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日 星期五

原來如此喔!!

有趣的師生對話錄:
=========================================
Kenneth:
這禮拜一我才剛從泰國回來唷,
禮拜二我朋友生日, 不得不去, 所以沒去上課, 殘念~


可是啊 ~ ~ 都沒有人稱讚我的泰國話ㄋㄟ.....嗚嗚嗚 ><
=========================================
Helen:
*都沒有人稱讚我的泰國話ㄋㄟ.....嗚嗚嗚 ><*
原因就是:
你上課總是害羞的傻笑
都沒有照我所說的"大聲回答" 啦!!
=========================================
Kenneth:
哈哈~ ~
老師你猜錯了!!
因為他們都以為我是Khon Thai (泰國人)
會說泰語可是天經地義
倒是我說英文才把他們嚇一跳說
=========================================

被你耍了~~
Helen
==========================================
Kenneth:
這趟去泰國
我幾乎都用泰語跟人聊天唷 ~ ~
倒是當地人一直在稱讚妳ㄋㄜ, 尤其知道妳是 Khon Daiˋ wanˊ(台灣人)
a jan khon gengˇ mak mak, pasaˊthai kongˊ khon gengˇ maiˋmak~~
(你老師非常厲害, 你不夠厲害~~)
因為我太臭屁了 所以他們都不想稱讚我gengˇ mak mak (非常厲害)


像我晚上去夜店玩
也認識了一些當地人
我們就在那邊猜年齡, 我用泰文練習數字, 他們說英文, 還蠻好玩的
散場結束後, 大家在門口又哈啦了老半天~~


bai naiˊ? (去哪?)
huiˊ nid noiˇ, bai gin arai? (有點餓, 吃點什麼?)
gueiˊdiaoˊ.(粿條)
bai naiˊ (真的是nai 來nai 去,不只我們, 旁邊的人也是)


雖然我上課比較害羞, 看起來老是很累的樣子
但我可都是很專心的, 念書可以說是我的強項ㄋㄟ


這趟去泰國可是激發我更強的熱情好好學習
尤其有一些發音(特別是拉長音的地方)....
真的有很多幫助說
真的都不想回來了ㄋㄟ!!

1 則留言:

  1. 臭屁的>>>>>>>可以,krub!
    Geng mak mak krub
    佩服 krub

    Helen 老師最新學生>>>>>>>>之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