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日 星期二

阿島來信

親愛的Helen老師~


最近過的還好嗎? 喉嚨有沒有好一些?
開課都順利嗎?
有沒有新的有趣的同學上課呢?
有沒有新的難搞的同學上課呢?


我到這兒來已經快三個禮拜囉~
一切都在上軌道中~
對我來說應該算是很好適應的~請不用擔心~
哥哥的公司是貼紙印刷廠~
現在整天都是學一些印刷的東西~
看一些書~熟悉一些公司的工作流程~
不然就是半天都泡在工廠裡~


我過的日子很規律~
每天7 點起床8 點上班~
5 點下班~通常都是快6 點離開公司~
跟哥哥去超市買菜~
回家哥哥做飯~
然後七八點吃飯~
興致一來就跟哥哥看個dvd~
聊聊天上上網~
晚上12 點睡覺~
週休一日--- 星期天~
星期天就跟哥哥跑遠一點去買平常沒空買的東西~


現在是雨季~ 常常有午後的陣雨~
下雨的時候動不動就跳電~
昨夜很奇怪~
下了一整夜的雨~
我哥也說很怪~
很少碰到泰國的雨會下這麼久的~
也因為雨季吧~
所以最近的天氣並不會太熱~


老師的學生~
有窩心的學生~ 有聰明的學生~ 有努力的學生~
還有會幫老師慶生的學生呢!
雖然我沒辦法在老師的身旁跟著大家一起~
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傳達我遠在泰國的祝福給老師唷~


感受到了嗎?
這是妳的目的達第一個學生傳給妳的溫暖祝福唷!! ^_^


老師呀~
祝老師喉嚨快快好起來~




Turtle
2006/8/1
AM 10:15 Thailand

5 則留言:

  1. 島島~~~~~(小改長音式叫法)
    我們都很想念你哦!
    知道你在泰國過的不錯,工作也適應的很好,
    真的很替你開心呢!
    加油啊!^_^...
    我們等你回來哦!
    島島~~~~~保重啊!

    回覆刪除
  2. 阿島是自從我在網路上貼訊息教泰語
    第一位來跟我連絡的學生
    由於他已經學過約2年多了
    所以我們上課就用新增字彙表
    不停地造句方式上課

    上過課的同學都知道, 不曉得老師什麼時候要你回答
    有些人總是刻意坐遠一點
    免得老師的眼神突然投過來要你馬上回答

    大家都知道我上課的步調很快
    想想看, 人多還可以share 一下壓力
    阿島這小孩呢,
    只一個人對著我,
    就這樣不停地造兩個小時句
    夠神勇吧?

    他已經是中級程度, 所以造的句子越來越長
    我反正已經習慣了, 不覺得怎樣,
    總是一句又一句地講出來.......
    有時候還會加入一點兒情節.......

    有一次, 他終於忍不住跟我抱怨了起來.....
    "老師......你這哪是造句啊? 簡直就是在 "造故事" 嘛....."

    聽得我臉上三條線, 不過還是大笑了起來....

    去年10月目的達會設立留言版, 是阿島一再地建議才弄的,
    他也熱心地幫忙登記了一個作連結, 結果反應很不錯,
    今年五月中部落格成立前, 留言版發揮了不少讓同學們交誼的功效

    阿島的哥哥在曼谷近郊開設印刷公司
    最近需要幫手, 所以他'把台灣的工作結束, 整裝到泰國去了
    阿島的反應很快
    尤其是瞎掰的時候, 出嘴之快,狠,利
    應該可以排名目的達的前三名呢......
    然而外表看起來卻是一副忠厚木訥的樣子....

    其實呢, 他就是"哈泰家族" 的版主 Turtle
    http://thai.idol.com.tw:2036/
    他自己設計的個人網站
    http://www.turtle.com.tw/

    回覆刪除
  3. 哇~看到老師寫了我這麼多的內容~
    還大力的幫我宣傳我的網站~真是太感人啦!!!嗚嗚嗚...
    Helen老師真的是一個能把最有用的東西教給妳的好老師唷~
    跟著老師上了一年多的課~
    因為後半段的進度幾乎是停擺~
    所以我總覺得自己沒什麼再進步了~
    但是這次來泰國~連哥哥都說有進步了不少~
    聽力也變強了許多~
    我想這一定不用懷疑~聽力的增進一定是Helen老師給我最大的禮物了~
    不能辜負老師~我一定要好好的再這邊把泰文給練好一些呀!!

    祝老師的目的達教室學生越來越多規模越來越大~
    越來越多人喜歡泰國~越來越多人喜歡泰文~
    老師也賺到越來越多的血汗錢唷~
    (真的是血汗錢~上過老師的課的學生都應該知道老師喉嚨的狀況吧...)

    回覆刪除
  4. 哇~ 恭喜小龜賀喜小龜
    以後你就是大家學習泰語的榜樣啦~~
    你的工作簽證順利拿到了嗎?

    回覆刪除
  5. 呵~多謝Erik老師的關心呀~
    我的工作證已經在21號拿到囉~
    下個月應該就會去辦加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