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7日 星期日

在家自修 & 來台北上課

Helen 老師 您好:

請問自學及上課所學的收穫不同點:
個人土法煉鋼自修自學泰文
但自修還是有拼音閱讀上的盲點
若計畫到目的達上課從頭一切開始學
謝謝 教安 :))
Kalinda敬上


Q: 請問您住哪?
Klinda:
嘉義市, 雖然有一點小遠::><::
但畢竟還是在台灣小島上~ 距離不是問題柳
Q: 自修還是有拼音閱讀上的盲點........
A: 是的, 泰文拼讀相當有變化, 自修確實會遇上不少難以克服的問題


Q: 您想學的是泰文字母& 拼讀還是泰語會話呢?
A: 我會讀寫泰文子音和母音及拼讀簡易單字 及句子
決定還是想學 {泰語會話} 邊讀邊熟悉拼音法則和文法好了


H: 如果想學的是泰文拼讀因為目前不知道您的盲點有多少,
所以很難回答需要多久才能完全克服至於會話, 因為直接學講話,
是增加語感 & 即時造句能力對拼讀肯定是有幫助的, 因為拼音文字就是把"音"給拼出來
Kalinda: 對對對! 非常同意!


H: 希望這樣有回答到您的問題
Klinda: 有!
真滴感謝老師抽空撥冗回信解惑捏...

9 則留言:

  1. 看到有人從越來越遠的地方來目的達學泰語
    心裏真的覺得非常抱歉
    因為交通時間及人數上的難以搭配
    至今還沒有沒辦法到中南部開課
    以致於必須讓個別的同學花許多時間到台北來

    遠道來當然可以
    但是大家現在生活都這麼忙,
    要堅持下去, 可能會有點困難呢
    只希望遠道來的同學們來目的達
    要多注意學習方法, 學習方法對了
    情況不允許來台北時, 還是可以繼續自修

    我這一輩子還沒有為了聽什麼課
    坐大老遠的車去的, 很幸運
    可能是因為住台北資源真的比較豐富吧
    而很多出色的老師也都在台北教學

    熱情容易, 堅持難, 請大家繼續努力喔........

    回覆刪除
  2. 真慶興自己是住在台北才有機會跟 Helen 老師學泰文,

    PS:有一天和朋友走在路上, 朋友看到一輛粉紅色的車
    便對我說"這車好可愛啊", 這時我突然把朋友的這句話
    用泰文給說了出來,自己還真的有點驚訝~嘻嘻嘻

    我想這都是多虧 Helen 平常上課不斷的要求我們即時造句,
    深深的體會到 Helen 老師的教學方法, 真的是很厲害~~~

    回覆刪除
  3. Ajan Helen, Sawadeeka :))

    第一堂課試聽 覺得老師您授課方式輕鬆有趣
    學生們的吸收一定好且樂於學習
    北部的同學真幸福 學習泰語有很多資源


    待回到嘉義時,已是晚上10點整柳 累翻囉
    每週南北通勤上課的念頭...> 就打退堂鼓柳 ^^"
    (週週來回時間(搭車比上課時間多好几倍捏)+車資 $-$
    (都被台鐵賺去了),媽媽咪呀)

    其實,
    雙周上一次課, 一次上四小時
    確實是比較可以嘉惠非北部地區"偏遠^^"的學生~
    (就來回車資+通勤時間往返而言較經濟)

    但其實人數稀少, 老師不太需要為偏遠地區的學生開"專"班...
    也非常感念老師, 體諒非北部地區學生學習資源不便的狀況
    另,
    1.一次四小時講課,授課者易傷聲帶
    2.要是學生有事請假一堂,就"了"大了->四小時

    以上的小小建議和感想
    參考就好喲 ^0^

    回覆刪除
  4. Ajan Helen,您好 Sabei dee mai naka~

    我是kalinda ^^y

    想到有三件事情要補充說明

    第一:
    據個人所知,像南華大學的研究所在職進修班,
    也是兩星期才上一次課(隔週上課),
    而上一次課就是一整天,課程安排非常緊湊+紮實~~
    所以,老師上次說有學生提到隔週上一次"四小時"的泰語課程,
    其實也可以是未來目的達開課/時間上的參考考量~

    第二:
    在目的達八月泰語週末課程,個人其實非常想去學習,
    因為試聽之後覺得學習環境非常好+有趣~
    (因為可以哈哈大笑^0^ 輕鬆學習)
    但早在八月第一堂課(8/13)要試聽之前(在8/8), 家父突然重病緊急住院, 到現在仍然在住院中, 所以非假日下班後, 有時間就要到醫院幫忙, 而週末的時間就都花在醫院病房幫忙照顧 (兼看帥哥醫生了 ^^")

    第三:
    胡亂在網路上用關鍵字搜尋到在台灣的泰文書籍,發現如下的網站,
    http://www.budaedu.org.tw/books/books_12_th.php
    另還有巴利文(及英語)的相關書籍喲~
    但, 說不定Helen老師早就請過這些書籍了 ^^"
    不過還是要分享一下此網站
    因為說不定您會需要多些泰文+巴利文參考書籍喲~

    祝 健康快樂 教安

    Kalinda 敬上

    回覆刪除
  5. Helen:
    附上的網站 我很熟, 泰文的佛教書籍我也有不少,
    不過還是看中文翻譯比較快啦....

    你最後不能來上課, 蠻很可惜的
    特別是父親重病之下, 你還北上來聽課

    Klinda:
    是決定要去上課了,(在試聽之前)
    但真不好意思,當初還寫得信誓旦旦滴 =.=a
    但父親臨時出狀況,讓我不太敢有自己的時間做想做的事
    泰語課只是暫時擱著的,以後一定有機會去上課嚕 ^,^

    Helen:
    開這種週末上一個下午的課, 看來是勢在必行囉
    Klinda:
    ^ ^" 我可沒有強迫老師開醬子時間的課喲
    但如果多問其他非居住北部同學們的意見
    可能會有更豐富的適當時間表

    Helen:
    下一期開課我再安排看看
    謝謝你來信說明

    回覆刪除
  6. 真的嗎?
    如果HELEN老師可以安排一次多堂,
    真的是嘉惠我們這些服務業的人員,
    那我一定帶著枇杷膏上課去哦!!
    枇杷膏是孝敬HELEN老師的啦^^

    回覆刪除
  7. Helen老師您好:
    我都一直在看貴班同學熱烈的討論
    愈看愈想去上Helen老師您的課程
    可是我住高雄
    要到台北上課
    車資和時間加起來
    我都沒有辦法負荷

    看了目的達的同學學習感言
    有說到Helen老師講:「耳朵都沒打開怎麼學語文」
    我想要訓練英文聽說
    我該要怎麼練習呢?
    可以請老師指點嗎?
    謝謝

    回覆刪除
  8. Please come to join Mudita's Thai Class
    in Tai-Chong

    4/19(Sat.) 2:00~6:00pm
    http://www.thai.idv.tw/current_TaiChung.html

    回覆刪除
  9. 請問你們靠近古亭捷運站的教室住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