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學泰文字了, 我覺得好難記喔-- by 1102 雅涵

Hellen老師~


我是雅涵 最近好嗎?
(Helen註:台北教育大學研究生 獲教育部計畫 到泰國Samud Prakan 小學教中文8個月)


我現在邊教中文,有時候順便就會學一些泰文,
像是最近教動物,就學會一些動物的名稱,
不過還是老師教的那些最好用,
幾乎每天都用到,我有時候還會亂湊,
有時候校長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不過有一次很好笑,大概我湊的實在是太糟糕了,
校長還跟我說"can you speak in english!!!"
哈哈哈~快笑死我了.
對了,老師我現在正在學字了,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因為我覺得好難記喔.
謝謝老師~


雅涵敬上
==========================
學過字母跟閱讀的同學給點建議吧

1 則留言:

  1. 字母不難記,難分辨的是音調

    曾經自修的同學,像之前我字母課的同學ROY,還有現在閱讀班的同學(這位是正在讀字母3,然後也來插班閱讀課的同學,超厲害的)。

    他們異口同聲說:自修遇到的問題就是,同一個字母,怎麼在不同的組合有不同的發音,弄得頭昏眼花的。來目的達上過字母課就打通任督二脈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