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與中央社記者林憬屏通信-- by Helen

2010.5.20.


憬屏:


從上星期二去曼谷到今天
我過著跟你一模一樣的生活
時時刻刻關心泰國的每一個最新消息


我家有裝大耳朵
所以可以看到泰國電視的即時新聞


一個多禮拜而已
我覺得自己雖在台灣卻過著戰地的生活ㄟ
腦子跟耳朵都是曼谷最新狀況


而天哪 ~
你已經過這樣的生活兩年了
真是太崇拜了!!!我也終於明白了
我真的沒資格當記者
因為太不耐操


記者那麼多人中彈
相信你們每天採訪一定也很緊張
看到 先探窩兒 起火快倒了


泰國真的要進入新時代了
國王身後才要發生的
現在已提前發生了


不過如果從另一面看也是
泰國新時代的來臨


希望你一切小心啊
要強迫自己腦袋休息休息
睡個覺 洗個澡 (喔~ 不是泰國浴啦)


我已經快瘋了
我要去睡了


晚安


Regards,
Helen
=======================
2010.5.21


憬屏:


同學把這兩天你接受公視節目訪問的MV寄給我
你的聲音聽起來很平穩ㄟ


而且是不是有美化的效果啊
覺得比平常聽起來還悅耳


看起來曼谷情勢今天緩和多了


可以早點去睡了


晚安


Regards,
Helen
========================
2010.5.21
Helen


因為我那時候回到家了
19日那天忙到翻


收到你的信
覺得你說得滿中肯


現在泰國真的好分裂
我有點悲觀ㄋㄟ


這兩天都跑出去看
也去了Central World
現在看起來平靜多了


還有很多東西要寫
覺得該問這該問那該證實這證實那
遠遠超出能力範圍


你可以把MV寄給我看嗎


祝 好


憬屏


===================================
2010.5.21


憬屏


相關資訊 參考
台灣公視5月17日專題 政府軍鎮壓紅衫軍
越洋連線專訪 中央社駐曼谷特派記者林憬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D1GdwRCK84&feature=player_embedded#!
====================================
這段文字的樂多連結如下
http://blog.roodo.com/thai/archives/12445993.html
====================================


我覺得這十幾天累過頭了
人有點虛脫的感覺
相信你比我更嚴重
所以
請好好休息吧


不用悲觀
經濟面基本是向上的
幾位同學(長年觀察泰國經貿數據)
分析很多數據給我聽
主要是
股匯雙市經歷這麼大的事故
基本上都還維持示威前的平盤
所以基本面沒有大問題


而曼谷街頭一大堆新建旅館
意味著有這麼多的需求
新的供給才會不斷出現


公視出現的那些看衰泰國的言論
他們說的
其實也都是來自報章雜誌的文章
也就是你跟梁東屏先生寫的那些
而也可說是我們大家老早就都知道的事情


反倒是有些同學們長期跟泰國經商貿易
或者有分公司
對泰國
反而有較親身的體驗
觀察了解得較深入


我認為
觀光客大約會在10月左右回潮
為什麼呢?
馬上又有一大堆觀光促銷要出來了
反正現在無論哪個國家
經濟情況都像洗三溫暖
三不五時 就會來個高低來回 大幅震盪
不是嗎?


至於泰國的政治問題
是屬於國內社會力量沖擊
類似台灣 七0 年代的街頭強力抗爭
剛開始大家也都很不能適應平靜安詳的社會
怎麼突然會變成這樣一片混亂
時日一久
大家也就習慣了社會就是會有各式各樣的不同聲音


泰國兩百多年未經戰亂
(可說是東亞國家所僅見)
數百年來內部蓄積的矛盾能量反差
比起台灣有過之無不及
我的看法是
"時間" 會讓這種內部力量多方沖擊而趨向平衡

供你參考

Helen

11 則留言:

  1. HELEN老師:

    加入目的泰這個學習泰文的大家庭後,三不五十就會上來部落格看看最新的資訊,個人因為工作關係,有機會長期接觸泰幣的匯率,對照紅衫軍的大事記,可以提供同學們更多的觀點

    (1) 2010/3/14 數萬名紅衫軍集會要求解散國會 對美元的匯率 1:32.57
    (2) 2010/4/10 政府與紅衫軍爆發衝突,造成25死800多人受傷 匯率 1:32.34
    (3) 2010/5/19 政府進行清場 匯率1:32.36

    如果國外的投資人如報導所說對泰國的未來如此悲觀,泰銖的匯率不可能在這兩個月中如此穩定,別忘了在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中,熱錢的退潮讓泰銖在短短幾個月貶值超過20%,最近兩個星期的歐元也正面臨信心崩潰的問題.
    5/19 曼谷多棟大樓火燒對於這些投資人的信心有多大的衝擊值得繼續關注,但是是否泰國的未來真的是如台灣這些媒體一面唱衰,相信會有更多的經濟數據來證明

    台中初級三---Kevin

    回覆刪除
  2. 很高興有同學出來說說話
    因為同學們都很低調啦
    數據會說話 股匯市最敏感

    今晚在初4 班上
    跟同學們提起泰國未來經濟狀況時
    班上兩三個同學同時笑著大叫說:
    泰幣的匯率這幾個月竟然文風不動ㄟ
    他們還一直等著要進去趁低價買泰銖
    (表情看來是蠻失望的呢~)

    只看新聞代誌很大條
    可是
    泰銖匯率根本一動也不動 硬得咧

    Helen 有點嚇一跳
    心想:
    果然每個人看新聞的角度都不同啊~

    回覆刪除
  3. Smile
    2010/05/23
    紅衫軍示威影響了我的行程,我很失落;沒有Central World的日子,我更失落。滿以為微笑之國不再微笑,但今天,我再次動容。
     
    今天是泰國政府定為的Cleaning Day,鼓勵全民幫手清潔示威後的街道雜物。儘管烈日當紅,但師奶學生仍自發性掃垃圾,就連貼在街道牆壁的宣傳紙張也逐一清理;軍人駐守完畢不是立即收工,而是幫手清潔。Starbucks免費派咖啡慰勞大家,也有人免費派發飯盒、可樂、清水,同心協力。
     
    泰國人微笑著收拾殘局,從他們的臉上看見希望,感染著這個國家重現生機,我也希望泰國再次微笑。

    轉貼自
    http://chris4u.blogspot.com/2010/05/smile.html

    回覆刪除
  4. 看那個主播問的問題真是無言
    要是連線的是黑冷
    應該會被反問吧
    然後一堆爆笑的話語

    憬屏:他們的老大掛掉了....
    聽到這邊我笑出來了
    雖然說聲音還是很平穩
    還是會緊張吧

    辛苦了

    回覆刪除
  5. พรุ่งนี้ต้องดีกว่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cLz6qZpiDw

    回覆刪除
  6. Together We Can: Bangkok 2010 Cleaning D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KsUVtvFDPc

    影片中的歌曲是2010世足賽的主題曲(泰語版)
    曲名:โอ๊โอ่โอโอ๊โอ่
    演唱:Tattoo Colour feat. K'naan

    回覆刪除
  7. MV. อยากเห็นคนไทยรักกันได้อย่างเดิ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HZcVHLl9vs&feature=related

    很感人的mv,歌曲中有一段媽媽哭著再說話,大概意思應該是在說我們都是一家人為何要互相殺害自己呢?

    此mv已有人po過,但mv拍的很好想讓更多人一起欣賞感受
    台中初三班ma。muangˋ

    回覆刪除
  8. I was is Bangkok now. There will be curfew from am12:00 to am 4:00 to 31, May. But everything goes well except the feelings of Thai people. It is obvious that there are two kinds of opinions about red-shirt. No matter what happened, the Thai people still on their route. I do not know when there will be another one occurred. Anyway I will keep visiting Thai !

    回覆刪除
  9. 上週五晚到曼谷,因為宵禁緣故所以路上行人和車都很少.很快就抵達飯店

    電視上關於這次動亂的消息也不再是整天放送,BTS和地鐵也在週日正常營運,其實真的感覺不到這兒曾經有過示威暴動.

    人民的日常生活也都回規正常,除了世貿中心附近損失慘重的商家和商場外,其餘的休閒娛樂購物也都沒太大變化
    但不管是進泰國或出國的機場大廳裏旅客大約少了7,8成
    可見外電媒體對旅遊的影響力之大.

    週末假日看到大家攜幼帶老的清理街道真的非常感動! 這個國家希望無窮!

    回覆刪除
  10. 泰國人幾天前已正常上班
    現在對泰國人生活最大的威脅是看不到的....
    炸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