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我家種的波羅蜜 直接送教室喔--by 1011(三)淑芬




海倫老師好


又是我, 張淑芬啦!
之前我曾要我爸媽寄波羅蜜到教室
結果剛剛接到我媽媽的電話
她說已經把波羅蜜拔回家了


粉大一顆 粉重


我媽說直接寄到您的教室好嗎?
如果OK,我請她用宅急便寄到教室
讓大家看看也可以吃


淑芬
問題是
剝波羅密蜜可是大工程啊
我不會剝ㄟ
怎麼辦?
你要不要現駔來示範啊?
================================
好的
不過我也不會剝
我請我媽媽先直接寄到教室了


我星期三過去上課
下星期三還有初級三的課嗎?
今天晚上得加班
下禮拜又要到日本出差9月3日才回國
因為9月中還是要到日本出差
等9月中從日本回國之後
我想報名字母班 好好從頭學習
到時候我會好好上課的


還有,我在德國柏林的憲兵廣場休息時
聽到隔壁二位漂亮妹妹在聊天
聽久了,發現是泰語耶


鼓起勇氣用英文問他們是不是泰國來的
然後用我鱉腳的泰語聊了一二句
結果知道她們是在德國的泰國大使館工作
我要了一張名片(很漂亮喔)
下星期三再給大家看囉


淑芬
=========================
1011(三)初級二時上課美女帥哥如雲
上課氣氛超Hi
有去一趟安趴哇水上市場就把到女友的葉同學
(四個月內立刻結婚)高級班修宏還來跟Helen打聽
他說他爸爸早上去公園運動
聽公園裡的朋友說兒子學泰語去了趟泰國就娶了個泰國老婆
他問我是不是我們的同學.... 我哈哈大笑起來
問修宏, 你爸給你壓力了嗎?


1011 還有身材100%國標舞老師的
嘴巴填得像糖柳雲飛(自稱自己只有當小三的份)
總是要坐到臉蛋漂亮甜美的緯如旁邊
以及三四個常去桃園詠順聚餐的活潑美眉


最令人吃驚的是
這班還藏著一位高人
她總是隱藏得很好
因此完全沒有人知道

,
常遲到的淑芬總是謙虛客氣地跟全班同學們
頻頻微笑邊點頭邊笑著低頭入座,
Helen 只覺得奇怪, 這位同學
怎麼總是這麼樣地客氣有禮貌啊
一直到上個月梅博士演講 她很早來
在幫忙搬桌椅時, 才問出她的“底細”
政大法律系畢業後, 留學京都大學八年,
(其中有五年是公費ㄟ )的行政法博士
天哪~ 典雅寧靜的古都~京都ㄟ~八年的學生生活~
真是羨慕死Helen 了啦~ 真的真的非常羨慕啊
真是有福報的人啊
(คนมีบุญจริงๆ khon mee boon jing jing)


淑芬是埔里人 , 有次教到水果--波羅蜜 (kanoon, ขนน) 時
她馬上說: 我家有種ㄟ 老師
下次熟了我請我媽寄來
在某大律師事物所當顧問的她
常到世界各國出差, 缺課真是缺得一塌糊塗
不過她總堅持一定要上下去, 學多少算多少
下星期三老同學們可以到教室來看看
淑芬為我們剝她家種的波羅蜜喔

6 則留言:

  1. 老師啊!你把我的底細都掀光了,我以後怎麼(低調)做人啊^^
    其實是因為上老師的課很開心,沒有壓力,同學們之間感情很好,所以自然就能持久啊。像上次我從國外回來,想好好補課,馬上就來了四位同學,讓我超感動的說。之前出國前也是跟肇元她們聚餐,大家真的相處愉快,也都對泰國的語言文化很有興趣,我想這是學習一個語言可以持久的重要因素之一。真的很謝謝老師沒有放棄我耶,這樣我在國外遇到泰國人還是可以聊上幾句的。可惜我不是男生,不然就可以趴漂亮妹妹了^^

    回覆刪除
  2. 看的這個,我怕我也要開始缺課了,我會盡全力能上多少算多少的. 上次Helen老師問我為什麼要學泰語,我回答說沒為什麼目的,就是有興趣,剛好我對很多事情都有興趣。我回家後仔細想想,其實這邊上課很有趣又很自在是個很大的原因,記得二十幾年前也有個高中補習班的數學老師讓我上的非常快樂,所以現在經驗可以重演,真是快樂! 我也要努力的、低調的慢慢的上下去! (低調的話缺課好像比較不會太丟臉,上次我連換兩次上課時間,我旁邊的同學再次見到我的時候很親切的關心了我一下, 害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快點解釋其實我只缺了一次而以)

    回覆刪除
  3. 原來我們班是1011啊~~當初純粹為了喜歡就跑來學泰語,沒想到一頭撞進一個快樂的小天地. 這些可愛的同學和老師真的讓我mee kuam suk ma ma na...

    看到淑芬同學這麼忙都還堅持學下去,還有之前太忙停課現在也歸隊的karan..讓最近熱情減退(哈~其實是挫折感大)的我都慚愧了喔~~ 學字母發音真的會糾正喔~但是好多音我就是發不出來啦~~嗚~~~
    但是~~我會堅持下去的~慢慢學,慢慢進步..

    順便一提,8/24 1011班的老同學要聚餐聊天囉!! 歡迎大家來湊一腳喔

    回覆刪除
  4. 說真的,我很想打自己屁股 哈哈哈
    最近有點kiˋgiedˇ rien phasa thai >"<
    要記得東西太多 記不住的焦躁更多....
    但是看了淑芬姐姐的信,看了在老師眼中的我們班
    似乎又有股振作的動力了 XDDDDD
    我要來不斷的催眠自己su su 555++

    回覆刪除
  5. 波蘿蜜已於星期ㄖ早上專車送達教室

    預告
    今晚“留日法學博士”淑芬姐要親自來幫大家
    開自家種的波羅蜜喔
    請大家告訴大家
    因為太大顆了
    保證~
    來多少人都吃不完啦

    回覆刪除
  6. Helen老師...
    那位高級班的修宏學長的爸爸,應該真的是我爸他們公園的腳踏車友 or 牌友?!

    上次的聚餐沒跟到真的很可惜,而且好久沒上課了,真想念大家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