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留言區 2010 七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13 則留言:

  1. 不知道是不是會越來越難 但是第一堂課讓我覺得泰語好可愛 呵呵

    回覆刪除
  2. hello Helen老師:我7/15就要去泰國生活了!非常感謝這段時間老師們的照顧-Helen老師~活潑生動的教學,上課時總是充滿笑聲;Nuelek老師~非常貼心補充許多泰語日常生活用語&不斷讓我們練習造句,讓我泰文會話快比我英文會話好了;Sunee老師~真的是非常認真用心的老師喔!字母課上的非常棒,字母規則講得非常詳細,讓我覺得學字母真的一點都不難喔!
    如果不是要去泰國,我真的會繼續上課下去,因為在學習泰文的過程中真的充滿著許多的樂趣,再次謝謝目的達的老師們,也祝福目的達的同學們koˊhaiˋmee kuam suk mak mak! vicky

    回覆刪除
  3. Vicky 婚宴即將舉行
    我已請同學代為照相
    因為新郎新娘都是目的達同學
    到時再貼帥哥新郎及美麗新娘的照片給大家看
    他們倆婚後要住在春武里一起管理家俱工廠

    回覆刪除
  4. Vicky 新娘子上字母課 (Thursday night) 坐在同一排我左手邊第二個!

    昨天是本班第18周上課, 才知道她要結婚去泰國管理傢俱工廠. 恭喜 恭喜 !

    回覆刪除
  5. 我快要上課了哦! 其實我還蠻緊張地! 但看了許多學長姐的留言.....對泰語的學習有份助力..期待...加油

    回覆刪除
  6. 想請教一下各位一個搭計程車的泰語問題,不知會不會太冒昧?由於我即將到泰國去玩,班機很晚到,只好搭計程車進市區。
    我有查到一個教學網頁 ,其中提到 "請走(付費)快速道路"的泰語是:
    ช่วย ขึ้น ทางด่วน ด้วย ครับ/ค่ะ
    CHÛAI KÊUN TAANG-DÙAN DÛAI KHRÁP/KHÀ 。
    查了字典,Chuai是請,Keun是"get on"的意思,TAANG-DÙAN 是高速公路,duai是表示請求的語助詞。
    但是一般從深夜機場進市區,我們會希望"不要"走高速公路,這樣可以省下近70元的過路費!所以想請教"請不要走(付費)快速道路"泰語該怎麼說呢? 要怎麼修改上面的句子呢?
    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7. 句首加一個 ไม่ (Maiˋ= Don't) 就變成
    "不上高速公路"

    泰文全句如下
    ไม่ ขึ้น ทางด่วน ครับ/ค่ะ
    MaiˋKeunˋTAANG-DÙAN KHRÁP/KHÀ

    回覆刪除
  8. [轉自"非常曼谷facebook"]平價的亞洲航空airasia再推特惠價,即日起至 7 月 25 日上網訂位,2011 年 2 月 14 日至 5 月 8 日出發,台北至曼谷單程含稅燃原價 $2,580,現在特價 $948~$1,850,稅燃 $540,總價 $1,488~$2,390。更多訊息請上http://www.airasia.com/

    回覆刪除
  9. 來目的達上課2年多,常常有些感想會寫寫文
    不過這次登到目的達首頁倒是頭一遭...(灑花瓣)
    Ajan黑冷還順便把我的部落格網址寫出來
    所以這幾天我的blog造訪人數增加好多
    看了一下管理後台,大多數都是從首頁連結過來
    謝謝老師的提攜,同學們的厚愛
    有空多多光臨留言交換心得
    可是事先聲明一下...
    聊甚麼都好,千萬不要問我泰文啊啊啊
    泰文還是要問老師喔!
    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10. 根據外電報導, 7/25周日傍晚, 大家常去的曼谷《BIG C》大賣場(目前全棟是封閉無營業)外的一個巴士站爆炸,數十人受傷,一人死亡。目前泰國警方調查發現一名可疑男子,懷疑他和週日曼谷《BIG C》外的炸彈襲擊案有關,目的可能是為了政治利益製造社會不安。唉~希望曼谷能早日恢復平靜!---[轉自非常曼谷facebook]

    回覆刪除
  11. 大家好:

    在網站上看到雄獅的這個職位,打去了解後只需聽說即可不需讀寫,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一下。
    http://www.104.com.tw/jobbank/cust_job/job.cfm?j=4e40492a313e446d3648402732443d1f25640492b2b2b2b6e426e442220j01&intro=1&jobsource=checkc&page=1

    回覆刪除
  12. sawadee,
    雖然說我當初學泰語是為了工作方便
    到目的達上課卻只2個多月
    幾個私人原因讓我暫時無法繼續上課
    所以追泰影/泰劇 是目前聽熟泰語的途徑...
    感謝Helen老師的獨特歸納教學方式
    只一期就讓我豁然開朗愛上泰語
    比往常自學其他語言來得輕鬆
    kobˊkhun makˋ

    插花報導
    泰式純愛電影"下一站說愛妳" 即將在9/10台灣上映囉~
    有興趣的目的達同學和愛泰迷請密切注意"預售票"訊息唷

    回覆刪除
  13. 台中 台北 高雄
    都沒有淹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