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曼谷嬉遊記>> -- by 0805 Eleven

話說這次帶所有員工去曼谷自助旅行 ( 真的很累.....)

除了之前那個帶有一點靈異氣息的奇妙體驗之外

最大的成就感就是來自曼谷當地愛戴我的泰國同胞們了



這次同行的員工同事們

第一天淩晨到逹蘇汪那蓬機場後, 要搭計程車到市區飯店

因為我們十二個人同行 再加上幾乎有十個人是第一次來到泰國

為了安全因素著想, 我決定租用十人座的小巴士

在和司機交談的過程中 我聽到同事的聲音從嘰嘰喳喳到後來鴉雀無聲

大家似乎被我的語言所吸引一樣在談好價錢 順利上車 安全抵達飯店之後

又是一陣泰語跟飯店接待員哈啦

我同事都被當地的氣息感染了啊

紛紛學我的語調說起"沙瓦底咖"

在往房間的電梯中

同事總算說了一句: 超厲害的啊!! 你不是才學幾個月嗎!?


天啊~~~~~~~~~~~~~ 我學泰語不就是在等這一天嗎?


從一開始大家對我去學泰語產生不解

而後開始對我的泰語流行歌在店裡播放產生興趣

到今天終於親眼見識到我可以跟泰國人溝通

(在此先感謝HELEN,NU LEK,ERIC,三位對本人的栽培, 還有以前同班的RICKY (吉祥物), 因為他的口音,我能聽得懂大部份的"泰式英文"!!)

夫復何求啊我!?



接下來的幾天就是常常同事巴在我身邊要問我一些簡單的單字怎麼說

怎麼殺價啦~怎麼叫泰式奶茶啦(一行人都點一樣的!真的會累慘攤販的阿桑!)~

其中有一天最有趣的

是我帶他們去位於SHUKUMVIT SOI35 的 RELAX 做SPA(日後有機會再補充)

一開始有一段是按腳

因為大家喜好的力道皆有不同

大家又開始問我"按重一點" "按輕一點" (詳情請見會話初級講義4.2 AD OB NUAD)

所以一個偌大的空間裡不時傳來"包包奶"(輕一點) "那那奶(重一點)"之類的台式泰語



後來

有一個女同事怕癢 又剛好按到大腿內側

在怕癢又舒服卻又不會表達的壓力下

終於整個用英文大喊 "喔~~~~!!妹~~~~~~力~~~~固~~~!!!!"

當場笑到連阿桑也按不下去

事後他還怪我事前竟然沒教他們"撒拜撒拜"(舒服) 的泰語怎麼表達



其實這次到曼谷去

已經很多人以為我是在當地讀書的學生


對於我這種長的像韓國人~打扮像日本人~ 說話分不清是大陸還是香港的台灣人會說泰語而驚訝

當然

最開心的莫過於

我老板終於看到我的努力 還說願意幫我付接下來的學費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 則留言:

  1. 你好棒ㄛ...有勇氣帶那麼多人去...pa.pa....

    回覆刪除
  2. 真是超有成就感的呢
    相信你走路都是有風的^^

    PS:
    可以考慮組團帶字母課同學一遊
    我們非常樂意充當員工啊

    回覆刪除
  3. 11真的很厲害

    自己帶一堆同事去見識祖國的美好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雖然我們只學了快一年

    但是你同事會被嚇到而稱讚你也不是沒道理的

    我想泰國人知道你只學了快一年應該會覺得更驚奇吧

    尤其那天聽到黑冷開玩笑說

    我們上課都是丟球給她追, 丟骨頭給小老鼠老師撿

    能讓兩位老師這樣疲於奔命我想我們也該偷笑了

    請 知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