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閑言幾句--by Helen

昨天下午的課
有同學親自做了Yam Wun Senˋ,
另一位家中開雲南餐館的同學,
則一早就興冲冲親自做了泰式點心,
從中壢提來台北給大家吃,
氣氛很熱鬧也很開心,
吃到都忘了是來上泰語課了~~


這讓我很有感觸..........
年輕真好, 年輕的時候
我們願意花時間很用心去做許多事
僅僅是為了讓別人開心
或僅僅是---"just for fun" 隨著年紀增加
重要的, 待處理的事似乎越來越多
越來越沒有閒情逸致去做一些
just for fun 的事......
(還是大家都有時間, 只有我沒時間 just for fun??)


同學們上課都好認真,
光看作筆記的樣子, 就知道以前在學校上課絕對沒有這麼認真
看得我既高興又感嘆
其實所有的人都有熱愛學習的潛能
只是沒遇到會引導的好老師, 或沒碰到自己真正熱愛的事物


有同學來上課後,
似乎找到生活中最有趣的事, 整個人變得很光亮
上課時興奮得不得了
泰語課成為他們一星期最期待的時光
因為碰到一群跟自己一樣喜好的人, 感覺交到一群好朋友
有同學對學外語產生了信心,
覺得自己其實也不是那麼沒天賦嘛........
認真的模樣, 真是令人動容.


有一位同學特地去泰式按摩店按摩
我問他: 有沒有跟按摩師父烙幾句泰語?
他說: 有喔, 烙了兩小時ㄌㄟ
聽得我哈哈大笑.......


原來他把三個月學來的所有單字, 就記憶所及, 全部請按摩師父複習一遍了,
這樣當然會被問: 學泰語多久啦? 怎麼學了這麼多單字?
最後自然又是被稱讚 Geng mak mak 啦!!
跟他同去的朋友要求他多付, 因為弄得按摩師父都分心了啦.....


同學們分享的趣事真是數不盡~


農曆年假, 目的達固定會休息一個月~ 5 週左右,
今年約自 2 月初休到 2月底,
又有一批同學要去曼谷放鬆一下,
到時候真的可以在曼谷辦個目的達同學會呢,
哈哈
這次我肯定會"撥冗出席" 的啦!!

6 則留言:

  1. 呵,Helen,回曼谷不就是你的 just for fun 了嗎。
    (^_^)

    回覆刪除
  2. just for fun 放輕鬆的感覺 積極熱情的學習態度 恆久的熱情堅持
    醬子學得深 也學得廣 就像海倫阿姜一樣喲 ^^b

    今天家妹文定之喜
    父親病中仍無法親自參加女兒的婚禮
    快樂的感覺中有著淡淡的悲傷...

    好啦
    老師明年二月要放假一鎮子
    還沒來上過目的達泰語的朋友們
    早點來體驗 輕鬆的學習泰語 喲

    回覆刪除
  3. 真是愛死我們班了!
    大家竟然這麼有默契
    沒事先講好 卻做同樣的事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緣份ㄚ
    應該跟上輩子有關ㄅ
    難怪上第一堂課時
    看到這些人的臉竟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其實我也覺得年輕真好
    學東西快 記憶力也好
    哪像本人的記憶力目前正在退化中
    實在很慘ㄋㄟ
    不過 沒關係ㄌㄚ
    把握當下還是最重要ㄉ

    很感謝Helen提供這個場地
    讓我們因“泰”而學習、相識
    而且我也覺得學泰語sa.nuk mak mak
    每天都dee jai 的不得了

    回覆刪除
  4. 我ㄋㄟ
    是愛死你們做的菜了啦~~
    Ant 啊,下次再做點別樣拿手菜來喔~~
    到現在還在回味& 感動中.....

    回覆刪除
  5. 呵呵~
    昨天上課真的是同樂會
    時間真的過好快說~~
    (腦子裡只有吃的跟kroo說的曼谷的好吃好玩的)
    感覺真的不像在上課
    下回我會再帶更特別的哦!
    跟我同班到的同學真的是有口福啦(臭屁的人=v=)

    今天本來想回味一下歡樂的氣氛
    結果......
    我的mp3居然給我當機,昨天的錄音有檔沒聲><

    還好有老師的單字檔撐著~
    因為這次的單字都是些觀光景點之類的不太熟
    不管了還是死背爛背
    下次上課我的反應要是最快的~
    不然要被旁邊的Nantida追過去了(腦容量持續升級中)

    還要順便感謝一下Nantida"親口"請朋友買的牛軋糖
    真的是a raiˇmak mak ~~~kob kun mak na ka(雙手合十)

    超期待下一堂課能再見到kroo跟大家=v=(快點星期五吧!)


    (快樂的跑走)

    回覆刪除
  6. 我也要去你們班吃~~

    回覆刪除