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9日 星期日

流落在臺灣當醫生的泰胞

收件者: "鄭 helen"
寄件者: "Dentilin"
日期: Mon, 20 Nov 2006 09:45:11 +0800


Dear Helen 老師,
能不能請您把下週要上的講義先給我?
我下週又要出國了.


昨天在彰化的金魚蘭壽比賽現場, 有泰國的裁判,
我忍不住和他哈拉了幾句, 看著他驚喜又興奮的表情, 真爽!
回程在車上又打了幾個電話和泰國朋友聊聊這次的行程,
再聽聽車內的泰語歌時, 好像我是流落在臺灣的泰胞.
Anyway!
就是很有感覺.


Dr. Lin

4 則留言:

  1. 主題:Taiwan Doctor Thailand Heart ---台灣醫生泰國心
    日期:Tue, 21 Nov 2006 18:46:48 +0800

    Dear Helen,

    I was a little bit shocked when I saw my mail posted.
    看到我的mail 被po上去, 還真是嚇一跳說.

    But it is ok with me.
    不過還好啦.

    Recently I have raised a hobby.
    最近我開始了個習慣.

    On my way back home or to the clinic, I will try to make sentences with whatever I saw.
    回家或到診所的路上, 不管看到什麼, 我都會試著造句.

    This forced me to use every word that I learned even the ones that I got from the extra readings.
    這就逼我去用所學過或課外讀到的每一個字.

    After working, I reviewed the website songs when watching TV.
    工作結束, 邊看電視邊瀏覽網上的泰國歌.

    I try to create a situation similar to the language itself.
    我試著擬造出個跟這個語言類似的環境.

    In the next visiting days, I can imagine that it will be a tremendous challenge.
    下一次訪泰, 我能想像得到該會是個大挑戰吧.

    Wish me good luck ! OK ?
    祝我好運囉! OK?

    Regards
    Dr. Lin

    附註:Dr. Lin 是台大醫學院畢業的執業牙醫師
    中譯:Helen 鄭

    回覆刪除
  2. 林醫師的文筆真的很生動,
    每次接到他的信, 就會有一股衝動~~
    ~~ 想要 "立刻" 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讓我們大家一起期待 Dr.Lin 下一次的"驚人進步" 喔~~
    =========================================================
    主題: 出發
    日期: Fri, 24 Nov 2006 15:38:15 +0800

    老師,

    我要出發了! 這回和以往不同,
    有點像武俠小說般,這些天我都把自己放在一個泰式國度中
    非常努力的練功,深怕一個不留神就走火入魔. 張冠李戴讓泰人含笑而不知

    我亦深知學藝之不易,非速可達.
    尤其是連兩個星期都未能親臨你的灌頂指教.痛失功力提升的契機

    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 我的電話談天功力已經從最早的數秒增加到好幾分鐘.
    不再是鴉雀無聲,總可以找到要用的字句,慢慢的套上去,
    不過這樣的結果是朋友不再回應英語
    取而代之的是一連串的泰泰.......語. 聽得有點.....累!!!!!!

    Dr. Lin

    回覆刪除
  3. Dr.Lin:

    聽說你來泰國一趟,看你的泰語進步很多喔!真棒!
    我之前欠缺的就是是那種開口說話的勇氣,現在真的是全語言教學,我可把握每一次可以發問機會,筷子、湯匙、刀子、開燈、玉米罐頭....這些都是我歐巴桑必須要會的,不過老師教的句型,在買東西已經很夠用了,對了!謝謝你那天為我和女兒惜別,感動ㄟ.....

    想念你的阿默蛋糕喔!

    還是麻煩你幫我打聽曼谷哪裡有牙醫,這是你的專業喔!感恩!

    回覆刪除
  4. 阿亭和妹妹:

    想到你們每週北上習藝就覺得十分感動.
    到了泰國初期的不方便一定會有的.
    我相信你們很快就會習慣的.
    到時泰語一定是Geng ma ma
    這兒是我們唯一可以知曉你們訊息的地方
    有緣相識,自然是要持續下去囉!
    牙醫的事包在我身上,打聽好後再告訴你們.
    好好保重哦!下回再去找你們.

    Dr. L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