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1013(三)字母1

今天字母新班
有多位老同學回來上課
初4的涵芸碰到原來同班的家綺
兩個人竟然開心 的四隻手握著牽著
笑咪咪的轉了個圈圈
覺得好眼熟啊~


我在旁問 ~ 是 MSN 嗎?
兩位主角笑著回答:是啊~
原來還有真人版的MSN 轉圈圈啊
頭一次看到....還真是有趣!!
下次請她們表演拍個錄影給大家欣賞欣賞


涵芸的大學學弟從台南到上台中班上字母課
兩個人常常在線上比賽誰學得快
涵芸還ㄌㄠˋ話
" 要勝過我? 下輩子吧~你"
常有一些笑話轉述過來~ 真有趣
(涵芸是部落格的忠實觀眾
再補充寫幾個來吧~)


2007年度活動時 幫忙煮酸辣蝦湯的Eric
今天終於又出現來學字母
消失兩年的秀秀也出現
真高興看到許多老同學


初級5 的美玲與明貞也意外出現
大家都很開心喔

3 則留言:

  1. 我學弟是從高雄去台中喔~很有毅力吧~:)

    回覆刪除
  2. ㄚ詹黑冷:
    感覺禮拜五的字母課開不起來捏
    一直未盼到"確定開課"四個大字
    有沒同學要轉班的阿???

    回覆刪除
  3. 今天一早登入facebook,看到目的達在首頁的連結,出現了敝人的名字,沒想到我跟我學弟意外地登榜,所以寫了這封e-mail,回應你在部落格寫下的感想。

    有人說學泰語的路很孤單,不好向外人道也,因為說了也不明白。我很幸運,家人一向鼓勵學習新事物,我學了一兩堂就唯恐家人不知道,媽媽也老是要我找泰文流行舞曲給他當跳舞用的曲目,課餘還能跟自己的學弟可以互相交流討論東南亞政經情勢,大學同學聚會,大家說要我開團去泰國流浪。源源不絕的正面能量,讓我保有快樂的學習心境。

    學泰語會話班至今都快半年了,每個禮拜跟老師同學見面都很開心,除了課堂上的知識交流,現在還能進階到美食聚會、網上聊天。如同Helen有一次上課說的,泰語課上到最後是去交朋友培養感情的。班上的老師同學都很樂意分享,一整個出人意料的sweet。例如吃過Pee Tun帶來的牛奶片,一位大哥親手做的青木瓜,還是打包好連同保冷劑裝在保冷袋奉上,另一位同學帶來的雀巢泰式奶茶3合一包,除了知識飽足,連味蕾也滿足了。

    猶記初一第一堂課,老師都會稍作詢問大家學泰語的原因,然而那個初心只是個動機,絕對不是支撐我一期一期繼續下去的動力。一個初心嚴格來說能支撐到2期畢業已算是可喜可賀,但學習過程中獲得的快樂與成就,才是真正的動力。不知不覺半年過去,竟然要升上初四了。

    離開學校後,在上班下班之間,越來越覺得不論是心理或生理都快被榨乾,知識的乾涸也是愈發明顯。參加了泰語會話課後,每周末總是要花點時間咀嚼消化一下上課內容,在那短暫的時間裡重新找到學習的意義。學習新的事物對現階段的我,不論是工作或生活上不見得會產生立即實質的裨益,但是如果停滯不前,那肯定是得不到任何意外的驚喜。

    至於決定參加字母班也不是多崇高的志向或目的,純粹是頭都洗一半了,不把他徹底洗完吹乾說不過去。不喜歡一知半解的感覺,只會聽說讓我覺得不踏實,就算要偽裝成泰國人,都還稍嫌不夠敬業。雖然在會話班第二級時就有上字母班的盤算,但是總覺得有點操之過急,直到現在總算要進入初四了,一切有漸入佳境之感,又恰巧Pee Tun開了晚上的字母班,那就躬逢其盛吧!

    學習新事物令人歡喜,特別是有趣的新事物,而泰文應該剛好就是有趣的那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