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有人問我學幾年, 我說才4個月-- by 1103 秀燕

去了泰國10天 昨天回來.
我們家族每年都去泰國自助旅行已經連續8.9年了.
之前都是用英文簡單的英文
因為司機的語言能力也不是頂好,
所以通常要自備紙筆加上比手畫腳,


但在學了這4個月的泰文後,
因為我們是自己租車, 全程有泰籍司機跟著,
所以這10天下來我努力的盡量的用泰文,
幾乎把課堂上所學的都用上了,
雖然有些音不準被司機糾正,
但一來一往也新學了幾個單字.
出發前學的黃色剛好用來談選舉,
每天跟司機排行程的時候, 課堂上學的
去哪裡? 幾點吃飯? 幾點來接我們?
要吃日本菜, 泰國菜,
還有請司機幫我打電話去餐館預訂
(幫忙打電話確認 chuei to bai booking ) 都用上了.


但麻煩的是司機以為我泰文很厲害,
越講越多, 越講越high, 越講越快我開始聽不懂.
就跟他一直說maiˋkaoˋjai.
他就會用簡單的英文教我幾個新的泰文單字.


上餐館點菜,
一進門, 我用泰文報 14個人,
服務員就當我會講泰文, 也是開始咕嚕咕嚕一堆. . .
我把課堂上學的一點辣, 不要辣, 炒空心菜,
蟹肉粉絲. . . . .也都用上了. 唯一遺憾的是水果來不及學.


有人問我學幾年, 我說才4個月,
他們都覺得我學的還不錯沒讓老師丟臉.
因此我的姐姐 (蔡X 庭的媽),
我老公看我這樣都有意願要學,
連同蔡X庭, 這樣應該就會有4人加入泰文學習的行列 .


老師, 四人同行, 是不是可以
給個折扣阿? 哈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