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5日 星期六

又去按摩了

主題: 有趣的泰語


Dear ar-jan Helen:


今天和老公又去按摩了
從在家時就盤算著要好好利用機會pud phasa Thai
當按摩師用phasa jin問我:你好嗎
我馬上說 sabai dee
等進行到中途時
我馬上要了二杯cha rong她要下樓幫我拿時
chan: liau jer gan na
喝了一口cha立刻說aroi mak mak
她們用泰文說真的嗎〈ㄐ一ㄣ ㄐ一ㄣ mai大概是這拼音〉
chan:ㄐ一ㄣ ㄐ一ㄣ
她們:講得很好
chan: chan rien phasa Thai sanook mak mak
she 糾正: chan rien phasa Thai....
(Helen 她們知道我在想什麼ㄝ~~)


她不小心撞到我 跟我對不起
chan: mai ben rai
後來我說: khun ma jak Thai nai?
chan bai meng Thai ,chob khun Thai
she: khun Thai jai dee, roo mai?
chan: kao jai
she: 妳今天講很多泰語 很厲害
〈我心想~~ 無論如何一定要講一些食物〉


chan: a-han Thai aroi mak
chan chob dom yam gung
she: 你喜歡吃som dam?
chan: aroi aroi
she: bliao bliao
chan: ped ped 你們gin a-han Thai 在這裡?
she: bai ran a-han Thai 一個禮拜一次
chan: bai nai
she: 去樹林 新莊
chan: nang a rai
nang rod me?nang taxi?nang rod fai fa?
she: 放假時和我們去吃
chan:好ㄚ
(她們笑翻了 而且還互相講了一大串泰語 可能覺得只是隨便問問竟然當真)


後來她們用泰語在講「漂亮」的日文時
難得我聽得懂 馬上糾正發音還告訴她們就是suei
當然又是一番稱讚
chan: rien phasa ji bun nid noi


finished 時
chan: nei mai?
she: mai nei , snook dee, kob khum ka
chan: kob khum mak mak ka
pob gan mai




老公:講那麼多泰語 很厲害ㄇ
頓時我不只尾巴翹起來
簡直是吊在半空中


不過我考慮下次是否要找別人
因為我怕她們不知會不會嫌我煩~~

2 則留言:

  1. Helen:

    現在我都無法冷靜的去享受泰式按摩
    腦子裡都在盤算如何和她們對話
    回家後心情很亢奮
    老公瞪我一眼:妳到底在高興什麼 這麼晚還不睡
    我說:從來沒試過和外國人講那麼多話 哈哈~
    老公:我看妳是瘋了ㄅ 都半夜ㄌ.........

    雖然現在才初級1
    不過我會認真學習更多字彙
    希望將來能和她們對答的更流暢
    還有我也要學著厚臉皮一點
    因為昨天太緊張了
    沒把Helen教的全部講一遍
    心裡覺得很.....不甘心

    回覆刪除
  2. 我實在很佩服Nantida同學
    說妳才初級一,就可以講成這樣
    實在是genˇ mak mak kaˇ!!
    在上課的時侯也一直能感受到妳很認真跟很興奮的心情
    (真的覺得妳上輩子一定是個泰國人)
    再學個一、二期,就可以跟泰國人聊心事了哦?(呵呵)
    她們不會嫌妳煩的~反而很期待妳能再光臨
    給她們無聊的工作增加許多歡笑啊~

    很開心妳愈來愈進步,繼續加油~

    choke dee na!

    幾乎抱著泰文書睡的AnR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