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留言區 2012 四月

歡迎大家留言

14 則留言:

  1. 老師你好:
    我是4/2號開課那班的學生,才上二堂課就讓我在看泰劇的時候,聽得懂好多話,真的好神奇哦!雖然上第二堂課的時候,讀的有點心虛,因為都聽不懂,但是我要求自己每天一定要聽單字檔,有時在說話時,也會在心裡用學過泰語默念一次,這次因為某種原因,導致第二堂課會再上一次,但是我覺得很幸運,因為這次應該可以聽得懂老師再說什麼了,真期待下一次上課!速速!

    回覆刪除
  2. 舜玫你好:

    上課時說過很多次了
    不要怕記不住單字
    只要反覆大聲唸出聲來
    耳朵很快就可以辨認出許多字來喔

    喜歡看泰劇的同學
    通常幾乎美多上ㄧ次課
    回家再看泰劇時
    就會又“突然”聽懂一些字

    加油喔~
    一些對話較簡單的泰國片(或泰劇)
    差不多學個半年左右
    就可以聽懂40~50% 囉

    回覆刪除
  3. 同學,老師說的對~~~免驚啦!!!!大聲講就對了。。。姐姐我去泰國時,一直巴著阿泰們狂講泰文,聽不懂或不會講就拜託同胞們在講一次,他們也樂的教觀光客講泰文and聽泰文歌也會有幫助喔,剛開始跟的哼,接著你會慢慢發出類似的音,上了幾堂課後,就會忽然知道那些字怎麼念。真的,姐姐我屢試不爽啦。每次聽每次聽,都會加減聽懂一些字~~~

    PS:上課時就給它勇敢的坐在第一排,盯著老師的嘴型去看,發出來的音自然正確又漂亮。

    加油喔~~~學泰文的我們,都會散發出一股迷人的魅力唷~~~

    回覆刪除
  4. 我來說句大實話,這大實話就是,大聲唸真的有用....
    ....雖然,我常常亂放炮....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Dear Helen,

    04/16第一次的泰語會話課,新鮮又有趣。

    首先呢~下捷運找不到教室,外地人的心態就是立刻打電話用嘴巴問最快,電話那頭是Helen老師本人唷~馬上知道我是誰,真的有用心,但就像老師說的,她很忙不要打電話給她。這倒是真的!因為不是很耐煩,但還是加分。

    接下來前往教室,怎麼那麼多人,還沒有桌子,是要叫我耳朵聽一聽就算,都不要動筆了嗎?果然~Helen老師表演完半節,我知道不要『都』的用意了~耳朵廳嘴巴講,時間就這麼咻一下就過了。

    第一節課大家都很害羞,但這就是台灣人的個性,一回生兩回熟,Helen老師和泰語老師輪流表演也真的很有學校效果,再次把耳朵洗一遍聽清楚發音。
    昨天陪朋友去國賓飯店參加一場面試,在等待的過程中看著影片,其中裡面就有蔡康永分享的小故事~

    年輕的時候,大家出去海邊玩,有個女性友人沒下水,其他朋友就問她怎麼不下水?女性友人回答說:喔!我不會耶也沒甚麼時間可以去學!過了幾年之後~大家又一起去玩,這其中包括女性友人心儀的對象,然後大家一起下水玩,女性友人又沒下水,可惜的只能眼巴巴看著新儀對象和大家玩得很開心,自己在岸邊獨自一人。

    Claire覺得學習永遠不嫌晚,踏出那一步你已經贏別人一大步了,時間阿~就想女人的事業線擠一擠就有了!呵呵~與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6. 報名前剛結束一段3年的感情

    所以每學會一個單字都會很開心因為想和他分享

    3年內我們去了5次泰國交談都用英語

    現在會的單字好多可是只剩我一人了

    謝謝Helen老師的笑容總是這麼爽朗溫暖了我

    因為每一堂課對我來說都像心理治療

    回覆刪除
  7. Dear老師
    剛剛朋友說在目的達首頁看到我去年寄給你的信..真讓我嚇了一跳XD
    去年我花了近八個月住在清邁學習泰文讀寫,今年三月回台灣考過泰文導遊的筆試了
    目前正在準備口試當中
    請問老師你今年有學生也有考泰導嗎?想說可以一起來討論交流
    或者是目的達可以接受case/鐘點費的方式提供口試訓練
    因為我人住在高雄實在無法定期去台北上高級班...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8. 雯琳:

    目的達可以提供口試協助
    不過, 基本上算是免費的啦
    就當是送禮物慶祝吧

    但是功課要你自己作
    老師只是提供協助口語表達而已喔
    主要的問題其實是老師的時間很少

    泰語導遊筆試過了
    口試通過比率好像是100% 呢
    至少到目前為止是這樣

    口試基本上只是走走程序
    因為就算通過筆試口試
    你的真正泰語能力離業界的要求還有相當一段距離呢
    (這是從去年考過泰語導遊目前還在奮鬥中的實例得知)

    況且泰國團都是全世界走透透見多識廣的好野人
    玩到幾乎沒處去了才會來臺灣觀光
    不像陸客出手那麼大方那麼好賺
    因此台灣旅行社的開發意願接團意願都差很多

    真要以泰語導遊為生的話
    可能要再考慮考慮喔

    回覆刪除
  9. 報章媒體這兩年總是大肆宣揚
    導遊領隊證照多好多好
    收入有多好又有多缺人
    別忘了
    考證照在台灣也是個超級龐大的“吸金”集團

    可見這是某些特定團體在放消息
    讓準備考試的人大大增加
    考試相關周邊服務也可以雨露均霑

    Helen 18歲就準備普考 19歲就通過普考
    種種考試也都差強人意算得上考場常勝軍
    所以也很瞭解考試對一個人精神上的折磨
    除非你是那種喜歡考試把考試當樂趣把拿證照當嗜好

    要規勸大家~
    有實際價值的考試再去考
    (也就是物稀為貴的證照跟資格)

    實用性不高的證照考那麼多
    (報章喜歡報導的那種拿數十張證照的 Helen看了只能搖頭歎息啊)
    只是浪費青春跟浪費精力
    不如把時間拿去作些自己喜歡的事還來的開心些
    以上是一點個人淺見與看法
    提供參考而已

    回覆刪除
  10. 蘋果妹寫過考試心得可以參考看看
    她帶的泰國團大多是來學術交流參觀訪問的
    就像老師講的見多視廣
    http://www.thai.idv.tw/ourclass_travel_guide.html

    回覆刪除
  11. 謝謝老師提醒,
    但是我之前就已經接觸了這圈子的導遊們,現在其實也是有些半路學泰文的台灣人在帶團,並非全部都是泰國或雲南人
    蘋果妹我也有定期跟她連絡,
    目前的泰團大多數還是以純旅遊為主,專業交流團比較算少數
    考上泰導也可以帶陸團,現在陸團正有商機
    而且也可多少驗證自己的泰文學習成果
    這才是主要我想考的原因
    我想會跑來考這種較冷門語言的台灣人大致上都已經了解現況才會準備考試,
    否則準備期就如同老師您說的一樣是很折磨人的,
    若是對導遊抱有夢幻想像,到最後豈不得不償失

    回覆刪除
  12. Dear阿詹:
    我是週日四點到六點的學生,3.7沒上到課,今天來上課老師沒問下週開課的事情,應該有開成吧!?下週繳費可以嗎?

    回覆刪除
  13. 請問我可以請你幫我翻譯嗎
    因為我身邊有兩張泰國發票須要知道發票內容
    是否你可以幫我忙
    fen9672@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4.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青小鳥當我目的達學妹的隔天
    我就飛泰國去了
    沒機會認識一下這麼有趣的人 好可惜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