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704(一四) 暑期-- by 1107 淑芳

704(一四) 暑期密集班來了許多位
正在唸研究所的年輕同學們,或設法延畢的大五生
上課飆高速都不會卡到, 平日專心家務的太太們
顯然小有壓力, 有同學寫了小小的心聲來
=====================================
老師,您好:
以下是我7/4上泰語課的一點小小心得:


當我第一天進入泰語教室時,第一個感覺就是:咦!怎麼教室只有放置椅子卻沒有課桌呢?等會ㄦ上課要怎麼寫筆記啊?老師到底會怎麼教泰語啊?


滿腦子的疑惑,卻不太敢問。直到開始上課後,才發現這樣的上課方式,不愧是另類教法,擺脫過去傳統教學方式,完全以聽、說的方式學習。
Helen老師更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讓我很快的進入狀況,也讓我聚精會神的聽老師說每個單字,但要說如此的上課方式一點壓力都沒有,那是騙人的,因為Helen老師會不經意的隨時各別抽問大家,這讓我有點緊張,因此上課想要偷個懶、打個瞌睡,恐怕必須打消念頭,否則隨時會被老師叫醒很丟臉。


再說我們這一班的同學們,個個是年輕有為的高材生,而我這半百的老太婆在學習成果上是無法與年輕人相比擬,但我有的就是一份學習的精神,我也希望自己憑著這股學習精神,透過老師獨派的教學法,能夠很快的把老師認為maiˋyak 的泰語朗朗上口。

教安
學生陳淑芳敬上2011/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