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期待初級-3 -- by 0908 David 高

在泰國Merry Christmas之後...經過Happy New Year...
現在......還滯留泰國中 (是在出差啦 真的)
預計回台最早是元月中下旬 希望還有初三可以銜接上
ps.初一+初二+勇敢去說=大家都說我泰語geng ma ma...


話說回來
初ㄧ初二很扎實 很實用 (Thanks a lot!!)
比方說 因為我是工作為主 不是走觀光路線
so我個人最常用的是數字/顏色/方向
最需要的表達就是"指示"句型
(要請作業員做什麼事情之類的...)
所以常常就是在造句
(基本上我還蠻敢講的蠻好 不過功力不夠 比較多的還是
Pud daiˋ, fang mai daiˋ
因為他們一聽到我會講泰語
就開始批哩啪啦講一長串......
句子是很長在心裡要慢慢消化
所以反而聽的速度常是跟不上
(慢慢跟我講就比較OK...)


對了, 在中國城還鬧了件糗事 把"地鐵站"講成"捷運站"
結果還好是看到地鐵站(其實也就是Hua Lamphong火車站)趕快叫司機ㄎㄠ回去...
同事在旁邊有點無言...= =


最後 期待初三教材
聽Helen提到會加強句子練習
因為我發現真的像helen說的
常練習簡單的單字 變熟練是最重要的~~


最後補充: 作業員聽我講小叮噹是藍色
Hello Kitty是粉紅色 然後解釋說
其實 Hello Kitty是白色時
她們都笑的很開心 哈哈


Happy New Year!


Best regards,
David 高

3 則留言:

  1. 剛剛發現我榮登2010第一篇樂多部落格 ~~~~~哈哈

    我還有計程車糗事~~~
    後來想想也蠻好笑的 和大家分享~~

    話說星期天下午我要去一個書店買東西
    先坐了第一台計程車 司機開了十分鐘不知道路
    就幫我招了另ㄧ台 換車前他還跟我收了這十分鐘的車資(我傻傻的竟然給他)

    坐上第二台到了之後 總共跳表180元...
    結果我身上沒有百元鈔 只有千元鈔 (鈔票都給了第一台計程車)
    拿出千元鈔 司機說 他沒得找 恩 OK 那他就下車去換 (小弟我在車上等喔)
    他回來拿了ㄧ瓶飲料
    (聽他說是因為要換錢 但也不是我喝....)
    然後找給我750元 我怎麼算都不對
    (ㄧ瓶飲料哪要這麼貴1000-180=820 飲料要70元喔)

    他才說 對 其實是飲料店的人找錯錢
    他就說 要我等一下 他五分鐘後回來.....再找給我
    要我不要離開
    他就開車走了 傻傻的我等了十分鐘....
    然後大概知道自己又做了蠢事之後
    在去書店 結果更悶的是 書店沒開....
    有照片為證......


    結論1. 坐計程車要準備二十元鈔跟百元鈔 (這大家本來就知道)
    結論2. 中途換車 應該是可以堅持不付錢吧

    回覆刪除
  2. Hi Helen,

    回程確認~~我週五回去~~yes!!
    不過周日(1/17)第一堂初級三
    真的因為公司尾牙不便過去~~
    看過網路上的課表 沒有初三在附近時間可以上
    可是又是超重要的課程內容 "星期月份 過去未來"~~
    (就是這次出差我自己想學但只能摸著個半調子的東西 "時間"好難喔 = =)

    ps. 再次回來泰國有個想法:
    既然自己在台北有好的學習環境...(Thanks again)
    自己的期望是 上半年繼續好好學習初泰
    希望下ㄧ步 也許是下半年 可以朝向"字母拼音"邁進~~
    我的動機很單純
    因為身邊朋友很多人會"聽說" 但是讀跟寫就不會~~
    那我覺得 既然現在有機會還在台北工作
    有機會趁機學好一種新的語言
    有朝一日就用的上.....hope除了聽跟說之外
    自己也有一點點閱讀基礎 有建議嗎?
    什麼時候進入字母拼音比較不會容易"打退堂鼓"?? ~~^^

    ps2. 最近網路上看大家留言火藥味比較重~~感覺好嚴肅阿~~看了會不開心.... 不知道該說什麼...唉唉

    回覆刪除
  3. 初級3 缺的課不用擔心
    新教材目前編製中 到時會有相當的調整
    總之一定可以上到

    至於字母課
    其他同學應該可以提供他們的經驗談吧

    目的達部落格是努力維持和善氣氛的
    不過~
    有點火藥也不錯 就像壹週刊
    越火爆的話題 讀的人越多
    只好這樣想 自我安慰一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