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花蓮來的同學-- by Helen

現在每週固定從花蓮來台北上課的
除已經來兩年半的戴XX
連陳David 同學總共已經有3 位了,沒說的就不知道了)
妙的是其中一位是花蓮生意最好的租片店年輕老闆
(生意最好是陳David 偷偷告訴我的)
他說他在花蓮推“你好陌生人” 推到賣幾百支
總店卻還是不知道要進泰國片
還以為泰國只有鬼片可以看


他說如果沒趕上車
回到家都凌晨三點了
趕上車回到加就凌晨一點
問他累不累?
他說還好. 每次上完課回去
再看泰片或泰劇就又會多聽懂一些字
所以覺得很有趣
老師, 你看我這三個多月都沒缺過課吧?
我很認真吧?
(我當然要頻頻點頭啊~
光是花蓮台北坐車來回這一項我就輸了啦)


他還說身旁的朋友聽到他每週上台北學泰語
表情都好像看到鬼一樣(這是他的形容)
覺得他的行為很怪異

13 則留言:

  1. 回到家了.哇.老師在說我耶.哇.原來有三位.那天真的要拜訪一下戴學長.2年半了.不容易.在目的達學泰語真的很好玩.希望我也可以學個幾年嘍^^.象看到鬼一樣的形容.相信很多同學應該跟好友們說去學泰語時.大家反應.應該都有被嚇到的感覺吧.象我每天去上班.店長看到我來總會熱情的要上前打屁.但為了增進泰語會話訓練.sawadee krap.sa bai dee mai
    一出口.馬上店長眼睛一瞪.馬上回頭閃人.^^".同事呢.每次上完課的隔天.沒客人時他們就會成為我訓練泰語的對象.經過三個月的催殘.他們準備串連起來.訂一條店規(本店嚴禁說泰語)哈哈.或我說泰語時.他們就裝沒聽到.還有早班同事下班時.會跟要跟我上晚班的同事說聲(幸苦你了).整個orz.哈哈.但這還是沒打斷我學泰語的心.^^.希望早日學成出國....去玩...^^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
    不用學成也能出國啊~~~
    只要有錢有閒就可以出去了

    回覆刪除
  3. 但就是沒閒呀...好想...去玩.....噢......

    回覆刪除
  4. 陳 DAVID~
    竟然沒有發表一下感想?

    回覆刪除
  5. 花蓮 龍 (老師我不要叫 戴XX)冏2011年8月10日 上午9:35

    回到家都凌晨~~能想像你的辛苦 只是我是早上要很早出門而已 冬天ㄧ到 天亮的比較慢那根本就是摸黑 尤其是下雨 冷到爆

    同是遠距離 身邊的朋友聽到學泰語 真的都是這種反應
    不過學泰語真的很好玩 不知不覺 也那麼長的時間
    而且來學泰語 其實還漫有成就感 從聽會話 說泰語 習字母 學閱讀 接著開始寫泰語字 看著自己慢慢進步 真的很難相信 以前在學外語的時候 那種一個頭兩個大的感覺竟然沒有出現

    真的 要感謝老師 當初霧煞煞 的來到台北 想說來聽看看以後其實也沒有打算學那麼久 畢竟外語 根深蒂固的就是覺得很難學 但第一堂的 觀念教育 真的是打好學外語的第一步 害我~.~就毅然決然的 "撩下去"了

    同學加油ㄋ 泰語慢慢學 慢慢進步 每個禮拜都很好玩
    等進入閱讀 寫泰文 會更好玩 因為等你動到筆的時候 就能體會 欲罷不能~~的一直寫 寫泰文真的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6. pee 龍 krap .感謝你分享學了二年半的心得.給我有更多想努力的空間.現在我們真的可以叫.目的達花蓮三人組(還有一人還沒出現在這.黑冷老師還在呼喚他中).哈哈.說真的早起比晚睡還難噢.真佩服你的堅持.希望有機會可以當面向你請教嘍.^^

    回覆刪除
  7. 我有路過阿 哈哈 減肥中所以腦袋空空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到了目的達唯一的感想就是 學外語變成一件"可成就的事"

    就因為這樣....讓我覺得花蓮到台北的距離一點都不遠~

    甚至樂在其中 期待每週的泰語課呢!!

    戴榮龍大哥 改天王記茶舖喝杯茶吧~ 讓我跟成哥崇拜你一下好嗎?

    話說....我都是清晨6點10分的火車到台北說.... 早睡早起身體好 呵呵~ ^^

    回覆刪除
  8. 花蓮 龍 (老師我不要叫 戴XX)冏2011年8月11日 清晨7:27

    你跟我都是撘同班車ㄋ 可能有碰過面歐~0~

    回覆刪除
  9. 是同班車沒錯,
    但星期... 不同啊

    回覆刪除
  10. 對歐 挖西禮拜6~_~

    回覆刪除
  11. 哇.真的要坐那麼早的車.對我來說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二位受小地一拜

    回覆刪除
  12. 看到人家從花蓮來回都沒缺課,唉,該好好學習的。我住八德路,卻缺課缺到不行。得加油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