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留言區 2008 一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38 則留言:

  1. 大家新年快樂!

    平常忙的像被鬼抓走的我
    今天終於可以輕鬆的在辦公室等著提早下班...ya!

    回覆刪除
  2. 我也來祝大家
    新年快樂~撒瓦低逼買~~ XD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現在有辦法在網路上泰國ㄉ電視ㄇ

    回覆刪除
  4. TO MARCO:
    你可以上這網址http://www.siamtv.org/start.html
    這是老師提供實用網站的線上TV裡面有超多選擇可去連結昨天我過完台灣的新年後就連結到其中的一個網址(http://www.siamtv.org/start.html)剛好有實況轉播在窩翠的跨年晚會,跟他們再過一次泰國的新年,給他超開心的說呵!呵!

    回覆刪除
  5. 黑冷老師:

    我 我 我....熊熊要被派去北京工作
    而且就在1/5(明天)
    啊~~~~~什麼都來不及
    所以要跟老師請假中一的課
    也請老師勿寄信給我(我把信箱停了)
    等我北京那邊ok了再請老師補發
    謝謝囉

    回覆刪除
  6. 熊熊看到這篇留言,
    我 我 我....
    一時還真是有點難接受,
    每星期吃pohua 親手做的麵包西點
    已經成為生活中的習慣了說......

    pohua 是0612(日)班的,
    現在上中-1, 字母-3 也快學完了說
    前兩天才從泰國跨年回來
    就這麼熊熊地被公司派去北京工作了啦
    一切都變化得太快了哪......

    剛已跟pohua 通過電話說再見了,
    一路順風....要多穿點衣服喔...
    這時候的北京, 應該是會下雪的吧?

    回覆刪除
  7. 版大你好

    我有個泰國朋友在台灣買了電腦

    但是 WINTOWS 沒有"泰語"語系耶

    請問 各位大大 有辦法克服嗎?

    盼幫忙 謝謝~!

    回覆刪除
  8. Helen老師還有版上的各位好:

    有些事情想要請教一下。我想要以自修的方式學泰文,但是目前正在香港工作,相信各位也知道,在香港...要買一般書都不像台北這麼容易了,更別說要找泰文學習相關的書籍了,而上課的方式就我目前常常加班的工作性質來說,被迫蹺課的機率實在太大了...

    如果沒有意外,今年底會跟泰籍的男友結婚,但是總不能嫁過去兩個人都還用英語溝通吧?畢竟他的家人會說英語的沒有超過三隻手指頭,一整個大家族講起話來,我這個不懂泰文的人被冷落也是應該的(但是感覺一整個淒涼啊!),又不好意思打斷我男朋友要他翻譯給我聽...雖然說等到了那裡再開始學也可以,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夠先有所準備,在平常閒暇的時候,五分鐘十分鐘也好,多多少少幫自己惡補一下,不知道我有什麼相關的資源可以使用呢?

    謝謝各位了!

    回覆刪除
  9. To: 彥
    xp系統-- "有"--支援泰文字母~~

    1)控制台/日期,時間,語言何區域選項/地區及語言選項/語言
    2)語言選單下有"附加的語言支援"
    3)勾選"為複雜字集何由右到左書寫的語言(包括泰文)安裝檔案/套用
    4)語言選單下有"進階"
    5)選擇"泰文"
    6)拿出原始的XP碟片,安裝
    7)下一步,下一步, 下一步......確定~~

    由於安裝年代久遠, 不知道上述步驟有無疏漏掉
    如果有, 請熟悉的同學補充說明一下

    回覆刪除
  10. To: 凱薩琳

    泰文自修, 實用連結裏有
    (a)泰國線上電視可看, 加減聽,先讓耳朵習慣泰國音調
    (b)ㄚ喵小站有幾百首泰國歌
    (c) 4. 泰文線上學習
    請上 http://www.thai.idv.tw/more_links.html
    可以自己在線上收聽並學些單字及簡單短句
    市面上有一些泰語教材
    也可以買來自修, 累積單字及短句

    敬祝 學習順利

    回覆刪除
  11. 熊熊到北京的pohua
    上次下課聽你說時間上原則是三月才派去
    公司還真"無情地迅雷不及耳"
    至少讓人家過完農曆春節再去也不遲...
    好吧 2008北京奧運
    熊熊的pohua就順便一睹為快了
    工作順心

    回覆刪除
  12. 目的達新開 Yahoo 影音部落格
    網址變更為
    http://tw.myblog.yahoo.com/phasathai2549
    在首頁右下方的泰Link 已加上連結

    回覆刪除
  13. 請問哪位大大有泰文版和泰國東北版的生日快樂歌曲?
    可以寄給我嗎 jametsai@gmail.com?
    或告訴我下載的地點?
    謝謝!

    回覆刪除
  14. 目的達雅虎的分站
    已經讓我辦公室爛電腦的CPU
    發出悽涼的哀號聲

    回覆刪除
  15. 無意間在網上搜詢到目的達泰語教室
    看到大家學習的非常愉快
    而且又聽得懂會講
    我也好想要上Helen老師的課
    來改變自己的語言能力
    但是我住高雄
    不能常常往返
    只能看著大家熱烈的討論了

    回覆刪除
  16. 昨天接到小雯子的電話..
    說要把我借她的泰國SIM卡還給我..
    一見面我就稱讚她有徹底執行任務
    有去幫我教訓一下肯尼斯...
    本來說要晚點再一起去泰國
    結果一個人就偷偷先跑去
    還一去就是去個24天 可惡阿!!
    多虧有小雯子 把任務執行成功回來..
    還帶了一本練習冊給我咧 哈哈
    心意我都收到啦 真是jo感心咧..
    Koh Khun na krab...

    Sawadee Bee Mai Krab!!

    回覆刪除
  17. 肯尼斯已經報名2/20(三) 的字母課了喲
    小蚊子跟愛德華可以在課堂上繼續教訓他啦~

    TO: 小雯子
    因為你這次當團長當得實在太稱職了
    非常欣賞你的熱心助人與照顧每一位同學的體貼心意

    體貼到從kalinda在辦公室請假開始"教戰守則"
    回到曼谷陪阿斌的"個別服務",點滴在心頭,真的很感動~
    要是我有你這樣一位同班同學, 我一定也會很開心滴~

    為了聊表心意...
    我買了特別的禮物要送給"特別的你"喔~

    回覆刪除
  18. Helen回來了嗎?

    這次過年去了趟日本
    用了很生疏的日文對話
    倒也蠻管用的
    讓我想起了泰語初級1剛去泰國的情況
    期待下個月的日語課!

    回覆刪除
  19. |╲╱╲╱|  |╱╲╱╲╱|
    ╭*════*╮ *═════*
    (/////\\)|/////|
    (│● ﹏ ●│)│● ﹏ ●│ ˉ
    (╰─────╯)╰─────╯ 
     ╭╮★╤╗◎╤┐〃╤※  ╭╮
     ╰☆╟要╢╞幸╡╟福 ╢╭┘║
     *╯☆╧♀└╧┘♂╧#╰═┘
      ☆☆☆情 人 節 快 樂☆☆☆

    回覆刪除
  20. 。。 ◣▲▲◢。。。
    。 ◢████◣。。 送一支棒棒糖
    。 ██████。。 祝情人節快樂!
    。 ◥████◤。。 甜甜蜜蜜…
    。。 ◥██◤。。。
    。。。 ◥◤。。。。
    。草莓 〔〕棒棒糖。 
    。。。 〔〕。。。。
    。。。 〔〕。。。。

    回覆刪除
  21. สุขสันต์วันแห่งความรัก
    Happy Valentine's Day!

    回覆刪除
  22. 預計5月份去泰國3個月,現在在找住的地方,
    爬文爬的我眼花撩亂,還是沒有頭緒啦…

    住的預算一個月8千上下,捷運15分鐘路程內,希望熱鬧一點的區域,不要太克難。

    有沒有誰可以給我一點意見?

    回覆刪除
  23. 比較建議以下區域
    Bangna, Huaykwang, Phayathai, Phrakanong

    價格較貴一些的有
    Pratumwan Sathorn

    請上這個網站
    http://www.mrroomfinder.com/apartments_bangkok.php

    回覆刪除
  24. 瞎咪..pinky 要去3個月
    會不會太......................HIGH了!

    那意思是5~8月去泰國就有人招待嚕 嘿嘿嘿~~
    (快快計畫訂機票!)

    回覆刪除
  25. 肯尼斯除了偷偷跑到泰國去
    還偷偷去報名字母課阿...

    一切都是偷偷來...看來要偷偷去教室偷襲他才行~!

    回覆刪除
  26. 艾德華先生,我已經偷偷的改字母課的時間了>>>55
    看來你是偷襲不到了吶咖

    回覆刪除
  27. 什麼啦...
    可惡阿 決定在教室門口貼上通緝肯尼斯的海報..
    捉拿在逃嫌犯...請各位同學合作 見到嫌犯出沒
    立刻通報 警民合作 人人有責!~

    (別忘了 你還欠我一攤 哈哈)

    回覆刪除
  28. 呼叫 Pinky ~~

    昨晚為什麼沒來上閱讀課咧?
    黃老師昨晚下課後打電話來問我你怎麼沒來上課?
    咦? 怪哉, 我又不是你媽,
    怎麼會知道你在哪啊???
    趕快出現, 告知行蹤.

    回覆刪除
  29. 我……我……
    胃發炎痛的不行在旁邊看醫生,本來要看完去上的結果等了我三小時啦!就沒去上課了,我有上課前有寫信給老師,可能還沒收到,下星期會去上課的,下下星期也會去上課,下下下星期也會去上課………我要上到目的達沒了為止!

    回覆刪除
  30. Pinky 要保重身體噢~
    台灣天氣這一個月來實在是太冷也太久了,很多人都生病了。
    我們公司同事很多人都不舒服,連我自己上星期也腸胃炎,
    現在腸胃OK了又換成流鼻水咳嗽,到現在也還沒完全好哩!

    希望各位同學大家要好好愛護自己的健康噢!
    有健康的身體才是最基本的學好泰文的基礎,呵呵!

    回覆刪除
  31. 好啦, Pinky 還能上網呢(那表示問題不大)
    這陣子應該戒一下難消化的東西了吧?
    還有食量也應該減少一下, 好讓胃趁機休息休息

    說到生病
    從暖爐直奔冷凍庫的Helen
    上星期也是病得得奄奄一息,
    到台中時攤在教室外的椅子上
    還覺得只剩下一口氣了呢
    (只覺得呼吸似乎越來越短,霎時頗有寫遺囑的衝動)

    請大家保重

    回覆刪除
  32. 恩恩 對付天氣冷最好的方法就是...
    來吃暖呼呼的火鍋是吧~~~ XDXD

    泰CRAZY的同鞋們...
    咱們的一起在火鍋店區走寒冬吧~~^^

    回覆刪除
  33. 昨天個人是微笑著去上課的 開心地著下課的
    沒想到字母四可以開得成 \^0^/
    (本來以為我只能上到階段三,就要長期休耕了)
    而且是併班開在星期日的班
    (一個月前還以為只能開在平日)
    希望之前上平日的字母三的同學能繼續來上課(在星期日)大家一起來當同學
    (其實人多的話 輪流被叫到(唸)的機率也比較小 咍哈)
    OH~這是繼過年假期之後
    最讓我感到開心的一件事了
    呵呵

    回覆刪除
  34. 請問各位學長姐學弟妹
    最近有人要去泰國玩嘛?
    要請人幫我帶東西回來
    酬勞可議
    阿請寄信給我
    感謝
    oscarhuangkimo@yahoo.com.tw
    感謝

    回覆刪除
  35. 沒想到肯尼斯先生
    默默進行了不少事情
    這傢伙
    大家快打他!

    回覆刪除
  36. 要帶哪類東西啊?
    阿斌應該順便說明一下嘛
    否則同學們會遲疑呢

    回覆刪除
  37. 就是幫我拿畫回來

    我會附上行李箱

    有意願的請跟我聯繫喔

    回覆刪除
  38. 哈~剛回到台灣
    這次的收獲到餐廳找食不用玩看圖猜料理的遊戲
    另外
    已經沒人會和我說我泰文很厲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