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公費三年~ 南印喀拉拉去也-- by 0708 Shawn

一開始跟幾個朋友提起去印度念書3年
緯來電視台工作的超級死黨A
半開玩笑恐嚇我
要我跟寶萊塢(Bollywood)混熟點
多多結交印度pEanˋsanidˇ(摯友、親密朋友)
她就可以藉故攀關係
為去印度當製片探探路


不想領死薪水改創業
別名「賤嘴糾察隊」的損友B
大力促銷印度的未來前(錢)景
以及世界聞名的IT產業
加上印度人古靈精怪的頭腦
慫恿我一定要去印度的同時
不忘虧我幾句
別亂學什麼《印度性經》(kamasutra)
和亂抹印度神油


另一個最近佛心來著的菩薩C
大概是去年參與八八水災救援工作的關係
一得知我要去印度
眼中突然綻放出智慧的光芒
「你此生此刻最靠近佛陀誕生的地方」

壓力好沈重的一句話
我倒彈加三級
此刻我可是沈醉在去印度也要sabai sabai的sa jai(爽)心情
滿腦子夜生活 酒精和spa
翻譯得俗又有力點 我就是要去「鬆」一下(台語)
(哇勒……佛陀生在北部…..我是在南部爽哩…..)


言歸正傳
當初聽了師長和阿姜黑冷的建議
改選印度作為往後3年做研究的地點
除了印度目前sethagidˇ boom ('經濟) 正旺之外
印度對於整個東南亞地區文化藝術的影響更是深遠
泰、緬、柬這幾個南傳佛教國家不談
馬來西亞、印尼伊斯蘭國家也曾經吸收大量的印度文化
整個東南亞幾乎是印度文化圈的範圍
峇里島還是印尼現存保留印度文化影響的地區
而爪哇島和越南都留有印度文明和佛教文明的歷史遺址


此行去印度初步規劃
研究喀拉拉邦(kerala)的古典梵劇
卡塔卡利舞劇(kathakali,katha-story故事、kali-play(戲)劇、表演、演出)
喀拉拉(Kerala)是南印度藝術文化中心
位於印度西南角落
氣候和泰國普吉島、蘇美島相近
當地印度傳統醫療「阿育吠陀」(Ayuveda)
風景宜人的海岸線、加上來此學習印度傳統武術和豐富的文化資產
喀拉拉成為歐美人士度假勝地與學習重鎮


喀拉拉離東南方的清奈(chennai,屬Tamil Nadu邦)不遠
清奈是南印度婆羅多舞(bharata-natyam)發源與研究學習中心
也是IT產業中心
印度矽谷城邦加羅爾(Bangalore)剛好也在喀拉拉上方一點點
西南部海岸線往北上就是果亞(Goa)
在電音迷眼中
果亞和西班牙Ibiza島、泰國南部的滿月派對(full moon party)
並稱世界3大電音派對
電音人士必去朝聖地


瞎扯淡一堆
似乎跟學術研究和以靈性著稱的印度完全搭不上邊
可以想像我成天做spa泡酒吧
喝醉醺醺的回家
再打開電腦寫論文樣子嗎?
知道我去印度的人
應該打死都不信我是去做研究滴…….


kaoˋmEang da liuˇdongˋliuˇda dam
把學習泰文的泰式精神
也帶到南印度(不包括印度語言啦)
和象神甘尼許(Ganesh)、神猴哈努曼(Hanuman)齊跳sorry sorry舞
當然我還是會3步5時飛到泰國sabai sabai sajai sajai


===========================
後記:
人怕出名豬怕肥
我就是那隻豬啦


昨天下班上網看到目的達網站上
居然出現一篇關於我的文章
想盡量低調....都不行
阿姜黑冷不成全我


想想我們班真是元老
中途插班進來的我
學著學著也跟同學們變成pEanˋsanidˇ


沒有什麼可以報答阿姜嘿冷
就寫一篇文章回報
受人點滴 湧泉以報
希望未來我在南印度的日子可以盡到地主之誼
招待嘿冷


Shawn

3 則留言:

  1. Shawn...
    We r so proud of you la...

    回覆刪除
  2. 另一個最近佛心來著的菩薩C
    大概是去年參與八八水災救援工作的關係
    一得知我要去印度
    眼中突然綻放出智慧的光芒
    「你此生此刻最靠近佛陀誕生的地方」

    --------------
    類似的話 LEO 2003年跟者朝聖團去朝聖

    佛陀悟道菩提加也LEO嫌祂太商業
    轉法輪鹿野院LEO嫌祂太陽春
    涅盤拒輸那嘎LEO嫌他太寧靜

    只有在倫比尼
    當時的法王夫人 王妃牽起LEO的手

    告訴LEO

    來 孩子
    此生此刻
    我們現在是最靠近佛陀誕生的地方

    平常LEO看到媽祖鑾轎都會掉淚的人

    聽到王妃這樣說
    LEO當場哭的死去活來
    五體投地的爬向誕生佛陀的無憂樹

    這句話真的是會讓佛教徒軟腳的一句話

    回覆刪除
  3. 加油
    一定快一點混熟哦~
    這樣我去去找你
    才可以招待我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