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演出-- by Helen

昨晚特別濕冷
冷到應該只剩10度上下吧?
可是教室裡都是人 感覺很熱鬧
試聽課咩~


沒想到泰語這種冷門語言在這樣的寒冬夜
也能吸引這麼多人來試聽, 想想看
就算是不用花錢也要出門忍受寒風陰雨啊
心裡還是很高興的啦
(忍不住要輕飄飄一下~
Helen 我是不是也晉身甚麼"名師" 之類的了呃?
大概最近常看雜誌介紹 XX 名師之類的文章~
頭上不禁冒起了陣陣煙霧~~ 幻想了起來~~ )


這晚來了兩位剛從台大清華退休的教授夫妻
雖然也曾教過幾位博士教授
心裡還是有點緊張, 因為教授的專業是成人教育這可是很專業的ㄟ,
Helen 我雖然也做成人教育, 但是素來沒啥專業
總像個綜藝節目主持人般, 上台娛樂娛樂觀眾而已
今晚碰到"專業人士" , 難免擔心一下下,


教授的表情還真嚴肅,
看起來很像是來做教學評鑑的
我心想
別這麼嚴肅嘛, 等下一定要讓你笑出來


感謝老天爺賦予Helen 一個過人之處,
那就是~ 無論多嚴肅的人,
只要隨便聊個幾句, 就可以讓他們笑出來,
果然, 上課沒多久,
當大家都哈哈大笑時
教授也斯文的不時笑了起來
(人家教授就是厲害 ~ 要笑也是斯斯文文的笑
不會像我們這樣, 前俯後仰的哈哈狂笑)


看到教授夫妻也笑起來,
Helen 比較不那麼緊張了
帶動唱也更放得開, 表演得就更自然了
於是兩小時就這麼咻一下過了


天冷~ 一下課, 人很快都走光了~
空蕩蕩的教室裡只剩我一個人


喘氣~
不是身體在喘~ 而是心在喘~
好累啊~
上完第一堂課總是精疲力盡的~
在時間的流中, 現起的是狀態,
留下的 只有腦裡的影像片段,


而下了台的演員~
只是又累又高興~
啊~ 真好~ 又安然度過一個演出了

8 則留言:

  1. 清華退休的教授我有可能會認識他? tell me in privately

    回覆刪除
  2. Ajan黑冷

    我覺得你很厲害
    為什麼上每個班的每堂課
    都能保持這麼嗨

    回覆刪除
  3. 游泳教練ครูว่ายน้ำ2010年1月13日 上午8:05

    難怪呦~~~
    昨晚阿沾黑上來探視我們班的時候
    臉上都紅通通的
    我還想說
    怎麼會被冷風凍著了
    明明門窗都關很緊
    也不可能是看到我們班還會害羞到臉紅
    (都看了快兩年了)

    原來是泰嗨了

    回覆刪除
  4. 我還真忘不了第一堂課
    生平第一次上課沒有桌子~~~好深刻阿

    回覆刪除
  5. 哈哈...有空上來晃一下~~
    我要來感謝Helen、Mr.Tan、Erik、和二姐老師們
    前些日子泰國法師去台大申請博班
    所以去當了半天的"兩光"侍者(功用:幫他開道擋人...哈)
    雖然他中文好到可以直接溝通
    但我還是用腦袋還記得的泰語
    硬是跟他說了幾句
    並用"跳耀式"的唸了報紙幾句(很多還是看不懂...哈)
    把他逗得笑呵呵...問我泰語哪學的~~!
    -------------------------------------------
    看了Helen老師的文章
    連在宿舍趕論文都可以打字打到手抽筋的"冷枝枝"天氣.
    真的實在有夠讓人"修練"了!!

    這麼冷的天氣都有人願意去上課的精神
    真的很讓人感動!!
    感動的點是...
    最近...早上八點來上課的學生都很少
    搞到極少跟我抱怨的指導教授
    在我面前moan moan幾句...哈~!
    Helen和其他老師也辛苦了!!
    光備課就夠累人還要帶動上課的學習氣氛
    至今有時想到星期三的情形都會自己默默地發笑

    ps.順便跟星期三會話課同學們問好...
    還有...老人瑜泰國一定要去喔!!

    回覆刪除
  6. 「把他逗得笑呵呵...問我泰語哪學的~~!」

    問我泰語哪學的~~!(這句話是肯定讚美的語氣)
    因為我之後自己看總決好像怪怪的...哈
    為了不想讓人有猜測質疑的語氣
    所以來補...sorry啊~!

    回覆刪除
  7. 昨天在阿凱的FB粉絲專業[竹蜻蜓哈泰窩]
    看到轉貼的泰語教學網站
    http://tw01.com/tw01d/thread-56-1-1.html

    找到李錫強先生的語音教學,找了一篇點進去聽
    聽著聽著突然懷念起以前會話課的時光
    想起上課練習造句的情形,同學們的笑聲...

    也發現黑冷老師幫我們把口說泰語的基礎紮的很好
    而且我一點都沒想要從初級聽耶
    直接點中級的最後一篇,結果是教泰國菜的"菜名"
    有上過會話課的同學應該懂我的意思...呵呵

    可能懷念起會話課,黑冷老師我昨晚夢到你ㄟ
    夢見到教室找你繳錢,聊到跟很久不見的同學併班很開心
    但是夢裡出現的是字母課同學..呵呵

    後來你的學生陸續進來後,就跟你道再見
    看見你要喊我的名字,我趕快比"噓!"快步離開
    (夢裡的我也很低調的...哈哈)

    好了我得趕快念課文練字了
    不然明天的聽寫又寫得2266的對不起二姐
    黑冷老師明天見囉^^
    (是說讓你聽到我念課文結結巴巴的也是很歹勢啦555)

    回覆刪除
  8. 黑冷&Y法君:
    我也很想念上課的日子呢
    只不過~~~天氣好冷啊
    懶啊(我是一隻冬眠中的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