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硬著頭皮上場-- by 0804 近事男

這次(5/20~5/24)從泰國pattaya回來之後,感觸好深!
好快喔~! 兩年多了! 看起來最沒學習泰文動機的我,
竟然也撐到了兩年!回想當初也是被拉過來的,
根本只知道有泰國兩個字加"三碗豬腳"而已,
其他一律不知。


就這樣笨笨的一路上課,聽講,
才剛學到初二跟初四的時候就跟著拉我的學長到泰國去玩,從只會最簡單的6個 maiˊ(aroi maiˊ 好吃嗎 ,dee maiˊ好嗎,ao maiˊ要嗎,chai maiˊ是嗎,ron maiˊ 熱嗎,yen maiˊ涼嗎) 其他講甚麼完全也聽不懂只能懵懵懂懂的跟在屁股後面,之後因著工作關係無法再去好好看看,認識泰國。


兩年後的這次,原本也是希望跟著學長還有俗隨行的兩位同學好友(未曾去過泰國)去好好看看泰國,誰知靠著紅衫軍的暴動使這次之旅倍感刺激,之後學長又因故無法跟著前往,導遊加翻譯的重責大任一瞬間在出行前落在我身上,第一個念頭就是浮現HELEN 老師說過的一句話 "在目的達沒有考試,因為試場在泰國!"已經兩年沒有出國的我也就開始硬著頭皮上場外加四處找救兵,幸好臨行前有蘋果妹的相助,聯絡上了與她同班的國緯大哥才得以讓這次泰國之旅更豐富了些。在沒等到國緯大哥之前從上飛機一路到泰國,跟飯店人員聯絡、訂車子、聊天、問路.....所有的瑣事都得自己出馬上陣。唯有用到時真的才知道自己哪裡還要加強。


不過跟兩年前出去玩的心態跟泰語能力比起來明顯差很多,這次因為又加上要打頭陣,自然在注意力上比平常高出許多,一路上則是把想到的,學過的,能用的,能講的全都搬出來了!不過之前從只會6maiˊ到現在能跟泰國人聊上好幾句,心理的開心自然是不在話下,但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是,自己的聽力還不足。自己要加強到是真的。


經過了這次旅程除了開心自己的程度有進步外,自己也給自己打了60分的成績,期待下次能夠精進,也感謝 HELEN 老師設立了目的達讓大家有這機會學習泰語,希望未來越高段的會話班級大家能讓泰語老師多用泰文跟大家聊天多訓練聽力跟說的表達能力,我想之後到泰國就真的是 gengˇ makˋ makˋ 了~~!

5 則留言:

  1. (Y)當導遊感覺滿有成就感的噢

    回覆刪除
  2. 哈~~! 同學還出了個尋人的難題給我~~只能說 不輕鬆阿!︿︿

    回覆刪除
  3. 近事男從泰國回來
    一掃之前幾個月的"鬱卒"?
    看起來春風滿面喔

    最近有啥喜事嗎?

    回覆刪除
  4. 可能把之前的煩惱丟一點到泰國去了吧 哈~~!

    回覆刪除
  5. 看來你的行程很順利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