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回來上閱讀課--by ㄚ法君



左:0804 ㄚ法君 右:0805 敬恩
在2010.10月 敬恩結婚喜宴合照


大半年沒上課,七月回來上閱讀課。去年底會話班有變動要併班,不想適應新老師新班級,而且上半年的工作比較忙,就先休息一陣。原本也是想把以前上課,沒時間好好複習的泰文課本,利用休息的空檔看一看,結果就跟放年假一樣,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


沒上課這段期間,有次在台北捷運站要搭往北投,站在月台等捷運。突然有人問前面的人,往新店在這邊等嗎?我才意識到站著的地<>方,是每次要去古亭教室上課等捷運的位子。學泰文2年9個月以來的慣性,自己覺得好笑,同時心裡也有一種少了什麼的感覺。


平常上網或練習都是以文字為主,想要增加看字的速度,所以選擇閱讀課。雖然閱讀停了一年也沒碰課本,再回上課覺得有比較開竅,單字容易記。當然停課期間也沒閒著啦!看泰文電影、聽泰文歌、看同學在FB寫的泰文。(只是沒看課本複習功課)
Sunee老師看到我說:還有幾課才上完第3本,之前你念過了啊?
我說:沒關係!!就當複習,太久沒上課,如果從第4本才來,怕跟不上。


很久不見的Sunee老師,講課還是很有耐心,逐字解說,逐句帶著念。但是我發現她解說字母發音時比以前有條理,大概是因為有教字母課的關係。順便提一下,教字母課的Erik老師,因為職位升遷後,責任加重工作繁忙,已經抽不出時間教課。字母課的重任就由Sunee老師接下來。


以前問Sunee老師這個字母為什麼這樣念,她會念但是解釋不出為什麼。就像我會講中文,但問我某些字可能也說不出所以然一樣。現在完全不一樣,每一課文後的字母發音規則練習,她都能清楚的解釋,完全跟字母講義連結,整個場面都hold住了。


上了幾堂課,發現班上有位很熱心的歐吉尚,大家都叫他班長。發新課本時,他給班上每位新書套,連我這半途加入的都有,足感心。他說希望大家一起把課程上完,我問他:是不是立志要上完小六?他說:是啊!大家一起加油!!(哇~可以跟又平大哥結拜了)


讓我訝異的是,他會幫沒來上課的同學影印筆記跟錄音。這期要結束了,聽他提起才知道現在高年齡,呃~是高年級班有預繳三期的優惠。感覺好像媳婦熬成婆,我寫文章是寫高興的可沒稿費,該繳的學費也沒少過。難得有這種機會當然要把握,加上班長的精神感召,好吧!向小六邁進。(我們現在是小二下)

2 則留言:

  1. 哈囉ㄚ法君:
    好久不見!!上禮拜上部落格就有看到妳PO文,我ㄧ開始還以為網管出問題了,結果是拜你所賜,可見得妳多想念我們,哈哈~有空真的要到目的達去洗淨心靈一下,而且要齊力把其他資深"同鞋"也call出來,聊是非一下。
    (那個路口的咖啡館老闆拜託我們的..因為好久沒有關照它一下了)

    回覆刪除
  2. to敬恩
    你是看到照片嚇一跳嗎?兇手不是我...哈哈
    同學們都在臉書開線上同學會
    我把FB帳號E-mail給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