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Central World 起火了 ~~ by Helen

Central - Fire.jpg

圖片來源 (:點進去可放大)
http://tweetphoto.com/23068132





看到 Central World 起了火
一樓已經空蕩蕩只剩牆間骨架
看來真的要倒了


感情真複雜 有一種心酸的感覺
相信常去曼谷的同學們
對Central World 也都很有感情才是


從十多年前的World Trade Center
逛到變Central World
泰語初級1 會話講義上的單字也跟著
從World Trade Center 改成了 Central World
教學時對著剛上第三堂課
眼睛還閃閃發亮的新生們


總要跟大家再三強調
泰國人把 Central 唸成 "sen 探"
Central World 的泰語發音
就會變成"sen 探 窩兒"


不管別的百貨公司如何 Fancy

在最繁華華的商業區Centeral Worol 前面有
正對著曼谷最熱鬧的商業區
卻能有上千平方米的長方形空曠廣場當前庭
寬廣氣派
斜對角就是香火鼎盛的四面佛
廣場是大家休憩的好地方
也是三不五時的露天啤酒場活動的絕佳場地
Centeral Wold 不同於別的百貨公司


Centeral Wold 對曼谷及所有常去的觀光客來說
就是有它獨特不同凡響的地位


火焰
背後代表著去舊造新
想想看幾年前的Centeral Wold
整修後又是一番新面貌
燒完了 過兩年 又是一棟
更新 更高 更漂亮的大樓


看著熊熊火焰
泰國~
是真的進入另一個階段了


大家所擔心的
國王去世後的政局及社會混亂
也已經提前來到
天佑泰國!!

16 則留言:

  1. 我好想六月前能夠消費掉我的優惠券說~~3天2夜商務+四季,一萬八ㄟ~~想去拜拜四面佛、去central飯店的redsky酒吧,不要燒啦!!

    回覆刪除
  2. 我來了兩個月都還沒有逛到CTW
    >_<
    還我CTW啦

    回覆刪除
  3. 真的成回憶了!!人生啊~~!好想飆髒話說!!

    回覆刪除
  4. 真是災難
    雖然紅衫軍領袖向警方自首
    但沒有一方是勝利者

    紅杉軍化整為零在街頭繼續縱火暴動
    而鄉村包圍城市的紅衫軍活動也展開
    這災難不知何時才會結束

    不只Centeral Wold
    像siam paragon、siam square等27個建築
    都被縱火可能這些熟悉的地方都將成為回憶

    回覆刪除
  5. 據剛才打給我的曼谷房東
    電影"愛在暹羅" 的場景之一
    位於ฺBTS Siam 站 Siam Paragon 百貨對面的
    暹羅戲院 โรงหนังสยาม
    也已經燒光了

    回覆刪除
  6. 看到這則新聞 有心痛的感覺

    回覆刪除
  7. 成住壞空
    又進入了新一輪的輪迴~~

    回覆刪除
  8. 很想哭...Central world 對面的 Big C 也被燒了..怎麼會演變成這樣..這全都是錢耶..一堆人的生計..哎.

    回覆刪除
  9. 看到新聞後~完全無心上班~心情整個盪到谷底了~

    回覆刪除
  10. 我也無心上班了......
    好心痛喔 >"<

    政治能帶來什麼??
    觀光產業都被弄糟了
    Q___Q

    回覆刪除
  11. 昨天晚上上完課
    在回家的路上就知道有人放火燒這些百貨建築!
    但回到家打開FB才知道事情有多嚴重!
    看得我怵目驚心,實在太可怕,也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頓時之間有種無力虛脫的感覺
    很難過,很想哭!!!

    到今天還是很DOWN的感覺....唉~

    回覆刪除
  12. 明天出發回泰國
    剛和那裡的朋友連絡
    往後3天都有宵禁(pm9:00~am6:00)
    曼谷現在真的是不一樣了勒

    回覆刪除
  13. CENTEN world 就在我家旁邊轉個彎就到了,我看它從WORLD TRADE到CENTEN WORLD,現在又沒有了,以後跨年曼谷可能沒有地方去了

    回覆刪除
  14. 事情發生的當晚,看著新聞播報,心情奇差無比.宵禁的曼谷有如空城般空蕩

    回覆刪除
  15. 老師~我多久沒上來就人間蒸發了多久,好久好久沒有用電腦了,連臉書這個東西我都還沒空上去看看那是個什麼東西...世事真的難料啊!
    還記得我以前抽到泰國八日遊時,晚上還自己搭嘟嘟車去那裡大逛特逛,結果現在竟然燒光光啦...後來又抽到曼谷的機票,現在也不用去了,每次看到泰國的新聞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總之,希望大家都好,這麼久才上來看您,希望您也一切都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