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向您說聲感謝--by 0804(二)阿鬼

Helen 師尊...


第一次出國獻給了泰國,2003年認識了我現在的老婆(泰國華僑),從此與泰國結下了斷不了的緣分。2005年在泰國待了一個多月辦理結婚登記。


已經三年了,每年我都一定會回泰國探視我的岳父母,每次從泰國回來,就告訴自己一定要把泰文學好,於是,泰語學習課本講義買了一堆,泰文課也上了一堆,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的熱度通常都維持不超過三個月,所以泰語學習這個心願就像是飄在海上的木頭一般浮浮沈沈、若隱若現地在心底某個角落中。


2008年從泰國回來。是的,再一次心願又浮上抬面了,用著一慣的方式待在螢幕前面敲打著鍵盤,試想著有沒有新的學習方式可以讓我好好學習泰文,與以往一樣我找到許多泰語學習的書籍、軟體、網站……,而目的達的部落格再次的出現在眼前,一直都有注意到目的達的部落格,但始終一直沒有去報名,持續看著上頭的留言,心裡想著「同學講的到底是不是真的?還是只是灌水罷了。」這一次,心裡的飄著的那塊木頭已經燒起來了,已經沒辦法再置之不管了,心裡想著再不找到一個方式讓我學泰文,我怎麼再去泰國面對我的岳父母(就目前的情況就是--無論他們跟我說什麼,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呆”在那裡傻笑,自己都覺得有夠白痴的~),於是不管三七廿一先填寫報名表再說。


猶記得第一堂課的印象,無論是佛教的知識、泰國的歷史、教學的生動…真的是深深的打動了我,只覺得心裡有一句話跑了出來「X的,總算讓我找到一種適合我的方式了吧!哈哈~~~~」於是,開始了正式的泰文學習。


學習了一陣子,真心的感受到學習泰文真的很快樂,老師的教學方式真的是會讓人不自覺得的一直想著泰文、想著要找人講泰文。那天在秦偉的場子裡看到老師的學生,心裡有股說不出莫名感動的感覺,這才是我心目中為人師表的典範,感謝Helen老師的耐心解釋及寬宏大諒,也謝謝您給我這個機會向您學習。


在初二結束的這時候,心底有感而發的向您說聲感謝~


學生 阿鬼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