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9日 星期六

18歲的交換學生---- 冠廷來信

冠廷是目的達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學生
高中都還沒畢業, 才18 歲,
被扶輪社選為去泰國當交換學生一年
出國前一個多月, 打電話來報名學泰語,
他媽媽還很不放心地打電話來問我,
這樣學一個多月來得及嗎?
可不可以另外一對一教??


我說: 不必啦, 只要上課回家好好複習,
上一期後再去, 基本的對答一定可以的


冠廷馬上要去泰國住一年, 所以上課特別認真,
回家顯然也有複習
上沒多久, 就被曾在泰國住了十幾年的阿姨,
稱讚他的泰語講的很好, 阿姨還問他: 你學泰語多久了?
聽到他才上了三堂課, 還相當不敢置信
(當然啦, 最高興的還是老師囉..........)
這小孩有次戴個亮晶晶的耳環來上課, 我問他為什麼只戴一邊?
他馬上笑著答: 因為一邊比較便宜啊.......
( 真是幽默又可愛的小孩.......)


冠廷已經去泰國將近兩個星期了, 以下是我們的往來書信........


***********************************************************


Hi, 冠廷:


到泰國好幾天了吧? 應該被招待的很舒服吧?
學到的泰語有沒有幫助你呢? 好期待聽到你的分享.
還有學校生活用英語溝通嗎?
吃飯啦, 生活啦, 還習慣嗎?


Helen


***********************************************************


老師:
這裡的生活很讚, 人真的都很好.
我很慶幸有去上老師的課. 他們都很訝異
這幾天都很忙, 但是過的很充實, 很想台灣,
但是我會繼續努力的~


學生 賴冠廷


***********************************************************


冠廷:


那就等你稍空一點, 寫寫你去的生活點滴
還有那邊的人是怎樣, 好給我們知道


我會貼上部落格給同學們看
因為大部分的同學都只是去旅行
很少有機會接觸曼谷地區以外的泰國人


你是要去那邊生活一年的, 他們對你一定更好
要多寫一些生活細節喔......
也可以到部落格的留言版留言啦.....
http://blog.roodo.com/thai


等你喔......


Helen

4 則留言:

  1. 冠廷8/19 凌晨在留言區留了一篇
    到泰國後的生活細節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2. 去一年ㄛ~~(羨慕中~~>_

    回覆刪除
  3. 學一個多月就去交換學生了阿~~真是粉厲害
    去泰國當交換學生聽起來就給他一整個幸福的啦!!~ :lol:
    為啥我以前在扶輪社都沒這麼好康的呢!!!(嘆氣)

    PS.耳環戴一邊真的比較便宜啦 下次我也買一對分兩個人戴~哈哈

    回覆刪除
  4. 想當台勞的阿花2006年8月22日 晚上11:23

    當交換學生 我不敢奢想
    當教中文的老師 會破壞泰國對台灣人的印象
    因為我會是個比學生還常翹課的老師

    所以 學弟 你要好好的把握機會
    多多宣揚台灣阿
    也多把一些我們不知道的泰國
    分享給大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