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

泰國成歐洲人「退休天堂」

(法新社 泰國.華欣二十三日電)2006-7-24


由於工作關係,瑞典酒店經理斯文.韋爾默林走遍了整個歐洲和亞洲,而同時也一邊在尋找退休後的理想居所。 他找到的是泰國南部度假勝地華欣一幢佔地267 平方米的宅第。


65 歲的他說:「我賣掉我在西班牙那非常值錢的房子,在這裡買屋,在這裡,我可以用合理價錢得到一切。我可以玩高爾夫球,妻子可以享受陽光海灘,15歲的兒子可以接受良好教育。」他指的是城裡的國際學校。


「現在華欣的家是我的第一選擇,它是那些希望在退休後享受人生的人的理想目的地。」越來越多外國人在華欣置業作退休之用,韋爾默林只是其中之一。


泰國今年二月開始簽發給五十歲以上的外國人「退休簽證」,這項新措施亦吸引不少外國人選擇泰國作為退休地點,即使他們在本國仍然有工作。
華欣一個地產發展商的董事總經理馬斯特羅尼科利斯說,此舉令到當地物業需求大增。
他說:「過去幾年,主要買家是在亞洲居住的外國人。 現在情況改變了,越來越多的人──主要是即將退休人士,大部分來自北歐──發現在泰國居住的好處。」


他說:「他們賣掉在西班牙或其他歐洲國家已經變得非常值錢的物業,在泰國置業。」外國人不能在泰國擁有土地,但可以擁有公寓套間或房屋。


在華欣這個高檔旅遊區,住宅單位售價在200萬銖至3000萬銖
(52,500美元至79萬美元)之間,但需求最大的是售價500萬至1000 萬泰銖之間的中價物業。


馬斯特羅尼科利斯說:
「華欣擁有成一個有特色的城市的條件─是家居和退休的理想地方。」


房地產分析員帕蒂說,度假勝地如普吉、芭塔雅和華欣是最多歐洲退休人士選擇置業的地點。
她說:「與香港之類的其他亞洲市場比較,泰國的物業價格和生活費相對較低。」
她還說,2005年中以來,芭堤雅的房屋銷量上升一倍,去年第三季以來價格上漲了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