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遲來的學費-- by 0712 張XX

Dear Helen老師


您還記得我嗎 ?
我是那個 最後兩期付不出學費
然後要幫你打雜工卻又跑回英國唸書的學生 呵呵


我去年11月中回來 12月開始工作 然後領了薪水
您當初給我們方便轉帳的那張
方形白色的帳戶資料小紙片
就算我在英國 我也一直放在錢包裏
因為我一直記得提醒自己要寄兩期學費的錢給您
當初 因為家人不贊同我學泰語 所以我只好偷學
自己打零工付學費
(其實沒聽起來那麼戲劇化 但是...你知道 呵呵:) )

我現在開始工作了 所以領到薪水
第一件事是先匯錢給您 對不起 這學費
也來的太遲了 呵呵
我會在過年後 再匯另一筆學費
老師過得如何呢?
希望您 一切順利 也順便跟您拜早年

天天開心 平安


學生 張XX 敬


看到這封信, Helen 忍不住掉下眼淚
為信裡的真摯情意所感動
長得白白淨淨的小張來上泰語時
已經在英國拿了個碩士
一個月才1000多的泰語學費
卻常常"很為難"
說經濟有困難實在讓人難相信
英國讀個碩士少說也要120萬台幣/年
這小女生就這樣默默的堅持偷偷學泰語下去
一直到跑回英國再唸一個碩士
隔了快兩年
很突然也很高興收到小張來信
更希望很快再目的達見到她纖細的身影

2 則留言:

  1. 台灣的乖小孩的真的很多
    因為很多父母都會對小孩進行經濟制裁
    至於是哪些不可置信的理由?相信都是千奇百怪...
    有一個目標可以努力驅動自己
    是一件樂事...

    回覆刪除
  2. 看到這~~偶都快哭了啦~~~
    愛學習的小孩不會變壞ㄇㄟ~~~ ...
    不過最近已經讓偶的娛樂項目(學泰文)
    取代偶阿母交代我要學好的語言了(學英文)~
    = .= 一個月要繳兩門課的錢還真有點給它小緊~
    還好有替代方案來去學英文(政府補助80%學費的那種)
    不然偶只好拆偶家的神桌腳去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