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目的達 2010 年中活動

座位有限 限目的達同學 免費自由參加 +


6/20(日) 7-9pm
DVD 播放 โปงลางสะออน 邦郎沙喔
介紹當前最紅的
泰國東北鄉土樂舞團
精選數段表演 讓你笑到飆淚


6/27(日) 7-9pm
拓展視野講座: 旅歐生活經驗分享
黃麗頻老師
成大外文系畢 比利時列日皇家音樂學院
旅居並入籍德國40年
為在歐洲公開演出之聲樂家
精通中英德法義匈六國語文


7/04(日) 7-9pm
โมงโรง 最後的木琴師

推薦電影 《最後的木琴師 》


【大紀元5月28日訊】這是關於泰國木琴師Sorn一生的故事。儘管家裏籠罩著哥哥慘死的陰影,但極具音樂天賦的Sorn還是令阻撓反對的父親改變初衷,走上了艱難的音樂之路。



Sorn刻苦練琴,很快脫穎而出。一次,彈奏中的他,聽到更精湛的琴聲,圍攏在周圍的聽眾被吸引而去,他遇到了強有力的競爭對手 Khun。暴雨突至,呼應著Sorn內心的風暴,他受到了衝擊。怎樣突破琴藝上的瓶頸,Sorn躺在草地上冥思苦想,望著空中搖曳的椰樹,突然有所頓悟。全國大賽,Sorn與Khun激烈競爭,驚心動魄,酣暢淋漓。最後Sorn被皇家劇院邀請為首席樂手。Sorn雖贏,但仍跪拜在Khun面前。在他的晚年,房間裡除了掛著親人、恩師的照片,還有Khun的,對這位競爭對手心存敬意。


二次世界大戰後,泰國政府實行「文化管制」的政策。老驥伏櫪的Sorn身體力行維護傳統,這無形中與政府的「西方化」相抵制。他的學生與警察產生了正面的衝突後逃跑,警察來到Sorn家威脅, Sorn溫和而威嚴地對待。警察下樓,忽然聽到Sorn彈奏的木琴聲,欲回頭抓捕,只聽琴聲如訴,情真意切,優美而悲涼,警察們被琴聲打動,只好作罷。警車穿過聞聲趕來聽琴的人群,警長無意間看到牆邊站著那個被通緝的學生,也佯裝不知……


而Sorn卻吐血而死。木琴——音樂就是他生命。德高望重的他,在人民心中,一直是個英雄。


影片洋溢著濃郁的泰國氣息,熱帶風光、古廟、佛像、農舍……攝影構圖都很講究,尤其是獨特的木琴音樂,古樸盎然,動人心弦。人物形象真實生動,扮演青年Sorn的演員,五官細緻俊秀,出色地詮釋了音樂人的敏感浪漫。Sorn拉著胡琴,看見屋外一少女採花,粉紫衣裳,潔白的百合花,少女明淨的額頭和笑顏。悠然的若隱若現的琴音,彷彿天地間都屏住呼息,Sorn晶亮的眼睛,長久的笑意……短短幾個鏡頭,含蓄而簡潔地表現了最初的鍾情,純樸美好,詩情畫意。


譁眾取寵的商業娛樂片充斥視聽,像《最後的木琴師》(The Overture)這樣唯美的藝術片,真是難得可貴。

9 則留言:

  1. 吼....有沒有泰文卡拉OK噫?好想來一首เธอมาจากไหน
    ter ma jark nai(你來自那裏)...chan mai roo wa te ma jak nai / kao ma mer rai nai chiwi chan....

    回覆刪除
  2. 那...

    可以自備食物進場嗎?呵呵

    回覆刪除
  3. 都好想參加啊~~尤其是木琴師....

    回覆刪除
  4. 今晚โปงลางสะออน 邦郎沙喔
    精彩表演 數段
    剪輯已由0805 David 幫忙處理完成
    歡迎大家一起來認識泰國本土
    平民又鄉土的風趣幽默表演
    既好笑又有感人溫馨的橋段

    真真正正 到道地地的泰國本土風

    回覆刪除
  5. 好想去 無奈我星期日都要顧店 嗚

    回覆刪除
  6. 最後的木琴師真是好看,很感人,沒來看的同學很可惜哦。

    回覆刪除
  7. 最後的木琴師我看了好幾遍,每次都很感動.

    電影中有許多熟面孔..
    男主角Oh Anuchit在電視劇中都演配角,最新接演的電視劇是目前仍在熱播的ดอกรักริมทาง(ช่อง5)
    ขุนอิน & โอ อนุชิต - ลาวดวงเดือน (昆因與男主角上電視節目合奏木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r92Yc0y2Yg

    老年的Tew戲外的身分是男演員Num Sornram的父親

    電影中飾演中校Veera的是在演藝圈中有多重身分(歌手、演員與導演)的Aof Pongpat.今年5月16日的Nataraj Award典禮上,他因พระจันทร์สีรุ้ง這部連劇劇勇奪最佳男配角獎,領獎時他發表了令人動容的演說
    {engsubbed} 100516 The Best Award Acceptance Speech Ever! I Love the K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CYmy_sOPYc

    Sorn的兒子的那位演員曾演出連續劇เลื่อม พรายลายรัก,飾演女主角的生父

    如曾看過電影幽魂娜娜,告訴男主角娜娜因難產去死,並且已成厲鬼的和尚也有參與此片的演出(雖然只出現幾秒)

    回覆刪除
  8. To: David & 蘋果妹

    Selina 把最後的木琴師
    全片主題曲CD兩片
    寄放我這裡要送給你們兩位
    請記得來跟我拿

    回覆刪除
  9. 哇!太好了,謝謝 Selin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