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不一樣的心鏡-- by 1004 小凱

兩個月前剛來學泰語時的心情,
兩個月後又完全不一樣了!


總算要離開不適合自己的工作,心情解脫許多,
卻又面臨另一個關卡,這次是不知道要失業多久,
人生總是充滿著考驗!


但是像 阿姜查 師父所說,還有什麼比生死之事更重要!
少吃一點,少喝一點,放下欲望,自在即在眼前。





我會在那麼不高興的地方,也是因為某些不得已的因素,所以不得不待。

但是,男怕入錯行,不走不行!


有一點可以知道,學習真的不能等,

書到用時方恨少,如果我多點能力,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想做點喜歡的事還這樣困難,

也是因為在那麼不快樂的地方,體會到終身學習的重要性,才狠下心逼自己每天學習!




甘地的話言猶在耳:Learn as if you were going to live forever.




感謝目的達讓我感受終身學習的精神



小凱 敬啟

2 則留言:

  1. 本來想說學習有點成效時再說...文章還是被放上來了~嗚~~~

    其實寫給Helen的信中,主要是想說,不管外在環境多差,現在心情有多不好...

    但是!學習千萬不能等!
    來到目的達這幾個月來,剛好是我在公司非常不順心的時候,
    但是我每天心情再不好,還是一直聽講英文跟泰文,
    到五月時再加個日文...真有點瘋狂~
    但是覺得再不努力,又要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選擇永遠比別人少!

    現在這兩星期,我除了到目的達看電影喝了飲料外,其他時候沒買飲料喝,吃的也比平時少,

    結果,很意外的!記億力變好了!
    原本跟Helen說日文單字記不起來,現在很快記下來了~
    人的欲望何其多...少一點欲望,學習效果真的不一樣!

    希望大家共同勉勵
    日子再難熬都會過去的,過了關將有更美好的未來!
    有多點能力就可以奉獻給更多眾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