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日 星期二

留言區 2006 八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地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46 則留言:

  1. Dear Helen:

    我是中壢ㄉJean , 週四上課回來後, 有些小麻煩... 那就昰開檔後只有畫面, 沒有聲音, 今天開機後也是一樣, 所以可能要麻煩你寄好嗎? sorry, 給你添麻煩... 正因如此, 看, 你對我們ㄉ重要性是不容小覷ㄉ啦....哇... 下課ㄌ還要耍狗腿.......先謝囉!!

    by the way 我女兒最近迷上ㄌㄧ檔日劇叫做:
    宮 野蠻王妃 每週一~週五 九點在八大戲劇(41)台播放,
    此劇昰在泰國拍攝, 有許多泰國ㄉ景點和與泰國人ㄉ對話,
    跟你小小聲說, 你再大大聲放送給有興趣ㄉ同學聽,
    很開心能去上你ㄉ課, 我玩ㄉ很愉快......Jean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確定要報名8/13號下午3:00的課程共2人
    姓名:林慧玟
    廖東泓

    回覆刪除
  3. 今天請假..................

    有點難過....因為不能去和同學"拉滴賽"

    擔心颱風會讓我回不了"辦公室",又趕著"做工",所以只好請假..

    不知道剛回來的VIP會不會在課堂發新糖果?????

    沒辦法去上課真悶........................

    回覆刪除
  4. VIP 回泰國補貨, 今天可是帶了滿滿的一桶來咧....
    小胖則是發給到場同學一人兩盒 Tom Yam Kungˋ
    沒來的可損失囉....
    上課當然又是笑話連篇啦....

    好了啦, 18 歲,我們下課時還在稱讚你呢
    說你遠從員林來上課, 還能夠撐半年, 已經很了不起了
    今晚不能來也不是你錯嘛
    要怪就怪颱風囉......
    到時流落台北回不去南部怎辦啊?

    VIP 說你酒後吐真言, 說"來上課讓你很快樂"
    所以你會在堅持下去的......

    VIP 今天還說阿聖的手提包掉了, 裡面有數位相機
    起初以為泰語講義也在裡面, 好緊張, 打電話跟VIP 訴苦
    後來發現講義原來還在車後座, 高興極了, 趕緊興奮地
    再打一次電話給 VIP, 說 "幸好講義沒丟啊"
    "老師, 你聽了應該很高興吧? 阿聖丟了數位相機都不心疼,
    丟了泰語講義, 卻緊張的要命....."

    唉呦, 愛泰愛到這種程度, 連我也被打敗了啦.....

    18 歲不要怨嘆喔, 下星期二他們又要聚餐了
    難得火鍋媽媽跟蕭大哥都會出席喔
    你可別忘了來參加, 火鍋媽媽天天唸著你這顆未來的"明珠"呢

    回覆刪除
  5. a-jan 請問一下
    泰國有什麼 big project?
    我一個泰國朋友跟我說了這各
    然後 給我一個網址 如下
    http://www.thai-canal.com/
    還真是難以理解阿.....

    回覆刪除
  6. 這是爭議很久的計劃在泰國南部東西領土較狹窄的地琙上
    開鑿一條橫貫東西的運河,
    可以貫通印度東邊的安達曼海 Andaman Sea
    直通泰國東邊的暹羅灣Gulf of Thailand
    如此一來, 世界上的貨輪就可以不用繞過馬來半島的底部
    經麻六甲海峽到東亞來了

    就像巴拿馬運河讓船不必繞經南美洲一樣
    會讓貨船大幅度縮減運程
    當然啦, 也會給身為地主國的泰國帶來鉅大的經濟利益

    但麻煩的是:
    南部一直是回教省份, 長年有著分化的問題
    開鑿運河之後勢必將讓運河兩邊更形疏離
    也會讓南方主張分離的說法更易行事
    所以這個主張到今天都還在"計畫中","研議中'
    真正的狀況其實就是"擱置"啦
    *根據網頁中的說法, 開鑿預算是7000億泰銖

    Afra, 這樣有清楚嗎?

    回覆刪除
  7. 嗯,阿聖兄 掉手提包的心情,我可以了解。
    因為這次在香港轉機回台北,把我的行李轉掉了,
    天呀! -_-||
    我的泰文講義全部在裏面哩…

    幸好,3天後,行李有回來。
    不然…我會哭吧…

    所以,各位同學,
    下次記得,講義要放在隨身行李。 (^_^)

    回覆刪除
  8. To 18歲~~

    你所喜歡的糖果我可是帶了一堆回來要給你呢~~

    星期三晚上沒看到你還真有點失望

    別沮喪了 你遠道而來上課真的很厲害&有誠意了

    我們可都是期待你來上課&聚餐的ㄛ~~

    還有 工作別做的太累啦

    月底左右不是要去泰國了嗎

    工作之餘也要好好地玩 給它放鬆一下ㄛ~~^_^

    回覆刪除
  9. Helen老師,

    很抱歉文章拖了兩週都還沒給你,昨晚我終於想好了主題所以這個weekend可以email給您。今天晚上要跟朋友們去小胖的店吃飯,很期待吃到好吃的泰菜。

    Wish you have a nice weekend.

    Claire Huang

    回覆刪除
  10. To a-jan:
    謝謝阿 感覺 這真的是一個很難搞的難題
    每個國家 都有難唸的經阿

    To 18歲:
    怎麼可以讓一個小小的颱風給阻撓勒?
    不過 你應該也有你要考量的
    畢竟做生意 很多事情是無法掌握的

    不斷的期待見到你燦爛的笑容
    事情都是會雨過天晴的拉
    自己鬱卒了一段時間後
    就要努力的盛開花朵
    世界是很美妙的喔!!

    回覆刪除
  11. .☆.。…☆.★。..。☆…☆.★..。...☆.。…☆.★。..。☆…

    昨天很開心和大家在小胖的餐廳聚餐,
    還有聊天、分享生活點滴哦!
    這一次的聚餐,
    我發現呀原來"佳雯"同學很健談,
    她以前可是演講比賽的高手呢!
    居然跟知名主播還是同學哩!
    (想知道嗎?好啦!透露一點,就是那個姓"侯"的)
    平常上課她都"超級安靜",
    以為她很內向,結果......被她騙了,哈~~~
    PS.這位同學妳應該不會砍我吧?!

    另外一位雅玲同學,原來她可以當我姊姊囉!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她我年小,她有BABY FACE,
    而且,是在廣告公司上班哦!
    (離我公司很近咧!原來我們靠那麼近呀!呵~)
    難怪她上課都很問起一些我覺得很特別的問題,
    什麼心破一個洞的泰語怎麼說?(PS.我不是在嘲笑妳哦!)
    只是覺得她問的問題很特別,
    讓我印像深刻啦!呵~

    這次的聚餐感覺真的很棒哦!
    讓我能更認識大家,
    又能跟上課從沒聊過天的同學互動,
    真的很好呢!

    從聚餐中我還得知一件事,
    原來有人以為"小改"是公的(我是母的啦),
    哈~好像也很多人以為我是公的哦!
    "小改"是老師幫我取的啦!
    而且,現在很多人這麼尊稱我,
    什麼阿公、阿嬤、阿爸、阿母、朋友、主管、同事、客人、
    不認識的人...等,都會尊稱我"小改",
    哈~有時覺得還蠻好笑的呢!
    自從"小改"出現,改變了我的一生。
    (哈~有這麼誇張嗎?)

    祝大家:
         假 期 愉 快!

    .☆.。…☆.★。..。☆…☆.★..。...☆.。…☆.★。..。☆…

    回覆刪除
  12. To 18歲~~
    不要有太大的失落感.你的禮物我可是有幫你準備著你放心好了.其實你沒來上課我們都很關心你的.你看你啊有多偉大呢....
    就像老師說的你能夠那麼大老遠花那麼多的時間跟金錢在泰語課上, 坦白講, 真的很不容易很給他了不起ㄋㄟ...我真的有點給他慚愧ㄋㄟ我住的那麼近.工作上還有小老師可學習都沒有給他好好學.遇到瓶頸還自己搞自閉. 想想我真的跟你沒的比耶...不過我有一個多禮拜沒看到你了希望禮拜二你能夠出席ㄛ.
    ps.18歲你看你有多偉大. 老師看到你鬱卒地留了言. 就發了一個信給我.叫我上來看看你的留言.你 看看你有多偉大 我重感冒鼻孔還插著衛生紙在給你寫留言你看你對我們重不重要了.

    回覆刪除
  13. Hi 各位同學來聽聽泰國歌吧~~~

    這是目前泰國傳統歌曲界中的超級巨星 Tai Orratai 的歌,
    自己平時除了聽泰國的流行歌外,像這樣勵志人心的也很喜歡,
    而且聽這樣的歌曲我覺得更能了解整個泰國的民族, 和他們的國家


    Tai Orathai - DAUK YAH NAI PAH POON
    http://grm.cdn.hinet.net/xuite/b/6/4/2/15228703/blog_367302/dv/7659434/7659434.wmv



    MV 內容為 一個鄉下的小女生, 來到大城市,
    面對無情的都市人冷漠的對待,
    還是能能夠自力自強,
    我覺得這真是很多從鄉下來到曼谷討生活的人的寫照


    PS:自己很喜歡聽泰文歌,以後會多分享給大家

    每天晚上沒有聽泰文歌會睡不著的......提姆

    回覆刪除
  14. TO.提拇
    這張專輯我有了.不過還是感謝你推薦跟分享ㄛ.沒聽過的同學可去聽聽ㄛ.真的不錯聽ㄛ.....謝啦...提拇

    回覆刪除
  15.   今天生意不好,放款出去八件加起來業績只有30萬,還不如我同事成交一件的金額,被主管釘到不行……難到台灣人都不需要借錢了嗎?走頭無路的我決定去請四面佛救救我。

      那台灣的四面佛在那呢?我只記得好像在松江路,立即打電話給在上星期聚餐時很談的來的小改小姐問問她”小改,我是winnie啦,那個四面佛怎麼去啊?”小改立即很親切的回答我”在四平街夜市啦”,我心理正想,真好,小改果然和我一見如故的時候,小改又說”………妳是winnie? 是那一個 …(哇列!)………小改,是妳上面說平常上課她都 "超級安靜" 原來卻很健談的那個 ”佳文”啦………>_<………(啊不是一見如故?)

      拜完四面佛,突然好想吃泰國菜,坐了四百多的計程車資衝去台北曼谷,到門口看見小胖老闆在門口貼了一張條子”本日公休”只好再坐計程車回來……

      好想吃台北曼谷~~

    ps:Tom, 曹菊,下次跨班聚餐吧!
    (人多好叫菜,目的達包場可以把菜單上的菜都叫來吃吃看^_^)


    winnie 

    回覆刪除
  16. Hi Winnie,
    好久不見啦。
    上次也是4個同學去吃 台北曼谷,
    不小心點了10道菜 (後來小胖又招待了2道)
    嗯,中午吃的,飽到第2天連早餐都沒吃… @@

    倒是你介紹的 Afternoon Tea 連續去了3回。

    有機會出來聚餐的話,看看可不可以幫你衝一下業績吧。
    Tom.

    回覆刪除
  17. =@==========@===========@==========@==========@=
    哈~哈~哈~哈~哈~好好笑哦!(原來"我"這麼好笑哦!)
    歹勢哦!昨天突然接到winnie的來電,真的一時聽不出是誰?
    只覺得這個女士的聲音好好聽哦!似乎在哪裡聽過?
    (哈~好像電影情節)腦袋瓜也一直在搜尋這個聲音的名單,
    心裡想著:是誰呀?然後我就先回答妳的問題,四面佛在......,
    後來才知道原來winnie=佳文,哈~歹勢哦!
    我只認識"中文"(佳文),不認識"英文"(winnie),
    哈~哈~哈~哈~哈~還是覺得好笑耶!
    不過,我記住妳的英文名啦!
    呵~(媽呀!丟臉死了!慘了,我的一世"雞"名......)
    *小改=小雞,泰語的雞同中文的"改"音
    =@==========@===========@==========@==========@=
    補充:
       曹菊小姐,我還記得妳哦!
       說我看起來像三十幾歲的人這件事,我永遠都不會忘!
       >_< 妳給我記住!(台)
       哈~
       PS.小改還是很年輕的!
    =@==========@===========@==========@==========@=

    回覆刪除
  18. 自從前兩週也是第二次去泰國的我~~發現我已經中了愛上泰國的毒~~今年十一月還會再去~~~並且發揮一下上了泰語課的成效~~~我一定會在課堂上認真的學習的~~加上老師的認真輕鬆的教學方式~~~想學不好都難學泰語一點都不累喔~~~~

    回覆刪除
  19. 最近迷上聽泰國歌,好好聽喔!上次去小胖店裡要跟他借CD..結果他很忙,我媽媽跟妹妹又急著走..所以並沒借到,好可惜。不曉得為什麼覺的泰國歌好好聽,每次都會跟著哼,不過所學有限.. 但還是有些字聽得懂~好高興!下次去泰國一定要去買CD...有誰可以介紹給我好聽得歌嘞?
    08/17/2006 小魚

    回覆刪除
  20. 小魚~~

    先去阿奴歌本那裡看看吧~~

    (老師目的達首頁就有連結了)

    真的有不少好歌ㄛ~~

    相信妳也會著迷的~~^_^

    回覆刪除
  21. 上泰語課真高興,每次都有吃不完的糖果和點心~
    雖然請假,同學還留著禮物送我呢!
    我不只學到了泰語還交到了一堆好朋友,
    就算從高雄來上課也是值得!!!!!!!!!!!!!!!!

    回覆刪除
  22. To 18歲:
    好感人的留言阿
    我也同樣是倍感老師與同學的溫馨

    回覆刪除
  23. To 18歲&Afra:

    誰叫我們這一班是"泰好玩"呢~~

    而且不僅僅只是好玩

    還能感受到既濃郁又溫暖的情誼存在說ㄛ~~^_^

    (期待下星期在大姐的火鍋店校外教學中~~)

    ps:謝謝A-jan的用心

    目的達教室的網站有我們泰語課各班的一些點點滴滴的文章在裡面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ㄛ~~:)

    回覆刪除
  24. 哈哈哈`` 雞學姊~~ 不不不`是改學姊......!!
    謝謝你沒忘了我!! 我也一直忘不了你~~呵呵 因為我沒遇過一個同年紀而我竟以為是大我一輪的 "女人' 哈哈``

    回覆刪除
  25. 初次來到泰國, 語言不太通., 剛下飛機在機場的海關就遇到了麻煩, 先是排了半小時的隊伍. 海關人員說我沒有入境卡, 所以不給我過. 之後我花了二十分鐘找到並且填完入境卡的資料, 再排了半小時, 終於過了海關, 讓接待家庭久等了, 真不好意思.


    來接機的有爸爸, 媽媽, 兩個姊妹和扶輪社社長黃錦源先生, 爸爸跟社長會說一些中文, 所以交談的很愉快, 從曼谷到柯叻要將近六個小時的車程, 路上有說有笑, 都是談論泰國還有學習泰語.


    我覺得這個家庭(第一接待家庭)很好, 父母姊妹們相處愉快. 爸爸姓郭, 媽媽姓洛, 他們父母都是中國人, 爸爸是賣黃金首飾, 有兩家店. 大姐叫Pan,很活潑開朗. 二妹叫Pang, 很漂亮, 去年交換到美國. 小妹叫Pou, 個性害羞. 家裡還有一隻黃金獵犬, 它叫巴帝, 它很貪吃. 他們家很大, 家中有傭人(我想幫忙做家事,結果被爸爸阻止) 房子有兩樓,我的房間在一樓. 房間裡有書桌, 衣櫃, 冷氣, 電扇和一張雙人床.


    第一天去學校老師帶我們去孤兒院 (他說學校課程還沒安排好) 中午我們餵小嬰兒吃粥, 他們都好可愛唷, 抱著他們感覺很特別, 當他們的小手握著我的時候, 真的很窩心. 為什麼會有人這麼狠心拋棄他們? 我們餵完他們哄他們去睡覺, 到了下午, 陪四五歲的小孩子們玩, 他們都很可愛, 很喜歡我背他們.


    第二天也是去孤兒院, 先是陪他們吃早餐, 再和他們一起看金剛戰士, 下午帶他們去散步, 坐著大推車, 大家一起去逛街, 哈哈哈真的很開心好喜歡他們唷, 陪他們玩一點都不會累.


    在泰國的柯叻, 我發現很多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 像是馬路~ 他們的馬路很直, 切的方方正正, 幾乎沒有彎的. 在路口都有交通警察亭, 而人們很友善, 常常微笑. 都常說"沙挖滴咖" (你好啊) 還有車道的方向和台灣相反, 在這裡東西都很便宜, 食物和台灣很像(只是真的很辣) 都很好吃, 吃飯時很少用筷子, 服務生都會給叉子和湯匙. 他們的生活步調很慢, 不急, 不像台灣人趕時間.
    這裡真的很棒~~ 我愛泰國. 更愛台灣~

    回覆刪除
  26. 18歲的 駐泰特派員賴冠廷2006年8月19日 上午9:31

    哈哈哈~~ 駐泰特派員賴冠廷


    這幾天發現一件事, 就是我的 HOST SISTHER 跟我說: 這裡的和尚有個規定, 就是不能碰女人...而且有70%是GAY (@@"天呀)
    東西都便宜又好用 (讚!) 舉例來說: 手機~ 剛接通是3- (-是泰絑的意思), 之後一分鐘是1-, 五分鐘後就不用錢 (挖賽~ 他們賺什麼?) 我同學他和他男朋友手機一起辦, 號碼差一號, 優惠竟然是... 這兩隻號碼互打不用錢 (我猜他們最後會死於癌症)


    還有食物, 台灣學校午餐是50元 (學校說很便宜了) 在泰國學校午餐~ ~ 牛肉粿條(20-) 冰可可 (5-) 水也是(5-) 冰淇淋 (10-) 每個都食才40- 在學校我都被誤以為是泰國學生........
    再來是公車, 成人8-; 學生5- (其實你只要穿制服,都是5-) 站牌很少. 事實上, 你只要等公車來, 招個手就能上車了, 在哪都可以.....下車走到司機旁邊付錢就好了. 公車不大 (是貨車改造) 有兩排座位,一排大約可以做五人. 中間站著可以站六人, 後面有柱子可以站三個人 (我試過, 有點危險, 要抓很緊. 好險司機開不快)


    這裡的人真的都是不急不趕,連 遲到了都是慢慢來(Oh My God!!) 今天跟社長去打高爾夫球 (挖~有錢人的休閒) 晚上去扶輪社的歡迎派對~ 當在接受他們祝福時, 他們用一條棉繩綁在我手上 (意思是祝我good lock) 大家好像很喜歡台灣人(或者是我是黑頭髮黑眼睛, 所以比較不陌生) 10個交換學生中, 我被綁最多條(開心)... 以上是駐泰特派員賴冠廷在柯叻-坤敬, 所蒐集的資料.
    晚安囉! 各位~~

    回覆刪除
  27. 冠廷弟~~

    相信你一定會有個豐富&永生難忘的回憶的

    有空再多一些po在泰國生活的點點滴滴吧

    好讓我們神遊&羨慕一下囉~~

    加油&enjoy it!:)

    回覆刪除
  28. 只能夠不斷的流口水
    羨幕阿~~~~~~~~~~~~

    我要加緊認真學習泰文拉!!

    回覆刪除
  29. To 各位愛泰ㄉ 屁才 屁勺 濃才 濃勺
    小的跟著英明阿將學了一期ㄉ泰文
    竟然這輩子都還沒踏上泰國的土地過
    ................
    對愛泰族的各位大大們應該覺得超誇張的吧

    所以囉
    希望可能的話.....能趕搭上今年10月連假的行程!
    看各位前輩們可不可以幫幫我呢?!

    不過因為陪同的另一位大姐....非常的....“高貴“!
    想法也非常的......“有個性“!
    超怕晒傷又是旱鴨子........啊勒-.-|||
    噎.....
    所以呢....基本上
    一般看人妖秀、看蛇、看猴、騎象還有水上活動的旅行團行程都不能符合我們的需求
    自助旅行....我又沒膽....啊啊啊~~~
    所以囉....麻煩各位提供一些好建議吧 感恩喔~

    回覆刪除
  30. To奕繪:

    若不想跟團又不自助 那選擇性就很少了ㄛ~~

    只能建議你參加航空公司的機加酒自由行囉~~

    由他們幫你安排好機位&住宿 其中的行程就由你們去決定&規劃

    算是半自助吧 你可以上華航&長榮&泰航or各大旅行社的網站去瞧瞧

    也有一些不錯的泰國旅遊討論網像是

    愛泰中文網http://www.rakthai.idv.tw/

    泰國瘋http://www.crazythailand.com/

    裡面有很多資訊可供參考 重點是自己也要做點功課才行

    這樣才知道自己想玩什麼 怎麼去 如何安排時間等等

    祝你一切順利 快樂的踏上天使國度囉~~:)

    回覆刪除
  31. 可惡 被VIP搶了頭香
    下午 這邊 似乎當機了
    我傳送了N次訊息 卻都不成功
    可惡 可惡

    不過 奕繪
    跟團的行程 就差不多是那些的
    都不喜歡的話 就只能夠自己動手囉

    要不 連假時期 站上應該有很多人都會去
    可以看看有沒有人要讓你們跟的
    但是 跟人 有跟人的守則
    如果能夠遵守的話
    我相信會有很多人肯跟你交朋友的

    回覆刪除
  32. 只去5 天的話
    沿著捷運就有........
    吃不完的"高級"餐廳
    逛不完的"高級"百貨公司
    讓你每天都想去relex 一下的 Massage & SPA(很高級但很便宜)
    夠你玩到怨嘆假期為什麼只有5天, 而不是兩個禮拜咧?
    下星期再把這些資料給你囉....

    回覆刪除
  33. 冠廷:

    真是太羨慕了!

    要多跟我們分享你在泰國的生活點滴哦!

    我們人雖在台灣但是心與你同在泰國~(哈..有點小噁)

    回覆刪除
  34. 想想按照我們那麼龜的狀況....
    應該也只能選擇半自助ㄉ行程吧

    當然我真ㄉ期待有好心人會考慮讓我們跟
    我會乖乖ㄉ啦!不過另一位....平常是很乖啦.....出國我就不知道啦...|||
    看看各位大爺有沒有人想訓練自己耐心ㄉ 誠徵導遊喔!哈哈哈

    出國自己做功課規劃行程是很過癮啦
    不過怎麼每次要出國玩
    到最後都會演變成本大爺得來安排行程阿~~~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去......嗚~~

    就不要像之前去日本那樣
    安排好行程 跟的人又哇哇叫 突然意見一堆
    那真的會讓人在國外忍不住想發飆ㄝ

    我要開始做些功課啦
    有排好行程ㄉ話 會再請各位大大幫忙檢視囉!
    幫幫我ㄛ
    第一次的泰國行.......一定要sa.bai sa.nuk !!

    回覆刪除
  35. To奕繪

    看開一點吧 自己安排行程雖然累&辛苦

    但也是有許許多多的樂趣&期待的

    而且到時若你朋友很滿意的話 不也是一種驕傲?

    試試看吧 自助旅行真的比跟團好太多了

    好好地規劃你的行程吧

    相信你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

    然後也變成泰國通ㄛ~~:)

    回覆刪除
  36. Dear all,
    實用網站,主要街道內的商店都有列出,點擊圖片還有空拍的立體位置可參考喔!!

    http://www.cityphotoguide.com/

    回覆刪除
  37. 期待校外教學的阿花2006年8月22日 晚上11:29

    今天 是上課一來 第一次的校外教學
    (如果可以稱的上是校外教學的話)
    霹靂無敵的期待
    不過 也好怕受傷害
    (因為是個很混的學生)

    阿~~~怎麼會有這麼一個
    讓人喜愛的不得了的大家庭勒?
    又熱血澎湃了起來拉

    回覆刪除
  38. 各位大哥大姐們(我在這是最小的)
    明天要隨host家人去曼谷,因為他們家的女兒要去台灣當YEP交換學生(當然是我家)我在想,如果請我媽媽帶她到目的達上課,介紹泰國不知道怎麼樣??
    這幾天也許無法上線了,各位親愛的大哥大姐們還有老師,我回來會再打些最新的訊息的~~

    掰拉

    回覆刪除
  39. 當然非常歡迎啦
    不過要由我現場翻譯才行呢
    (這樣她才能暢所欲言)
    是哪一個女兒啊?
    請冠廷先預告一下
    是活潑開朗的大姐, 很漂亮的二妹, 還是害羞的小妹啊?

    這樣我們目的達也可以接待一下交換學生ㄟ
    (可能會有一堆大哥大姐們搶著當她的台北導遊呢....)

    回覆刪除
  40. 冠廷~

    真是太好玩了,你們二個互相交換到對方的國家跟家庭生活~

    我想這一定會讓你一輩子永生難忘~

    要多多和我們分享你在泰國的趣事哦,大家都很期待~

    你可以做個部落格紀綠你在那裡的點點滴滴..

    祝福你!

    回覆刪除
  41. 下課後,到SOGO 12樓的書店,忽見一本旅遊書是寫 曼谷。
    太好了。
    買。

    裏面內容頗新,2006年 8月 由 香港的 Wow Media 所出版。
    1)內容"只有"曼谷。
    2)景點是以曼谷市內捷運各站來分,重點就是各站附近的 吃、玩、買。
    3)每家店有註明它的泰文地址 (^_^)

    呵,好物,對我來說。

    書名:曼谷 Fun 幹線。

    回覆刪除
  42. 那本書我也有買!
    因為它放在誠品的旅遊類暢銷書專區
    閃亮亮平躺在納
    斗大的“曼谷“兩個字
    不看到都難 哈

    書裡照片超多
    而且不論是吃喝玩樂
    都拍得好誘人ㄛ~~~

    我朋友還說自助旅行帶那本應該就夠了吧......|||

    內容很新ㄛ
    連傳說中超高檔醫院也有順便介紹到ㄌ

    快去翻翻吧! 看完再來討論 呵呵

    回覆刪除
  43. 假日班林慧玟2006年8月27日 晚上9:45

    老師:
    謝謝.你的 mail 我收到了. 不過上週的那個檔案打不開. 請老師再mail一次給我好嗎?
    雖然到目前我只上了兩堂課. 不過覺得老師的教學很活潑. 認真. 很棒!!
    我會多多複習的........謝謝!!

    回覆刪除
  44. 假日班的同學們加油哦!
    看到你們真的讓我想起當初學泰語的我,
    帶著認真、專心、強烈的學習心和開心心情來上課,
    不過,我學習能力沒有大家這麼好,
    都靠複習來幫助學習,
    呵~意思就是"勤能補拙"。
    總之,要有恆心就對了!
    加油啦!

    回覆刪除
  45. 昨天去看“邪降“
    裡面有一幕.....恐怖ㄉ畫面竟然出現傳說中的“嘟給“
    先撇開是什麼章節出現ㄉ....

    總之....感覺像超大隻ㄉ壁虎
    真的一直嘟給嘟給的亂亂叫ㄝ
    不過沒有老師說ㄉ那麼大拉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6. A...小女我常去辦泰簽的地方(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
    個人觀光泰簽的費用一直都是NT850,至於何時調漲?
    我是不知情啦!呵~不過辦泰簽很快哦!
    早上12點前送件,下午四~五點就可領到了。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