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留言區 2010 六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15 則留言:

  1. 好久沒上來!!頭香ㄟ.
    看到目的達的網頁愈來愈豐富,有好多東西可以看喔.
    已在泰國住快兩年,這次的宵禁是歷年來最為嚴重的一次
    解除後的曼谷還是和往常一樣熱鬧無比.

    回覆刪除
  2. Helen 老師
    5/26~6/1我回國囉!
    這次去pattyay 又是開心的七天
    沒想到上課常常在神遊的我
    這次去泰國pattyay 說這我那滿口笨笨的泰語
    當地泰國人居然說我的pasa Thai geng mak mak耶!
    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好開心喔!
    真的很感謝目的達Helen老師和馬老師
    讓我可以跟我在那遙遠的fen溝通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我會繼續努力好好的把泰語學好!
    (不過偶而還是會神遊一下==")

    回覆刪除
  3. 嗚~~這禮拜四又請假了!!!
    現在我人還在公司呢!!!
    (另外還有五個同事陪伴)


    快給我長假去泰國玩耍吧~~~

    回覆刪除
  4. 剛剛從國家考場回來,這次口試每個人有10分鍾的時間, 共問了4題:
    1. 請自我介紹並敘述想當泰語導遊的原因和想法(3分鐘回答)
    2. 若到花蓮旅遊途中遭遇地震 旅客遭遇意外受商 該如何處理(2分鐘)
    3. 帶旅客去逛夜市時有人走失 該如何處置(2分鐘)
    4. 關於故宮如何介紹其中的收藏並敘述與中國故宮的異同 要如何能提高旅客對收藏品的興趣,請敘述(3分鐘)

    這次的面試委員是兩位年約30多的年青男生,每次提問比後他們就不再出聲,看應考生的回答態度和內容給分,我有看見評分表,大約就和選美的規格差不多,口試後他們就和監考人員計分,不過我已走出試場,看不到結果.

    回覆刪除
  5. 口試回答是用中文還是泰語啊...
    剛看到故宮就在想它的泰語該怎麼說...
    然後又想到鎮館之寶的翠玉白菜的泰語...

    回覆刪除
  6. 進場後坐下對著攝影機用中文報出姓名編號以後就全程是說泰語囉!

    回覆刪除
  7. 啊~ 還有錄影機啊~ 真是可怕
    如果換作是我
    對著攝影機應該會講不出話來吧
    這樣做是為了防止以後有爭議的吧?

    錄取名額幾個呢?
    Dentilin 應該沒問題吧

    回覆刪除
  8. 對啊! 是有些可怕,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面試
    而且還非常正式,首先所有應試人員集中在一間試場,會有監考人員來叫號,一次一個被叫去另一間口試專用的試場,先坐在門外等叫號進去口試;

    我們那間集中試場裏共有泰語,法語,德語和西班牙語四種應試人員,其中泰語4位其它各語的也沒超過6,7位,真的是很稀少

    這次錄取沒名額限制,等21號就知道囉!

    回覆刪除
  9. 今天泰語導遊口試放榜:
    連我在內,4人上榜
    這次口試前我一點也沒有事先想過該怎樣回答(因為網路上可以找得到很多考古口試題)
    只想隨興回答,不過建議以後應考的同學還是要先準備一下下比較好啦! 畢竟臨場即興思考的回答會不夠完整,也會答得比較沒把握!

    回覆刪除
  10. 恭喜林醫師 賀喜林醫師
    又金榜題名了
    有些人天生頭腦聰明
    就適合競爭激烈的考試


    林醫師 從小到現在
    有甚麼考試沒考過的嗎? 應該沒有吧 --"


    不過話說回來
    我們目的達也實在應該放幾串鞭炮慶祝一下
    因為4年前林醫師來上課時
    當時可是一句泰語都不會的喔
    一下課這個皮膚黑黑的壯男人
    就拿著筆記本來問問題兼繳費
    當然免不了說一些稱讚教學之類的話
    影像至今都還在腦裡呢


    林醫師就這樣學了兩年 這期間把字母也學了
    泰語才上5堂課
    去泰國5天就得到很多個geng mak mak
    http://www.thai.idv.tw/ourclass_speaking_thai.html
    學完半年再去 就被當成泰國人了
    http://www.thai.idv.tw/ourclass_special_encounter.html


    兩年後換學新開的日語了
    林醫師可是目的達日語一班喔
    ( 在此跟大家告解一下 實在抱歉
    林醫師換學日語的原因不是不學泰語了
    而是~~ 當時 Helen 的泰語會話講義來不及編)


    林醫師是目的達有史以來 "連續在校期" 最長的同學
    2006年8月(借信義路某幼稚園教室使用時)
    到現在2010年6月 再一個多月就滿4年了
    可以讀完一個大學了耶!!
    沒想到第一屆泰語導遊也給考上了
    去問問另外三個都是泰國華僑嗎?
    如果是 那就更厲害了
    該頒個"目的達之光" 之類的匾額給你嗎?

    如果你真的要 那我們就特別製作一個給你
    訂作多俗氣啊~ 是不是?
    林醫師?

    回覆刪除
  11. 果然是好學生代表,恭禧 Dentilin 賀禧 Dentilin !

    回覆刪除
  12. 學生都考上了
    當老師的呢?
    ==''

    回覆刪除
  13. 老師如果去考不就佔了一個名額

    更何況又不一定對"領隊"或"導遊"的工作有興趣

    考不考有甚麼關係呢?!

    回覆刪除
  14. 林さん(Dentilin)、ガイドの口答試験に合格されたそうですね。 本当に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回覆刪除
  15. Sakura先生,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