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6日 星期二

為什麼學泰語? by Tim

上星期天已經上了第三堂課了,
我也來寫寫感想好了,

如果我與周遭的朋友, 同事提起,
現在我在上泰文課, 他們的第一個反應是~
什麼泰文~~ 學泰文要幹嘛~~

一般人可能真的很難理解像我們這種瘋狂愛泰的人,
如果只是為了去泰國玩, 也不用如此啊,
因為用簡單的英文也能夠去自助旅行了啊

一定是有著什麼強烈的動機, 才會想學泰文吧,
是啊 一定是有強烈的動機 叫我去學泰文的

但是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每次到了泰國, 我才會有那種真真放鬆的感覺
而回到台灣為了想讓自己保有那樣的感覺,
便不斷蒐尋有關泰國的一切資訊,
任何有關泰國的網站,音樂, 新聞, 吃泰式料理, 等等
也因為如此 也對泰國有更深的認識,
也改變了, 以前對泰國人的刻板印象

(前一陣子, 還好關心泰國人民要求他們總理下台的新聞,
最後好像是泰王出面, 讓事情獲得解決,
每天都上網看最新的發展, 真是的~~
對國內政治都沒這麼熱衷了, 居然會去理會到泰國的政治去,
其實我是好奇,如果塔克辛 不與反對黨妥協 下台, 而泰國人民又不停止遊行,
而在泰國就像神一般的泰王,什麼時候才會出手解決這個事件呢?
如果了解泰國歷史的, 應該都知道之前泰國的民主人士, 被軍人總理血腥鎮壓,
最後這位軍人總理因為泰王的招見,而自願下台, 所以泰王對泰國人民來說就像神一般,
對於不是泰國人的我們真的很難想像的~~~~這扯太遠了)


從網路上知道 Helen 有在教泰語,與她連絡, 到現在已上了三堂課了,
真的進步的很快, 平常聽的泰語歌, 已經可以聽得懂一點點, 一~點~點
那種平常已經聽了十幾二十遍的泰文歌,而完全不知道歌裡在唱什麼意思,
有一天突然 聽懂了一句歌詞
那真是讓人太興奮了

雖然學泰文, 對我生活上, 工作上沒有實質幫助,
公司老闆也並不會因為我會泰語而給我加薪,
而且一年也去不到幾次泰國

但現在每個禮拜天早上短短的兩個小時泰語課,
可以說是我最放鬆, 最開心的時刻,
在那個時候會讓身在台灣的我
感覺到自己與泰國是多麼的接近啊~~~~

(PS: 現在是晚上 10 點了,還在公司
一邊加班, 一邊聽 Punch 音樂 的我)

嘻嘻嘻~~~

提姆 (Tim) at May 16,2006 22:33

2 則留言:

  1. 看了你的文章我和你有完全同樣的感覺.
    學泰文的動機完全和你相同.
    而我每次去泰國才會有那種真真放鬆的感覺.
    回台須要一段時間才能找回自我.
    上了泰文課快一年了我很快樂
    在這要謝謝Helen 老師

    回覆刪除
  2. 同意、同意。
    泰國歌,真是太棒了。(尤其是上班時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