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練เล่น(len,玩)泰文‧泰國P’K愛呆丸-- 第二講:泰國人就愛colorful

自即日起《練เล่น(len,玩)泰文‧每日一句》全新改版, 於每週三推出全新單元《練เล่น(len,玩)泰文‧泰國P’K愛呆丸》: 來自曼谷的P’K當年被老爸叫去學中文, 因為對中國的適應不良所以選擇來到當時大部份泰國人都不熟悉台灣, 沒想到一待就愛上,而且一待就是8年~ 融入台灣的程度是一開口說中文會讓台灣人問他是不是台中人?(有台中腔?) 然後回到泰國時,泰國人問他泰語在台灣哪裡學的說的真好~(有台灣口音?) 目的達泰語教室特別邀請他自即日起與各位同學分享他的台灣生活, 用一個泰國人的角度來介紹台灣與泰國這兩個他最愛的國家。 【目的達泰語教室版權所有,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 《練เล่น(len,玩)泰文‧泰國P’K愛呆丸-- 第二講:泰國人就愛colorful》 告訴你,我們泰國人就愛colorful。泰國人和顏色永遠分不開,無論是在美食、交通工具或泰國人穿的衣服,都會用鮮豔特殊的顏色來引人注目,因為泰國人太愛各種顏色了,而且顏色越亮泰國人越喜歡。 某年的過年,我有機會跟爸爸和他的朋友來台灣玩,那一年是我第一次來台灣(那時連「臭豆腐」這東西都沒聽過呢)。說到過年,一定會聯想到紅色嘛~因此我帶來的衣服都是紅色為主,一下飛機立刻把紅色的外套穿起來,心裡還爽爽的覺得:「哇!過年醬穿好搭耶!好帥氣^_^」
  結果我一到台北,發現其實台北人幾乎都穿得黑黑暗暗的!怎會醬子啊?為何跟我想像的有著天壤之別?這是過年耶!但幾乎看不到台灣人穿紅色的衣服!還記得當天搭捷運時,車廂內唯一穿紅色的人是我!天啊!怎麼跟泰國差這麼多啊?如果你們過年有去泰國玩,在路上一定會看到泰國人都穿紅色的衣服,有的女生還會特別穿紅色的旗袍出來逛街。 台北的過年的氣氛很不對呀,過年一定要有紅色!!!!!! 來台讀書後才發現,其實大部分的台北人都喜歡穿偏深的顏色,不然就穿比較正式嚴肅的顏色,這點與泰國人完全不一樣。泰國人的衣櫃裡一定都掛有各種顏色的衣服,因為我們覺得COLORFUL的顏色可帶來歡樂的心情,人生已經夠累了,紓解一點壓力也不錯啊!泰國人很愛穿顏色亮亮的衣服,橘色、紅色、綠色、粉紅色或黃色,我保證你們到了泰國後,在馬路上你一定看得到泰國人穿這些顏色。 說到這我一定要說說這件發生在來台念書第一年的事:有一天我很想去買一雙鞋子,由於那時我的中文還不夠好,所以扣台灣朋友來當口譯。當我們一踏進去鞋店的那一刻,一雙有著閃亮亮螢光綠的運動鞋馬上抓住我的目光!當下我澎湃的內心立刻湧上OS:「就是你了!你根本就是為我而存在!我今天絕對要把你帶回家!」 結果台灣朋友一看到我拿起那雙鞋子來看就馬上打斷我。。。 朋友:「你確定這叫做漂亮?」 P’K:「當然!這雙在泰國賣很貴捏!」 朋友:「綠色?」 P’K:「嘿啊!」 朋友:「但……………」 P’K:「但甚麼但?」 朋友:「這種綠在台灣沒有人會穿啦,相信我啦買別的顏色。」 P’K:「但…………….」 朋友:「但甚麼但?相信我吧~如果不想白白浪費錢就不要買,因為它真的不好看,我不會騙你啦~」 最後你覺得誰贏?台?還是泰?當然是台贏啦。那天真的有買了一雙回來,不過是黑色的。然後我跟自己說以後再也不要跟台灣朋友去逛街了,不然都這樣! 如今,我還沒有找到正確的答案,為甚麼台灣人不是很喜歡很COLORFUL的顏色;但住了越久,發現在捷運上偶爾也會看到有人穿紅或粉紅色的衣服,所以我猜台灣人應該是照著季節來挑選打扮的顏色吧!還是你們覺得穿顏色亮的衣服很俗呢? 1. เสื้อผ้า(sᵊà-pà)【衣服】 2. ตรุษจีน(drǔd-jin)【中國新年;農曆新年】 3. ทางการ(tāng-gān)【正常;一般】 4. รองเท้า(rōng-tão)【鞋子】 5. สีเขียว(sí-kiáo)【綠色】 6. สีดำ(sí-dam)【黑色】 7. คู่(kù)【雙;對】 8. ฤดูกาล(rᵊ-doo-gān)【季節】 (單字發音可自行參考google翻譯唷) 【目的達泰語教室版權所有,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