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練เล่น(len,玩)泰文‧泰國P’K愛呆丸--第四講:真假打拋飯

《練เล่น(len,玩)泰文‧泰國P’K愛呆丸--第四講:真假打拋飯》 當我在泰國時,每一天三餐中的一餐一定會點到打拋飯,因為它算是泰國的經典料理,不知道要吃啥時,點打拋飯就可以打發一餐了。 所以剛來台灣時,我很驚喜在台北這裡到處可見泰國餐廳。說實話,我當時真的是高興的要命,因為想念家鄉味時,隨時都可以來一下泰國菜撫慰我想家的心。 但是,住了越久也就愈發現:「在台北的泰國菜通通都是假的啊!」它們明明是雲南菜、不然就是已被改良過了的泰國菜,因此吃到的都不能算是真正的泰國味。也因為醬子我只好慢慢地接受本地的食物了,因為我真的也不能再騙自己、也無法忍受味道不道地的泰國菜了,I can’t take it anymore!!!

 
還記得有次去吃泰國菜時,出現這些對話: P’K:「老闆,你們這裏是用打拋葉還是九層塔代替?」 老闆:「當然是打拋葉啊帥哥,怎麼了嗎?」 P’K:「好,醬很好!因為我不愛吃九層塔。」 結果你們猜看看,那天我到底吃到的是打拋葉還是九層塔?你們沒猜錯,當然是九層塔啊~T^T其實我不會失望啦,因為我早就沒抱期望了--明明知道在台灣店家都用九層塔代替打拋,我還幹嘛多問呢? 不過皇天不負有心人,因為有一天我騎腳踏車要去運動時,想說今天走不同的路線好了,結果真的有發現一家泰國餐廳不但價格合理、離家又很近,而且老闆娘是昆泰。當下就把運動這件事情忘的一乾二淨,立刻走進餐廳點餐,洋洋得意的看菜單,哇塞!全都想吃ㄟ,整個菜單讓我考慮了好久,因為不知道要點甚麼~不過今天還是打拋飯優先好了。等不到十分鐘菜就上桌了,天啊!真的是打拋葉!這簡直是沙漠裏的綠洲般,我邊吃邊流淚了(誇張),是真的真的要感謝老天爺!我終於可以不用跑桃園吃泰國菜了!好省力!而且能夠在台北吃到打拋葉的這件事,可算是我的大勝利!人生還需要任何的幸福?不!!!幸福就在我嘴裡了啦~5555 【目的達泰語教室版權所有,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1. ปลอม(blōm)【 假的】 2. ออกกำลังกาย (oǎk gam lang gai)【運動】 3. รายการอาหาร(rāi gān āhán)【 菜單】 4. น้ำตาไหล (nām~ dā lái)【流眼淚】 5. ทะเลทราย(talē sāi)【 沙漠】 6. ชัยชนะ (chai chǎ nǎ)【勝利】 7. ต้องการ (dòng gān)【需要】 8. ปาก (bǎk)【嘴巴】 【目的達泰語教室版權所有,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