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101年移民署考放榜--筆試泰文組榜首在目的達喔~

今天移民署移民行政考試筆試放榜
錄取--
泰文4名- 越南文4名- 印尼語2名
韓文2名- 西班牙文2名- 葡萄牙文1名
德文2名- 俄文2名 -日文3名- 英文95名


(選考東南亞語的考生,因報考人少,錄取率高很多,選考泰語的錄取率更高達26.67%,全文請見下面回應)
泰文報名人數也才21位 扣掉缺考的
用台灣各種語言的學習人口來看就知道
泰文組的錄取率果然“就應該“是最高的啊
===================
101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移民行政人員考試
三等考試移民行政類科(選試泰文) 4名
50810011. 50810013. 50810016. 50810017
===================
剛剛電話確認
(日)am 中2(一)閱讀R7的林明穎
為本次筆試泰文組榜首
第二名則為來臺升高中&大學的泰國華僑


恭喜林明穎順利考上
自以為可能考不上的明穎
竟然意外成為泰文組榜首
恭喜她!(可見有讀書就會考上啊)


目的達的教學是希望大家不要為了考試來學語文
可是總有同學在剛剛出現的泰文科目考場表現優異
只能說他們自己很用功~ 當然啦~考運也不錯
再次恭喜了!!

7 則留言:

  1. 會東南亞語 考移民特考吃香
    2012/04/27【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首次公務員移民行政特考筆試昨天放榜,平均錄取率只約1.8%,但選考東南亞語的考生,因報考人少,錄取率高很多,選考泰語的錄取率更高達26.67%,若再通過體能測驗,就能搶到起薪5萬3千元的鐵飯碗。

    今年開辦的移民特考,是首次招收東南亞語人才的公職考試。政大英語系教授陳超明指出,台灣企業紛紛進軍東南亞,亟需相關語言的人才,但開課學校、選課學生都很少,目前只有政大等少數大學開課,一般民眾則可到政大公企中心選修。

    陳超明鼓勵大學生,只要花兩年選修東南亞語很吃香,考上大企業或公職的機會,鐵定比別人多。

    移民特考分成二、三、四等,起薪各約5萬6千、5萬3千、4萬3千元,都比同級公務員多了7千元,預計錄取130人,主要分發到移民署外勤大隊。若報考三等移民行政類科,要選試一種外語,除了英、日、韓、俄、歐語,還有越、泰、印尼語,後三種將各錄取3人。

    考選部統計,首次移民特考9千多人全程報考,只有172人通過筆試,平均錄取率約1.8%,通過筆試者,還要考體能測驗;限碩士以上學歷報考的二等職缺,得連闖三關,要加考口試。

    因只有64人選考越、泰、印尼語,筆試共錄取10人,錄取率各為12.5%、26.27%、11.76%,比其他類科高很多。

    全文網址: 會東南亞語 考移民特考吃香 - 訊息布告欄 - 青春生活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6129#ixzz1tESwwmrw
    Power By udn.com

    附註:
    這篇文章說選修東南亞語要到政大公企中心
    這是因為受訪者
    “陳超明“ 為 ”政大公企中心” 的前主任~

    文章沒揭露這個訊息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自己也很驚訝.. 竟然可以錄取! 這個月初我已經開始準備其他考科了!!

    回想起去年一開始決定直接要上閱讀課時, 我的程度真的算是不好的那一群.

    在泰國工作的那幾年我有學過字母,會一點點會話, 但都不標準. 回台灣之後就連對話沒有人可以練習.

    而在回來台灣五年後, 我也發現真的很喜歡泰國這個國家, 於是去年年初我決定到目的達學泰文, 雖然我不愛SHOPPING也不愛看泰劇.(我只愛去泰國閒晃, 好像晃台灣一樣) 但我很認真的想把泰文做為我的第三語言. 畢竟在台灣會英文的滿街跑啊!

    因此, 去年這個考科在五月第一次公佈時, 我才剛上了第二堂的閱讀. 那時我就決定"我一定要考這個考試", 因為我要脫離業務的低薪和高加班的循環惡夢.

    當然啦! 要非常謝謝HELEN老師還有這裡的會話&閱讀老師.
    雖然HELEN老師總說,大家都要快樂的學習, 但我一直想做一個可以跟興趣結合的工作. 因此, 我算是那個少數, 為了要轉職才認真學泰文的學生吧! 哈哈!!

    考國考這條路真的是滿辛苦的, 雖然泰文組是第一高錄取率的語言, 但要衝到前三, 也需要相當的毅力的堅持到最後. 到考試前, 我只有把考科很認真的唸完"一遍"(只有兩科有唸到兩.三遍), 所以我覺得考上真的是運氣很好. 但這裡的閱讀和會話也幫我把底子打的很好! 才有辦法在泰文組脫穎而出.

    所以, HELEN老師, 我還是會繼續學下去的, 學泰文是我到目前30幾歲的人生裡, 真的為自己而學, 為自己而做的一件事. 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也希望每個在這裡學習的同學, 都能獲得樂趣. 快樂的學習 ^__^

    LISA

    回覆刪除
  3. 看完lisa的分享..真的很為你高興喔~~~希望我的泰語也能進步..一定要跟你看齊

    回覆刪除
  4. 好厲害喔,恭喜你!
    也希望你可以多多幫助在台灣的泰國人!

    回覆刪除
  5. To nemolai,
    之前在泰國工作時認識了不少好朋友,當然是以能幫助泰國朋友的心想考這個試。
    不過還有二試要努力,現在還不真的算是考上,只上了一半。
    若有這機會順利錄取,一定會在合法的情況下幫忙泰國勞工朋友們的。


    Lisa

    回覆刪除
  6. Lisa好厲害!後續的考試請加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