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2日 星期二

愛上微笑之國---by Candy

泰國是一個十分迷人的國家,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加上人民十分地熱情善良,所以許多歐美人士都愛到此地渡假, 曼谷和清邁還入選美國旅遊與休閒雜誌票選最佳旅遊城市,這兩個地方同時也是前十名中僅有的亞洲城市。 而我從第一次到這個國家之後,就深深地為這個微笑之國著迷不已。


第一次去是跟團,所以可能無法深入的體會當地民俗風情,但是隨著去的次數增加之後,慢慢的更加了解這個可愛的國家。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次朋友開車載我,結果車子出了點問題,就把車臨停在芭達雅市區的百貨公司地下停車場,停車場的管理員十分熱心地幫我們看車子出了什麼狀況,甚至於整個人都貼在地上去了,想幫我們看是出了什麼問題,令我印象十分的深刻。


另外又有一次,我半夜要去機場,朋友無法送行,住的地方並不是很高級的大飯店,大概算是台灣一般的旅館,因為不是在路邊,要招計程車不是很方便,那時管理員看到我,雖然語言不通,但是他看到我拿行李,就很熱心的要幫我去外面招TAXI,讓我真的很感動,可惜當時還不會泰文,如果將來有機會,我想回去用泰文親自跟他道謝。


接著到了機場,我的手機沒有電,因為時間很晚了,很多航空公司的櫃檯都休息了,我已經忘了是哪家航空公司的櫃檯正在收拾,我用英文問說有充電的地方嗎?結果那個小姐人超好的,問我是用那個牌子的手機,我說用NOKIA,她說她的也是,她請他同事帶我去他們的辦公室,把她的充電器借我,真的讓我十分的感動,我和他們素昧平生,又無任何關聯,只是一個外國旅客,但是他們熱心的幫忙,讓我心裡覺得好溫暖哦! 也難怪曼谷會票選為最佳的旅遊城市,真是當之無愧。


現在只要有機會出國旅遊,第一個就是想到泰國,朋友都說可不可換個地方去啊,每個人喜歡泰國的理由不盡相同,但我就是很喜歡當地人的善良,慵懶的空氣瀰漫著悠閒的步調,在在都讓我感動、著迷 ~ ~

5 則留言:

  1. 當起公民文化老師的阿花2006年8月22日 晚上11:20

    看來大家都深刻的感受到這個國家迷人的地方
    要是台灣也是這樣的話
    沒人想出國了吧
    也不會有我們這一堆哈泰的台勞囉

    我們要從自身做起
    適時微笑
    舉手幫助需要的人
    慢慢感染他人
    使台灣成為天使之國 微笑之都
    (怎麼好像上起了公民與道德)

    看到電視新聞中的紛紛擾擾
    真的好想逃阿
    泰國 泰國 我又來拉~~~~

    回覆刪除
  2. 我們要從自身做起 適時微笑
    舉手幫助需要的人
    慢慢感染他人
    使台灣成為天使之國 微笑之都.......
    --------------------------------

    阿花:

    老師看了你的留言好高興喔........

    回覆刪除
  3. >>結果那個小姐人超好的,
    >>問我是用那個牌子的手機,我說用NOKIA,
    >>她說她的也是,
    >>她請他同事帶我去他們的辦公室,
    >>把她的充電器借我

    這就是泰國人與台灣人最大差異,
    這也是我會愛上泰國的其中原因之一


    嘻嘻嘻~~~~

    回覆刪除
  4. 其實, 要讓台灣這個社會變好很簡單
    就是 "笑" 就好了
    "笑" 無形中會影響到許許多多的事
    可惜, 很多台灣人懶得笑
    讓這個很簡單的事情變得很難
    尤其是
    在面對不順心的事的時候
    若你還可以 "笑" 的話, 真的不太簡單
    但如果你 "笑" , 你的事情自然會解決
    很神奇吧~

    回覆刪除
  5. 我們要從自身做起 適時微笑
    舉手幫助需要的人
    慢慢感染他人
    使台灣成為天使之國 微笑之都.......

    其實, 要讓台灣這個社會變好很簡單
    就是 "笑" 就好了
    "笑" 無形中會影響到許許多多的事

    ~~說的好棒哦,給你們拍拍手..

    我想到泰國只要你面帶微笑,
    所有的人都會回報你一個燦爛又溫暖的笑容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