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三寶節來臨囉~~~

三寶節(วันอาสาฬหบูชา Asarnha Bucha)/守夏節( วันเข้าพรรษา kaoˋ pansaˊ)
今天是星期六,從今天開始泰國人連續放假三天,因為今明兩天在泰國是重要的佛教節日--三寶節及守夏節,而禮拜一則是補假。
三寶節落在每年泰曆八月十五日,即守夏節前一日。“三寶節”是釋迦牟尼佛成道後初次對五比丘講道的日子(初轉法輪- ปฐมเทศนา)、有了第一個佛門弟子的日子、世上出現了第一個和尚的日子,也就是佛教“三寶”--(佛、法、僧)都齊備的日子。在這重要的節日全泰國三、四萬所寺院都會舉辦活動,至少平常沒時間上寺院的在家居士們,多會在今天前往寺廟供養。由於對佛教徒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日子,所以夜店不營業,全國亦不賣酒。
守夏節也稱為結夏安居。認為在泰曆八月十六日至十一月十五日三個月內外出易傷稻穀和草木小蟲,應在寺內坐禪修學,接受供養。在安居期內,佛教徒和佛僧必須通過持守戒律來凈化自身。僧人將靜心學習佛法,持守戒律。就普通村民而言,不少人會在安居期內嚴格持戒。
想更深入了解這些節日的同學,也可以上網搜尋相關資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