而不敢的話我可以幫忙跟老師要的啦....
    不過玩笑歸玩笑只要是[目的達]的學生來.放心一定有特別的啦...

    回覆刪除
  20. 什麼??????????
    Helen 的照片??
    這算什麼禮物啊?
    還不如送一張酸辣蝦湯的抵用劵來得實惠些
    不要隨便拿我來當擋箭牌ㄛ, 小胖.......

    回覆刪除
  21. domˋ yam gungˋ 太簡單了啦
    應該來各海鮮芭芭樂 這才有難度阿
    還是燒烤大會串
    才能夠展現誠意

    回覆刪除
  22. 哇ㄌㄟ.....老師[抵用卷]不用了啦.只要拿你的照片就用送的啦.哈哈哈...[開玩笑]的啦.反正是[目的達]的同學學長學姐來的話我王小胖2話不說[domˋ yam gungˋ ]用送的啦不用底用卷...
    那個自稱是王小胖的仇人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是誰.知道海鮮芭芭樂的人只有一個人....哈哈下回換個菜名吧.這樣太不高竿了...那個[小胖的仇人]你可不要躲在暗處鎚心肝啊...哈哈哈...

    回覆刪除
  23. 親愛的王小胖同學:
             哇哈哈哈~不錯、不錯!你很上道嘛!
             那個你們班的王X聖同學呀,
             本姑娘看在王小胖的面子就放你一馬,
             但......下不為例,哈哈哈~~~~
             
             王小胖同學,有機會我一定會去光顧的,
             因為我好想吃哦!(口水不停流)
             等我哦!呵~

             
             

    回覆刪除
  24. 親愛的小改學姐:
    放心啦你來我一定好好給你[照顧.照顧]....哈哈哈.沒有啦是招待.招待啦.別想太多ㄛ..希望你有空可帶你們班的同學來啊好好的認識一下啊.有空可以跟我們家的大姐師傅尬泰語啊.哈哈哈..

    回覆刪除
  25. 很想學泰文呢.
    婆婆也是泰國人,但是從小被賣到馬來西亞,就不會說泰國話.
    很想學習,外婆的語言呢!

    回覆刪除
  26. 暑假後,從馬來西亞回來,就馬上衝去學...
    可以嗎????

    回覆刪除
  27. 當然可以啦, 不過,
    衝過來之前要記得先來信報名喔......

    回覆刪除
  28. 小胖真的在做慈善事業ㄟ
    只要報上Helen名號
    就可以騙吃騙喝(還是要付費拉)
    好好喔......
    可惜我不適用
    嗚~~~~~

    不過今天發現老師更多的豐功偉業
    (這樣形容好像很不恰當
    不過 快要可以把老師供奉起來拜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把這樣共同的理念與喜愛
    繼續傳染給更多人
    趕緊讓台泰建交啦
    能夠免簽證 更好囉
    以後 泰國就是大家的廚房
    哇哈哈~~~

    回覆刪除
  29. 跟大家介紹一首歌~~
    最近在阿奴的歌本裡
    像挖到寶藏似的聽到
    Calories Blah Blah--"沒有吸引力的人"這首歌
    噢!!!
    自從上次在芭達雅聽過之後就念念不忘
    回來只要有機會就哼給別人聽...
    一般換來的是一臉呆滯,就差沒流口水!
    好怕忘了旋律..
    茶也吃不下,飯也喝不了的....

    終於... 嘿嘿!!
    謝謝您~ 阿奴老大~ 功德無量呀!

    =>(也感謝目的達強大先進的超連結功能熱情支援!! Kob kum mak krap!!)

    回覆刪除
  30. "只要報上Helen名號
    就可以騙吃騙喝(還是要付費拉)
    好好喔......"
    ------------------------------------
    真的有這種好事? 怎麼我自己都不知道?
    ㄝ..... 不要這樣"打著XX 的名號" 招搖好不好??
    說不定有一天會害我"入獄" ㄟ ...... >_<

    回覆刪除
  31. 無法耍可愛的阿花2006年5月29日 凌晨12:45

    看到老師用表情符號
    就覺得 哇 好可愛
    我要如何才能學習起來勒?
    老師 開班授課一下拉
    先報名囉!!

    回覆刪除
  32. 跟大家介紹一個網站,也是從別人的網頁看來的。
    不過,深夜肚子餓看了會想打人…
    http://www.enjoythaifood.com/videos/

    很多泰國食物的影片。
    正在吃泡麵中…呵。

    回覆刪除
  33. 哇ㄌㄟ.....好可憐喔..從小就被賣到馬來西亞ㄛ?
    不過你很幸運ㄛ可以找到我們的Helen老師.你找Helen老師學泰文你可以放心了不用幾個月你就可以跟你外婆用泰國話聊天了.還可以用泰國話跟你外婆吵架了....哈哈哈 [ 開玩笑的啦]......

    我們班的同學, 你們很不乖ㄛ, 老師叫你們有空上來看看, 留留言.結果沒有幾個人上來留. 你們皮養了嗎? 我那麼忙的人, 我都常常來了. 你們再不來別怪我下次不找你們來吃飯了ㄛ.....哈哈哈...借老師說過的話 [ 我在講哪一批, 你們自己心裏明白的喲....].......哈哈哈

    回覆刪除
  34. 忍不住要糾正的路人2006年5月29日 晚上8:10

    王小胖同學~~~~~
    阿 就沒有幾個人上來留言了
    搞不好也沒上來看
    那你說他們皮癢 說不找他們來吃飯
    這一堆話 應該沒有人看的到吧
    (笑倒在地打滾中)

    今晚 我要吃那個泰國米線外加甜點喔
    快叫人搭泰航回來吧
    沒有的話 我就不去了
    來吃鬆餅比較實在

    回覆刪除
  35. 2006暑期國際青年志願服務-海外泰北文化訪問活動

    剛剛看到的資料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加
    問了一下 對方比較希望是有教師資格的人參予
    一般上班族也可以啦
    重點是要有服務的熱誠喔!!
    費用的部分 採部分付費
    非教師 大概15000-16000/人

    http://tw.myblog.yahoo.com/jw!DEa_5uuCBQ1K.VpKEDc-/article?mid=139&prev=-1&next=137

    回覆刪除
  36. 補充 希望是教師跟學生啦
    這兩者的費用補助有比較多
    不過 我忘記多少了
    人老了 自己承認一下記憶力不行囉

    回覆刪除
  37. 王小胖同學~~
    昨天你的諄諄教誨 我可是有聽到ㄛ~~
    今天一睡起床 趕緊上來留言一下 以表支持囉!:)

    Helen老師 再二天妳就要回祖國了耶~~真羨慕....>_<
    祝妳玩的愉快ㄛ~~等下星期上課時洗耳恭聽妳的美好旅途回憶!^_^

    回覆刪除
  38. 哦~我那親愛的Helen老師,祝您:旅途愉快哦!

    回覆刪除
  39. 空悲嘆的阿聖2006年6月1日 上午10:12

    台灣現在是一點左右...
    目的達親善訪泰團應該已經check in 了ㄅ~
    有沒有人睡不著覺偷溜出去阿? Helen老師要看好"它"們勒
    哎呀~~~~真是羨幕壓!
    能夠呼吸到泰國的空氣,和坤泰接觸
    明天又能親臨目睹這麼重要的盛事...
    我現在可是抿著嘴唇,含著淚水在打字喲!
    願你們順風,回來要交報告喔!!!

    回覆刪除
  40. 真羨慕你們,在台北有這麼一群人一起學泰文,我在高雄學泰文,學的不是很愉快,就像你說的吧,會並不代表會教!所以希望你能來高雄吧!!

    回覆刪除
  41. 老~~~~師~~~~(拉長音式小改叫法)
    目前旅遊情況如何呀?
    哇~好期待聽到你們的旅遊報告哦!
    記得回來要跟我們大家分享哦!
    ^_^...

    插播一則在泰語課發生的幽默笑話(也許不好笑,就看看囉):
    時間:950530(二)
    地點:古亭教室(泰姬班)
    主角:Helen老師、小改、一群低調的帥哥美女年輕貌美到不行的同學
    內容:
       話說呀,正當我們興高采烈地上泰語課時,突然老師的電話響了,於是Helen老師就立刻接起電話,開始與電話另一端的人講起電話,才沒幾秒鐘老師就轉頭對著我們全班說......
    Helen老師:從美國打來的
    小改:哦!沒關係!妳告訴他我們有的是"美國時間"
       這時,大家哄堂大笑到不行,哈哈哈~~~連電話那一端的人也覺得好笑,哈哈哈~~~(^O^)~~~哈哈哈
       

    回覆刪除
  42. Joyce.....要不你通車來上課啊...我們班也有從員林來的啊...反正老師教的好.一定讓你值回票價的.

    回覆刪除
  43. 喂........去泰國的那一群玩的爽嗎?回來給你們每一個人幾分鐘做報告.別玩的太爽了忘記要回來阿..哈哈哈[真是給他有夠忌妒的]...

    回覆刪除
  44. 要叫人家特地從高雄來唷~~

    那還真的要非~~常地值回票價才行ㄝ~~

    別為難人家啦~~

    不過還是希望Joyce同學有朝一日能有"機會"成為目的達的一員囉!

    這樣到王小胖的店裡用餐 便享有免費招待一盤的特權囉!

    呵呵~~:P

    回覆刪除
  45. 王阿聖同學~~

    又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夜晚比白天美麗",呵呵~~

    但能回到祖國的懷抱去 真的就值得羨慕啦~~>_<

    期待同學們歸來後的分享囉!:)

    回覆刪除
  46. 哇ㄌㄟ..vip你ㄛ現在是怎樣?意識就是來台北上課不夠值回票價嗎?你完蛋了老師回來我要跟老師講....哈哈哈
    在說跟我們做同學你不覺得我們現在也是[夜晚比白天美麗]嗎?..哈哈哈.....再說來我店裡只招待一盤太小氣嘞.如果有緣能夠做同學不要說一盤.一桌都沒關係的啦.

    回覆刪除
  47. 代理同學的發言人2006年6月3日 下午5:49

    王小胖,你們一桌 很小ㄟ.....
    擺不下 擺不下拉
    可以併桌嗎?

    那群可以回到祖國的
    真的是羨煞許多人
    不過 印象中 這各禮拜
    似乎也有兩個人要去喔
    哼哼哼
    現在是怎樣阿 大家簽證都到齊了
    所以趕著回家嗎??

    回覆刪除
  48. 是ㄚ~~

    在台灣的工作簽證到期了 所以得回祖國換新的才行咩 呵呵~~

    哪像有人隨時都把護照帶在身邊 說走就走 然後再辦落地簽呢~~

    王小胖同學~~ 別曲解我的意思ㄛ~~

    A-jan Helen教的好當然是有目共睹 所以大家都嘛排除萬難來上課

    但高雄真的很遠耶 別強人所難啦~~:)

    回覆刪除
  49. 樓上的 我又沒有說是誰
    幹麻自己承認了起來阿??
    你是拿台灣的工作簽證喔?
    真是辛苦阿
    我是觀光簽ㄟ 所以時效沒那麼長
    才得護照隨時帶在身上阿
    沒辦法 常忘記自己的簽證時間
    只好三不五時的 提醒自己該回家了

    回覆刪除
  50. 好啦好啦你們都別吵了.你們2個人真是的那有啥了不起的.我的時間比較久好嗎?因為我有時要回泰國的娘家......哈哈哈我是嫁過來的泰國新娘....哈哈哈
    那個....代理同學的發言人....你不要以為我們不知道你是誰.你再不用固定的id留言我就把你的名字打出來.....哈哈哈...愛吃米線的死老鼠....哈哈哈.
    對了我們目的達的同學大家都在忙著賺大錢嗎?怎麼都沒幾個人來留言阿?這裡好像變成我們班的聊天室了.奇怪我們目的達不是有很多俊男美女嗎?還是俊男美女都忙著談戀愛沒空來留言啊.哈哈哈..........

    回覆刪除
  51. 向大家分享我的喜悅~
    剛剛去泰式按摩("純的"!)...
    那裡的按摩師都是泰國人ㄋ
    之前去只會講撒挖底咖之類ㄉ..
    現在~~~ 嘿嘿
    不一樣囉!
    連她問我有沒有去過臥佛寺按摩都聽的懂..
    一些 痛嗎? 舒服嗎? 冷嗎? 要嗎? 爽嗎?...
    更像家常便飯一樣應答如流~
    按摩小姐相當驚訝,怎麼才一段時間不見就差那麼多(才三個月)
    多虧海倫師尊每次上課不斷的覆習,
    令愚生體會到說泰國話的成就感~
    這真是太神奇了, 海倫 !!!
    報告完畢! 一起加油,各位 ~~

    回覆刪除
  52. 對了,一個小建議
    是不是新PO的文章擺在最上頭會比較好!?
    再依時間,越下面越之前的...
    大家覺得如何?
    真的只是小 小 小 小.....的建議啦~

    回覆刪除
  53. 我很懂得符合事宜來更改我的nicknameㄟ
    知道我是誰就好了 名字不過就是個符號
    計較那麼多幹麻阿

    "俊男美女都忙著談戀愛沒空來留言啊"
    這句話 有很大的語病ㄟ
    那我們這些人 包括Helen(非要把老師拖下水)
    都不是俊男美女 都沒有談戀愛 都很閒囉?

    王阿聖....用的著強調"純的"??
    你越說 越解釋 只會讓我們更不相信
    ao mai? 這句話具有強烈的暗示意義
    sa bai mai?? 呵呵 讓人會想偏
    對答如流??? 那表示很常被問 也很常回答
    所以 應該不是Helen不斷複習的結果吧 嚕嚕

    回覆刪除
  54. 對ㄚ~~

    新PO的文章放在上面比較方便啦~~

    這樣不用每次都要往下拉到底才看的到囉~~

    王阿聖同學還是偶爾會說正經話的 呵呵~~:P

    回覆刪除
  55. 哇~~~久沒上來偷窺一下大家最近好不好,一下子這麼熱鬧了呀~~我是中輟生Judy :P

    問一下喔,看了上面的文章,隱約感覺的 現在是不是有餐飲業的尖兵也在Helen老師門下學習呢?是不是什麼"台北曼谷"呀~~~是的話....請告訴我去的時候可以要求打折的"通關密語"吧~~~~~

    老師阿,三分鐘的Judy因為九月打算去法國,所以現在正在學法文咧,上完第一課就衝動的想打電話給你懺悔,嗚嗚嗚,還是泰文比較好聽阿~哪個人說法文是最浪漫的語言的呀~真是的...有一天我會改邪歸正的,老師等我...

    回覆刪除
  56. 一股清流的王阿聖2006年6月5日 上午10:42

    眾人皆醉我獨醒,舉世皆濁俺獨清!
    這麼單純的按摩,怎麼...竟能穢化到如此程度!?
    社會病了.. 所謂見微之著莫過如是...
    阿花同學賣阿ㄋㄟ啦~
    就只是按個摩,花錢去演練泰語耶.. ...
    絕非你們所想的什麼趁機卡油啦~
    擠眉弄眼之類的,
    算是彌補不能去泰國的阿Q式精神
    對啦~ judy前輩壓
    回來吧.. 回來吧.. 來 來 來 ....
    現在上課好熱鬧喲!
    反正學到的都是自己的,多學有益無害囉
    快來 快來..呵哈哈~~~~~~~~

    回覆刪除
  57. 吼~~

    看留言版時正在大啖ka.nomˊbang中

    看到王阿聖同學竟然自稱"一股清流"這句話時

    麵包差點吐出來....>_<

    竟然說的出口....

    回覆刪除
  58. 這就是"越描越黑"的最佳見證

    算算時間
    省親團已經在飛機上 快到台灣了
    最好是今天晚上就有人來報告行程及心得
    要不 明天上課 應該熱鬧非凡
    課不知道得要上多久阿~~~~~~
    先準備個帳棚比較實在

    回覆刪除
  59. 回來看到你們的留言
    害我一個人對著螢幕不時哈哈大笑起來
    怎麼會這麼有創意啊??
    現在的年輕人腦袋真是轉的太快了
    老人家我真是輸你們多了........

    這次有第一次出國的幸運兒喔
    過了快樂的五天之後
    已經把魂留在泰國了
    在飛機上無論我們問她什麼
    她都只會回答 ka ka ka ka......
    怎麼辦啊??

    回覆刪除
  60. 嗯,這個YAM 的BLOG 好像沒辦法將新的回應放在上面。
    因為回應拉得太長也不方便看,
    會先把這些回應歸至"舊回應區"。
    再新開六月的回應區。

    回覆刪除
  61. A-jan Helen~~終於從祖國回來囉~~

    妳一定裝滿許許多多愉快的回憶吧~~

    真是羨慕ㄛ~~>_<

    回覆刪除
  62. 老~~~師~~~您回來啦!
    哇哈哈哈!!!
    您可知我有多想念您呢!
    哈~~~

    回覆刪除
  63. 有幾天沒上來了因為去了泰國一趟[一天來回]超累的.不過帶回泰國最HOT的流行音樂.......
    哈羅judy[尖兵]不敢當拉只是小店給他小小的經營一下啦..只要有空來的話我會好好給你招待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