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看電影《模犯生》巧遇目的達老同學(雄獅/五福旅遊)

By Helen老師
今天中午第二次去看《模犯生》
跟上次一模ㄧ樣的是:*恰巧* 左手邊坐的都是目的達同學;不一樣的是:看電影時不會跟著劇情緊張了~
再看一次只是為了把線索弄的更清楚,也把對白再複習一次。
是說為什麼連在黑漆漆的電影院裡也會被一眼認出來叫「Helen老師」?
華山的泰國文化節,進去看電影《兩個我都愛》放映前,竟然左、右、後、左前方全部都是目的達同學,影片放映結束,暗黑的散場人潮中,還是有人朝著我叫老師,更別提出來後一路打招呼回攤位,是說目的達同學全都出沒在這種泰味很濃的地方是吧? 密度未免也太高了啊(其實蠻想戴口罩+墨鏡出現在這種場合的)
最神的是,週日看《模犯生》坐我左手邊位子的,竟是12年前的目的達同學:陳資雅;她是我「唯5」的家教學生喔,當年被雄獅旅行社臨時丟去泰國分公司當經理,緊緊張張的來電求救(當年派泰國可不像現在這麼流行),學了一期會話就上戰場了。結果適應得超良好,抵達曼谷第一天就自行超市買菜回去煮,還可大略猜測泰國同事們的對話⋯⋯⋯
即使已經12年了,資雅也換到五福旅遊5年了,講起派駐曼谷的往事還是精神振奮,一直道謝,說我幫了她好大的忙⋯⋯⋯ 哈,12年了耶,可見我這個泰語老師有多資深啦~


#學泰語
#泰語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